《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七《追凌》(完)04

04

缠绵过后,二人紧紧拥在一起,抱了许久,又温情了许久,蓝思追才起身。

他穿好中衣,点亮一盏小灯,将床榻做了简单的整理收拾后,拿起自己的外衫。

蓝思追刚准备穿戴,一直蜷在被中的金凌忽地伸出手来,扯住了他的衣摆。

“你做什么去?!”金凌以为他要走,语气不由有些慌乱。

蓝思追回过头来,温柔地坐到榻边,把金凌眉眼边的碎发轻轻撩到耳后,低声说:“我去打点水来,待会你好好洗个澡…”

“不…”金凌依旧紧紧攥着他的衣服,“算了,怪麻烦的…”

被子掩在金凌的嘴上,叫他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要的,你那么爱干净,每天都要沐浴…今天又…”蓝思追用手抚了抚金凌的面颊,“现在有些晚了,我又在这里,叫别人送水过来不方便……只一会儿就好…”

“那你等会…”不知是因为羞赧,还是被被子捂的,金凌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微弱。

蓝思追帮金凌把被子拉到脖子底下掖好,笑着说:

“放心,我不走,说好的今晚陪你!”

金凌这才松开手去。

蓝思追对客房这边的情况十分熟悉,不一会儿,他便准备妥当。

金凌坐在浴桶中,热腾腾的水汽将他包围,把他的脸熨地泛了红。他双手支在桶沿上,几欲困睡过去。

他是真的累极了。

蓝思追重新铺好床铺后,将金凌从水里捞出来,给他擦拭干净,又将他抱到榻上,最后,从怀里掏出一个精巧的小盒子。

“这是什么?”金凌迷迷糊糊中问着。

“我刚刚回寝室取来的…是治愈擦伤的药膏。”

蓝思追说着,伸手就往金凌腿下探去。

金凌一听,瞬间清醒过来,他羞地赧红了脸,忙捉住他的手,急道:

“不用不用!用不着这个!”

“阿凌,听话。”

“我说用不着就用不着……诶…诶…蓝思追你!!”

不顾金凌反对,蓝思追架起他的腿,伸手就往伤处抹去。

“我自己做的事,自己最清楚…
这个药膏是含光君以前给我的,真的很好……
阿凌,对不起…”

蓝思追有几分心痛,也有几分后悔,直怨自己把持不住力道,克制不了情欲。

他的动作既轻柔又小心,加上药膏冰冰凉凉的触觉,让金凌觉得很舒服。

听蓝思追的语气,似是十分愧疚,金凌怕他再自责下去,便也不再说什么,只任由他动作。

一番细心涂抹之后,蓝思追收起药膏,给金凌盖好被子,自己才脱去衣袍,在微凉的水中洗漱了一番。

待他换好衣服重新上榻,月已高悬。

他本以为金凌已经睡着了,却没想到,一回头,竟发现他正瞪大了眼睛盯着自己看。

“还没睡?”蓝思追问。

“嗯…”

蓝思追躺下,侧过身来,面对着金凌,伸手揽住他。

“你还好吧?”

“嗯…”金凌竟是一副显见的乖顺样子。

“陪我说说话吧…”他开口。

“好啊~”蓝思追宠溺道,“想说什么?”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阿凌…”蓝思追十分认真地望着金凌,“这也是我想和你说的…”

他将手伸到枕下,摸出那条在情动中递予金凌的抹额,一字一眼道:“阿凌,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却已是设想过无数次想要发生的事情…这条抹额,我一直都想叫你来解下…谢谢你,今天成全了我…”

蓝思追顿了片刻,金凌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生怕错过他说的每一个字:“阿凌…我们结为道侣吧…就像含光君和魏先生那样,并肩而行,合膝而卧,一同夜猎,走便天下的山山水水…你身上的担子,我想帮你一起承担…阿凌,这样…好不好?”

金凌没有接话。

“嗯?”蓝思追追问一句。

半响,金凌叹一口气:“我们之间,怕是不会像含光君和魏无羡那样…那样容易…可能,要更曲折些…不过……”金凌的语调郑重了些,“蓝思追,你愿意和我一起面对吗?”

蓝思追揽着金凌的手力道加大了些,他道:“是啊…江宗主也罢,金家也罢,是决然不会同意你与我在一起的…”

“嗯…所以我们要有心理准备…”

“阿凌,你身为一派宗主,绵延子嗣便是要紧的事…我……”蓝思追黯淡下去,“我想和你结成道侣的事,会不会太自私了些?”

一听这话,金凌的语气顿时又冲了起来:“哼!什么要紧不要紧的,我乐意才是最要紧的,想要小孩子让他们自己生去呗!把我当什么了…”

“阿凌…”

“蓝思追,我告诉你,脑袋里可别装这些有的没的,这不是你该操心的问题,听见没!”

“可是…”

“可是什么呀可是,我才二十,我舅舅都三十老几了,连个舅妈都给我找不上,也没见他着急要儿子啊?!金家那帮老家伙就更不用管了,又不是只有我一个男的!”

蓝思追听他这番话,不由笑出声来,但还是规劝道:“不可以这样说长辈…”

“哼,要不怎么说呀…诶我说你个蓝思追,才说了信我,准备看我闯天下,怎么这么快就替我操心接班人的事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

静了片刻,金凌才又接话道:

“血缘什么的…又能怎么样……我倒是金家正统的苗子,可我……连爹妈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我有时候就想啊,这个世上,还不如没有我…”

“阿凌,不可乱语…”

“我说真的…”金凌呢喃道,“从小我便没了父母,长大后又被迫坐上家主之位,被迫做不喜欢的事,被不喜欢的人管教,难道以后,还非得娶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痛苦一生才行么?我前世到底做错了什么,此生老天才要如此罚我…”

“阿凌,别胡思乱想了…”蓝思追往金凌身边更凑近一些,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我问你,当初蓝启仁就那么轻易地同意你们家含光君跟魏无羡跑了?”

“这…”蓝思追听到金凌就这么直唤出先生的大名,尴尬地顿了一下,“当然不是…那段时间,先生过得很不好,脾气也很暴躁…”

“可最后不还是同意了?”

“嗯……”

“所以,只要你我坚定就好,管那群老家伙做什么!”

蓝思追紧紧地将金凌搂住,道:“阿凌,我不想叫你因我而受尽众人指责…”

“可你…也是此生唯一能叫我感到开心的人啊…”

说出这句话后,金凌将自己的脑袋更深地埋进蓝思追的怀里,生怕被他发现,自己的脸早已羞地发烫。

听完这一句,蓝思追便什么都不说了。他紧紧地抱了金凌好一会儿。

他们都能清晰地感觉到,两颗年轻而又炽热的心偎在一起,正十分剧烈有力地跳动着。

此时,已无需再多言语了。

蓝思追默默做了决定:

怀中之人,叫他连丝毫都舍不得放开。既然二人情意深许,那么,哪怕日后长路漫漫,他要做的,也只是要坚定不移地站在他身边而已。
绝不会因什么旁的借口而选择逃避,而选择放弃。

“阿凌…我许这一世,定不负你…”

“嗯,我也是…”

(《追凌》完)
-------------------
写完之后,才蓦然发现,这这这…这一节是…

求婚???

反正私定终身就是了…(´▽`ʃƪ)

--------------------
预了个告:
《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八

《双杰》

下一篇:《双杰》01

评论(20)
热度(6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