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要开个农贸会》01-15

欢脱开更~~~ (*≧▽≦) 
-----------
【01】
江澄一脚踹开门,掀起被子:

“你*他*妈怎么还在睡!瞅瞅都几点了!”

魏无羡蹭地一下坐起来,反手紧抱住自己,作失身状:

“你你你,你干嘛!我还光着呢!大白天闯进人家纯情少男的闺房,我可是要脸的!”

江澄将被子扔回床上,黑着脸:

“那穿着裤子的是哪个傻*逼?!”

魏无羡嬉皮笑脸地拿起衣服,往身上套:“这一大早的,你催我干啥?”

“一大早个屁啊,都拔了两亩地的水草了!我爹让你赶紧出来干活,给农贸会做准备。”

魏无羡一听,瞪直了眼:

“大哥,咱昨天才从姑苏村儿开完回来,等咱云梦开下届,可是明年啊!!!”
-
-
-
-
-
【02】
云梦七月正是热的时候,魏无羡顶个大荷叶子,嘴里叼着根儿草,蔫蔫儿地坐在荷塘边儿上,冲着过来视察的江枫眠说:

“江叔,咱明年才承办那个农贸交流会,现在就做准备,会不会有点儿早?”

“不早,咱这做的是农活儿,要论年看的,可不是三两天就能成的活计!”

江枫眠抹一把脸上的汗,“你看看昨天,人家姑苏村儿蓝家把这届交流会办的多好?都是咱镇上有头有脸的厂子,咱可不能输给人家!”

“好吧…”魏无羡重新跳下荷塘,弯腰拔草干活儿,喃喃自语道:“怎么就省得我拔,这野草自己就能烧掉呢…”
-
-
-
-
-
【03】
“魏哥,魏哥!”

魏无羡把脸从水塘子里头抬起来一瞅,是清河聂氏屠宰场的二小子,聂怀桑。

“魏哥,走走走,带你看个好东西!”聂怀桑一脸兴奋。

“没看我这儿正忙着呢…”

“哎呀,真是大事儿!”聂怀桑拽着两脚是泥的魏无羡上了岸,没等他好好拿水管子冲刷干净,就将他拖上自己开来的拖拉机,直接往他们隔壁村儿的方向蹦哒。

“爹!!!魏无羡又他妈出去浪了!!!”

池塘里传来江澄歇斯底里的一嗓子。

“哦,知道啦!累了就休息会儿~”

“累个屁啊,他丫的拔了还没有十分钟!”
-
-
-
-
-

【04】
魏无羡和聂怀桑来到隔壁夷陵村儿的那块荒地上,聂怀桑指着一小块儿地对魏无羡说:

“魏哥,你瞅,这是你让我替你盯着的那片山药蛋儿,我今天挖了一个,觉得长得差不多了,你快看看咋样?”

魏无羡蹲下身子,用手扒拉了几下土,回头盯着聂怀桑:“你让我用手刨啊?”

聂怀桑一拍大腿,“艾玛!忘了拿铁锹!”转身朝拖拉机奔去。
-
-
-
-
-

【05】
魏无羡瞅着地上挖出来个个赛小碗儿大的土豆,乐的合不拢嘴。

他手里还捧着一个,在怀里来回磨蹭,越看越高兴:“用我给你的那个肥料了?”

“那必须的!”

“看来我这个专利是板上钉钉了!”

“魏哥你可真厉害!不愧从小就是咱十里八村出名儿的学霸!”聂怀桑闪着星星眼,崇拜地看着自己偶像。

“得,你也辛苦这么久,这半亩土豆儿都归你了!自己挖吧,我还有事,先走了!”
-
-
-
-
-
【06】
魏无羡在整个魔道镇都相当有名,出名的理由有很多。

在小的时候,是因为他爱欺负女孩子。抢人家荷包,拽人家小辫儿,有一次上课还把人家鞋带儿给系到一块儿,害得那姑娘一路从学校跳回家去。

他从东村儿,祸害到西村儿,没有谁家的姑娘能逃得过他的毒掌。

只有他不想祸祸的,绝没有他祸祸不到的。

有姑娘家的大人都叫他小魔头,他们都教育自己闺女:
“路上要是遇见那个小魔头,千万记得要绕道儿走!”
-
-
-
-
-
【07】
可魏无羡长大后,突然就对那些作弄人的小把戏不感兴趣了,也不知开了什么窍,一脑门子钻到科研里头去了,还拿了好几项专利。

比如发明什么省劲儿铁锹啊,改进废水处理系统啊,还整出一个什么罗盘,能帮人鉴定,不同的土地到底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在整个魔道镇,只要是他发明的农具,一经上市,立即脱销。
-
-
-
-
-
【08】
云梦村隔壁是夷陵村,那片儿有块荒地,面积不小,听说以前死过人,不吉利,所以谁也不愿意去那开发。

魏无羡早就盯上了那片地方,他是出了名的胆子大,才不管那些有的没的。

去年冬天农闲时,他又鼓捣出一种新型化肥,主要特点是不流失,不蒸发,能吸收地下两米氮磷钾。

不管在什么地儿,只要撒了这种化肥,亩产量立马翻番!

刚在实验室里出了点成效,他就赶紧买了半亩土豆种子,来这块地上做实验,还叫聂怀桑给他盯着。
不出他意料,果然效果奇好无比。

他还给这种新型化肥取了一个十分骚气的名字:羡坷垃。
-
-
-
-
-
【09】
第二天一大早,魏无羡就西装革履地穿戴整齐,还特地梳了个大背头。

吓得江澄一阵哆嗦:

“起这么早,穿这么骚,我*他*妈还以为见鬼了!”

魏无羡不屑地瞪了江澄一眼:

“去趟城里啊,中午不用等我吃饭了!”
-
-
-
-
-
【10】
魏无羡来到城里,先给“羡坷垃”申请了专利,后又到镇长办公室,提出想把夷陵村那块荒地,申报做农作物试验田的想法。

镇长温卯一听,居然还有人赶着来要那块让他头疼的荒地??当下二话不说,批!正好解决本镇一个老大难的问题。

两件事都办的十分顺利,魏无羡春风满面地走在街上,正想着要找个馆子搓一顿,好巧不巧,居然碰到了蓝家肉兔场的二厂长,蓝忘机。
-
-
-
-
-
【11】
“哟,忘机兄,来城里办事啊!”

“嗯…”

“来吃饭?我请你啊!”

魏无羡今天心情好,招呼着蓝忘机就往里面走,倒也没有被拒绝。

他俩以前上学的时候,是同班同学,关系不好不坏。
其实魏无羡觉得和他还是很熟的,以前也老开他玩笑,无奈这人总是板着张脸,叫人猜不透他的心思。

“来来来,给你点,你点!”魏无羡把菜单递到蓝忘机手上,“千万不要和我客气!”

蓝忘机倒是很实在,要了很多菜,有什么剁椒鱼头,麻婆豆腐,泡椒凤爪,干锅辣土豆,还有红椒炒青椒,辣椒炒尖椒…

魏无羡吃得嘴巴都肿了,但依旧欢脱得停不下筷子:

“诶,蓝湛,没看出来,你这口味儿还挺重哈!”
-
-
-
-
-
【12】
吃完饭准备结账,魏无羡一掏裤兜,脸色大变:

坏了,换了身衣服,没把钱包给掏出来…

要不拿身上的两包“羡坷垃”小样抵帐吧…魏婴掏出来掂了掂,统共还不够五十克……

是不是得把西装脱下来抵押啊…可脱了裤子回去不太好看呐…

他正瞎琢磨着,蓝忘机已经掏完了钱,还给他买了瓶天子笑。

“哎呀这多不好意思啊说好我请客的…”魏无羡留着口水接过酒瓶,“你怎么知道我爱喝这个?”

“…没事…你说过…”
-
-
-
-
-
【13】
“你怎么回去?”蓝忘机问。

“我啊…去车站坐车吧!”

魏无羡啥也好,就是有一点特别尴尬:不会开车。

也不知道为啥,让他开个车,就连火都点不着,就算勉强点着了,也完全无法协调油门和刹车。

当初他和江澄一块儿报名学驾照。江澄只花仨月就拿了证,他倒好,上一辆车,就毁一辆,绝无幸存。

他从一家驾校挪到另一家,毁车无数,有的驾校还自己掏钱,让他到别家去学……从此以后,他就被魔道镇的所有驾校都列入了黑名单。

所以现在,各个村儿里经济条件差不多又要点面子的同辈人都早买了汽车,只有他,还每天蹬着一辆自行车到处蹦哒。
-
-
-
-
-
【14】
“我开了车,我捎你回去吧。”

待蓝忘机把他的座驾开到跟前,魏无羡只觉简直要闪瞎他的24k钛金狗眼。

只见那车通身银白色,被擦的锃光瓦亮,堪称一尘不染,车头的图标是三个大写的鎏金字母,“BPW”,彰显出一派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新农村奢华气质。

他知道蓝忘机这人有洁癖,却没想到能洁到如此令人发指的地步。

蓝忘机见他瞪大了眼,迟迟不迈步子,下车问道:“怎么不上车?”

“没…没啥…你这洁癖还挺严重哈…”

“…什么?”

“你这不写着呢么,‘BPW’,别碰我,再爱干净也没必要刻这么明显吧?!我都不敢碰车门了…”

蓝忘机走过去给他开开车门,咳了一嗓子道:

“…那是车的图标,叫‘宝驹’…”

(捏他:宝马车标是BMW)
-
-
-
-
-
【15】
魏无羡坐上车后,二人都不说话,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蓝忘机不说话,hin正常,可魏无羡不说话,是因为他上车前无意间瞟了眼车牌:

【BCH666】。

过了好久,魏无羡终于忍不住问道:

“蓝湛你受啥刺激了…咋还学会骂人了?”

“什么?”

“你车牌啊…写着碧*池666!”

蓝忘机满脸黑线:

“那是避尘顺顺顺…”

(tbc)

下一篇:16-23

评论(23)
热度(57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