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八《双杰》01

01
金凌称病未出席晚宴,江澄心里牵挂,整个席间都有点心不在焉。

宴席结束后,他径直回到自己寝室,坐到桌边圆凳上,闷闷地倒了一杯茶,边喝边想:金凌不出席晚宴,十有八九是故意的,肯定和自己在清谈完后说了他几句有关…

这是说着他了?

唉,这孩子,真是越来越难管教了。

江澄重重地将杯子放回茶盘里,站起身来,在地上来回踱步。他寻思,依金凌现在的脾气,绝不会主动向他低头示弱…

思来想去,江澄觉得,还是应该自己主动给他个台阶下。

于是,他决定去寻金凌。

快到金凌居住的小院儿时,江澄碰到了魏无羡。

双方都愣怔地顿了一下。

气氛有些尴尬。

“江澄,巧啊!你也去看金凌?”魏无羡主动过来搭话。

江澄看了他一眼,“怎么,还需要和别人汇报一声??”

“你怎么还是这幅样子…”

“要不该是什么样子?我家可没有几千条家规…”

“听你说一句话我这牙能酸半年!”魏无羡知道江澄就是这一话三讽的性子,于是也不和他计较,只径直往金凌处走去。

江澄提步跟上。

他二人到了门口,只见寝室的门反锁着,天色已经暗下,却不见里面有光亮。

“金凌,听说你病了,你好点没?”

“金凌,你饿不饿?”

“金凌…?”

他俩轮流唤了几声,都没有人应。

江澄挽眉,他知道金凌一定在里面,而且还生着气…于是又更高声地唤了几句,就连拍门的手劲,也愈发大了起来。

在他准备再唤一次时,刚喊出一个字,就被魏无羡出声阻拦:

“江澄别叫了,万一已经睡了呢,又要被你吵醒了!”

听到魏无羡指责自己,江澄莫名地感觉十分不爽,于是呛声道:

“我外甥,还不劳您挂心!…哼…你们管的倒还真宽…”

魏无羡被江澄这一声,怼地有些无语,想他这臭脾气,怎么还越发无理取闹起来了?

“好好好,我不管我不管,那你叫吧,你可劲儿叫~看看等会吵醒了,金凌以后会不会更喜欢你!”

江澄听了这句,嘴巴欲张不张,思索几番,最后还是闭上了嘴。

魏无羡见他止住了声儿没再唤,便没多说什么,又看了江澄几眼后,转身往外走去。

江澄在金凌寝室门口徘徊几步,又琢磨了会,最终叹了口气,也转身离开。

江澄走在回去的路上,步子很慢,心绪也十分混乱。乱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金凌,他不知道怎样才能哄好他;另一方面是因为魏无羡,他现在只要碰到魏无羡,就觉得十分烦躁。

不过话说回来,罕见啊,那家伙怎么没和蓝二在一块…

江澄瞎琢磨了一路,刚准备推门进屋,忽地,身后传来一声:

“哟,江澄,你在啊,好巧…”

江澄回头看见魏无羡,冒出一脸的黑线。

本来是魏无羡先走的,静室也和江澄的寝室不在一个方向,却还说什么巧,分明是他特地来这里等自己的…

想到这里,江澄的脸色不由又黑下几分。

“你来干嘛?”江澄的语气十分不客气。

“额…正好路过?”

江澄心知,他绝无路过这里的可能。

“不管你在云深不知处多么自在,但现在,我这里不欢迎你!”

江澄说着就要提步进屋关门。

魏无羡一个疾步跨上台阶,挤着江澄的身子就蹿进屋去。

还毫不客气地坐到桌前,找了火折子,点亮了桌上的那盏灯。

“魏无羡,你别欺人太甚!”

江澄的手摁到指戒上,恨不得提起紫电就抽他一鞭。

魏无羡见状,声音忽地稳重下来:
“关门,有话说。”

“凭什么听你的?魏无羡,别太给自己长脸了,还没轮到你吆五喝六的时候,别以为提出个什么约束修鬼道的法子就得意的不得了,归根到底本都是你惹出的祸端!”

江澄一股脑儿地说了一大通,却没发现,自己说的,是他压抑在心的想法,这会儿不知怎么的,竟都说了出来。

魏无羡半响没有支声。

江澄也静了下来。

忽地,魏无羡起身,走到门口。江澄以为他要离开,就在桌边坐下身来。

却没想到,他竟是将门掩好便又走了回来。

“江澄,我知道你讨厌我,可有些话不得不说。”魏无羡坐到江澄对面,神色一本正经,叫江澄都有几分不适应。

江澄其实很想听他会说些什么,可出口一句却是:
“我和你没什么可说的…”

“但我和你有说的~”魏无羡也不恼,毫不客气地拿起茶杯,倒了两杯茶,还给江澄递过去一杯:

“你没有什么说的,那就只听我说吧…”

(tbc)

下一篇(《清谈会》线):《双杰》02

下一篇:(短篇贺文线)

七夕贺文《这个七夕怎么过》

聊天体,多cp


评论(6)
热度(5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