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181-182

辨恩怨,认思追
---------------
上一篇:178-180

【181】
这是属于忘羡的告白之夜,也是极为混乱的一夜。
这一夜,往事因果,今朝悲欢,都深深烙进到每个在场人的生命里。
蓝忘机苦尽甘来,一片心曲终得附和,然别人…
仍陷于旧日故事,苦苦挣扎徘徊。
三尊恩怨纠缠,是谁抬举了谁,又是谁,终负了谁…
双杰爱恨是非,是谁保全了谁,又是谁,终毁了谁…
金家道运起落,是谁轻视了谁,又是谁,终算计了谁…
温宁杀人救人,他与金凌,又到底,是谁欠了谁……
很多本该无辜的人,不知为何,也都陷入到这场因缘际会之中。
家破人亡,更名换姓一世安,是否,就是最好的结局?
孤苦伶仃,恩怨难明不得哭,又该如何放下芥蒂,面向人生,重做安排…
命运的牵扯,难以更改,无法逃脱,
到头来,种种悲欢,看不透,也说不破。
唯离合往复,作轮回常态。
观音尊作盖,往事纠葛,终被封入尘土。
只那一曲忘羡,悠远绵长,曲终,人不会再散。

.
.
.
(本来想就此完结的,但想了想…emmmmmm…你们会不会骂死我…😂😂😂)
.
.
.

【182】
诸多恩怨,在聂瑶盖棺之后,暂做了结。
混乱的最后,有许多人涌进了大殿。他们吵嚷着,呼喊着,然而,都和忘羡二人无关了。
天色未明,长街静寂。
蓝忘机和那人一道,趁机牵了小苹果离去。
可才走过不久,身后便有人追了上来。
“魏前辈,我…我是,阿苑……”
那人愣怔了好半天,都没能说出话来。
看着他发蒙的模样,蓝忘机心底,没由来地漾起一片涟漪。
魏婴,先前,我道有事没和你说,就是这个。
十三年了。
他一直在我身边。
他一直都很乖。
他有过很多很多的趣事。
他温稳有礼,却又不失灵气…
当年,你曾豁出性命,只为护他,如今,他已是小辈中的佼佼者…
魏婴,你不在的岁月里,我把他养得很好,是不是?
多想你能同我一起看着他长大,我们可以一起教习,让他既懂礼仪雅正,又懂灵活善变…虽说他如今也能做到这般,可总觉,成长过程里没有你的陪护,他的人生,便有颇多缺憾…
自从得到那人的真心回应后,含光君便觉得,自己,是愈发地贪心。
不过,都不要紧了。
那些久侯未得的心愿,以后,有的是补偿的机会。
三人伫立,默了片刻,蓝思追似是忍了许久,终是跳了起来,把他二人紧紧揽住。
虽然那人早已见过蓝思追,可蓝忘机觉得,这一次,才是他们三人,真正意义上,久违的重聚。
抬眸与那人对视,彼此流露出的东西,都十分温柔。
他看到,纵水汽轻微,却着实,把那人的眼神,氲得愈加明亮。

(tbc)

下一篇:183-187(正文完结)

评论(15)
热度(8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