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178-180

继续表白,完结倒计时
--------------
上一篇:176-177

【178】
蓝忘机被魏婴的话轰地发了懵,半晌不知该如何回应,一直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惊异错愕,恍恍惚惚,一向波澜不惊的面上,满是茫然和懵懂。
忽地,就有谁缠了上来,拦腰将他紧紧抱住。
这才清醒几分。
定睛一看,正是魏婴。
他都没有看清,那人是如何与金光瑶周旋动作的,待察觉时,已然扑到了自己面前。
蓝忘机僵直站着,双臂垂在身侧,感受着从对方臂上传来的沉沉力道。
却连伸手回抱他的力气和勇气都没有。
那人的脑袋,还好好地连着身子,正伏在自己肩上,深急地呼吸。
虽不是第一次被他抱,却也从来都没有感受过这样迫切紧张地紧箍。
他感到对方臂上的力道在不断加大…那人的吐纳也十分急促,就像是快要哭出来一样。
忽地,魏婴猛然抬起头盯看住自己,眉头深蹙,急急地问:
“蓝湛,我刚才说的,你都听清了吗?!”
他说的…
是…
想起他刚才说的话,蓝忘机只觉喉咙一阵干涩,嘴唇似动未动,好半晌,才倒出一个字来:
“你……”
向来说话连贯利落的含光君,此刻,却把一句话断地支离破碎,迟疑无比。
“你方才说……”
他方才说…
咳…
蓝忘机记得很清楚。
可终究,还是没有复述出后半句的勇气罢了。

【179】
“我说我是真心想和你……”
蓝忘机竖起耳朵,刚要认真听那人再重述一次,却被一声太过刻意的咳嗽声打断。
回过头,是兄长。
咳,确实,时间场合,似乎都不太对。
天空一声炸雷惊响,很快,雨丝斜洒,砸落到院中人身上。
蓝忘机腕上一暖,被那人紧紧攥住,接着,便跟随他的牵引,一同入殿。
找来两个蒲团,与他一同坐下。
手,再一次被他攥住。
对方的视线太过灼热,蓝忘机微微垂下脑袋避开几分。
他依然没法很好管控自己当下的情绪,生怕会错意,漏出不该有的表情,叫人为难。
正不知所措间,忽听那人声音发紧道:
“蓝湛,你,你看着我。”
“嗯。”
好,看着你。
“…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不夜天那次…我一点儿也不记得…”
不…不记得??
怎么会?!
那…那十三年前的那些…
自己因他而与众家对立…自己在洞中对他表过的心意…身上为他而留的戒鞭痕…那他…他竟然…全都不知道……
这…!!
从未设想过的真相,直直朝着蓝忘机砸去,让他久久难以接受。
许是错愕得太明显,忽地,身上一沉,他的双肩被那人紧紧抓住:
“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向我许诺,再不会忘记…这…意味着什么…?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你说…喜欢我?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
何为喜欢,何种喜欢,解释得再清楚不过。
如果他的记忆真的有损,那就说明,那人以前对自己的故意亲近,还有那些愈离故就,不是因为明了而厌恶…
他不是为了躲避自己对他那颗为世俗不纳的心啊…!
他只是,只是,不知道罢了。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他说…
想和我,一辈子…
以前若是无心,那现下,便定是真心了。

【180】
那人后来还说了很多话…特别特别多。一字一句,都深深刻进到蓝忘机的心里。
剖白被一阵狂风吹断,殿内的烛火,也被排排扑灭。
四周陷入一片漆黑。
蓝忘机手上猛地发劲,将他揽进了自己怀里。用自己的唇,用力地,堵上了他的。
那人再无法出声。
胸膛紧密地贴在一起,两颗疯狂跳动的心,牵扯着彼此的旋律,愈来愈急。
蓝忘机在黑暗中,伏首到他耳旁,一字一句,重复着方才他说出的那些感人话语。待得到他一句响亮过一句的坚定回应,情绪终然还是决了堤。
用比他抱住自己更大的力气回抱着他,泪失控,顺着脸颊滑下,滴落在那人的脖颈。
好在,别人都离得很远…
好在,四周一片漆黑…
好在,十几年的漫长等待,终是彻彻底底,等回了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终不负,一片痴情;
终等到,一颗真心。

(tbc)

下一篇:181-182

------------------
人也等到了,心也等到了,也该完结了…

所以,虽然后面还没写,但从今天起,本文正式进入完结倒计时

评论(33)
热度(1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