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三《夜寐》02

02
“我以为,再也不会有这样一天了…”魏无羡低喃。
“什么?”
“还能和江澄金凌他们在一起斗嘴说笑…”

晚宴过后,魏无羡和江澄、聂怀桑,带着金凌下山去了趟彩衣镇。
去了当年他们常去的那家湘菜馆。
毕竟,蓝家的晚宴也是清汤寡水,好吃不到哪里。
魏无羡强烈推荐了几道菜,辣得金凌从头将他骂到尾:“魏无羡你可害死我了!刚吃了蓝家那样的又让我吃这样的…这比蓝家的菜也好不到哪里”!

“谈了些什么?”蓝忘机将魏无羡的思绪拉回。
“有的没的…”他顿了顿,“以前的事我们都没有提…”
“嗯…不必。”
“是啊,不必了,现在真挺好的。蓝湛,多亏了你…”魏无羡说到深处,扳过蓝忘机的脸,重重地在他面颊上“吧唧”了一口。
随即,他又大笑起来,“不过说回来,金凌都到该娶媳妇儿的年纪了,没个动静不说,连江澄和聂怀桑都还没人要,哈哈哈…”

忽地,魏无羡就顿了下来,“不对不对,蓝湛,你…你有没有觉得,金凌和思追…”
蓝忘机面色平静地看他,“嗯…”
“什么?你也觉得?”
“之前金宗主主动提出要来云深不知处求学两月,跟兄长说,和思追景仪熟悉,想挨得近些,好互相照应…”
“有这等事?”魏无羡瞪大了眼睛。
“那期间,思追曾给我写过一封信…”
“说什么了?”
“他和金宗主…”
“两情相悦?”魏无羡抢着问到。
蓝忘机眉头挑了挑,“倒也没这么说…”
“那就是,他对金凌有那个意思了?”
“嗯…”
“那金凌呢?金凌怎么想?”
“不知,但是思追说…”蓝忘机思忖了下,“应该也是心悦于他的…”
“那就八九不离十了!!这小子,连他舅舅那几句骂都躲着走,哪儿会主动跑来你们家求学受罪啊!八成就是冲着思追来的…不看今儿一整天他俩黏糊的有多紧!还总‘眉来眼去’的…”
“不可妄言…”
“他俩啥时候看对眼的?我记得那时候还因为温宁吵架来的…”魏无羡感慨半天,又伸手扶额,“完了完了完了…要是被他舅舅知道了,还不定得整出什么乱子呢!”
“旁人尚且不知。”
江澄在蓝忘机嘴里,只落得个“旁人”称谓。
“那肯定的!不然金凌这小子今天哪还能在姑苏…”魏无羡皱眉,“一个是咱儿子,一个是我外甥,说什么,也得帮他俩…”
“勿急,且看造化。”
“那是自然,不过…蓝湛,以后万一真有什么,只要他俩是真心的,咱就得帮他们…”
“好。”
(tbc)

下一篇:《夜寐》03

评论(16)
热度(1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