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假面》02

✔19岁双重身份佐罗羡*20岁贵族精英剑客叽

✔双向暗恋,实质上就是一个羡羡的风云小号在汪叽面前掉马的故事

✔背景架空不科学,整体类似于西方中世纪?

✔不长,想要一周左右完结

✔he

-----------------------------------

【02】

魏无羡打着哈欠从卧室走出来时,蓝忘机已经在江家庄园的大厅中等他了。

“蓝湛……”魏无羡揉着眼道:“我的天你不会来真的吧……”

“嗯。”

魏无羡看他一副精神十足的模样,心道:明明昨晚大半夜才回去,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这人难道不会困的吗?

他四处看了看,问道:“江叔叔,江澄呢?”

“和别家公子一起去街上巡逻了,他说你今天有事就自己走了。”江枫眠笑着拍拍魏无羡的肩膀:“好孩子,既和蓝二公子约好学习剑术,那就要用心呢。”

“是……”他在江枫眠意味深长的笑容中,一脸不情愿地随蓝忘机出了门。

自魏无羡九岁被领进江家门的那天起,他就被安排到蓝家这所专门培养贵族子弟的学校中去,学习吟诗、礼仪、剑术、马术等骑士必备的技能。算起来,从第一节剑术课至今,也将近十年时间了,可这个特别的习武厅,他却鲜少能进来。

这是属于蓝忘机的个人厅室,与普通学生的击剑厅里外分开,单独占了一个空间。里面除了击剑的场地,还摆了靶子,平时可以做射箭练习。

“换好。”蓝忘机已经帮他把他的训练服拿了进来。

“这个就不用戴了吧……”魏无羡举着护面给蓝忘机看:“又笨又重,都影响我呼吸了。”

“透气的。”

“可是遮挡住我看您这位绅士俊美容颜的视线了!”

“……”

明知他在耍赖,可蓝忘机的心却像飘在风中的轻絮,摇动不已,没有办法不受影响。无奈之下,只好妥协。

自己在练习过程中多注意就是了。

这么多年来,有意无意间,他总是顺着他的意愿的。

两人互相行礼之后,蓝忘机道:“先做基本的实战姿势。”

魏无羡闻言,双腿下蹲,左臂上曲,右臂向前伸直,却加大了幅度,摆了个极其浮夸的姿势出来,蓝忘机看得眉头一皱。

“这里,不对。”他抬了抬魏无羡的右臂:“高一些。”又伸腿碰了碰他的左腿:“这里收回来一些。”

再把他塌下去的腰抻起来:“记住了吗?”

“哦……”

说是如此,蓝忘机的力道刚松开,魏无羡整个人便又恢复到难以拯救的状态。蓝忘机再次给他掰着纠正过来,道:“先站三分钟吧。”

罚站也就算了,还要维持这种姿势,魏无羡求饶道:“蓝二公子,您这也太苛刻了吧。我不行的。”

“我帮你。”

说完,蓝忘机站到他身后,再次帮他做了调整,之后果真没有再松开手,当真陪他一直站着,从某个角度看,就好像是把他抱在了怀里一样。

魏无羡不是不会站,却不得不装出一副笨拙没有天赋的样子,着实辛苦。不过,倒是有了贴近蓝忘机的机会。

他故意拿不稳当,叫握剑的手臂坠滑下去,蓝忘机看到,便覆上他的手一起握住剑柄,再把他的胳膊抬起来。

修长白嫩的指并到一起完全地贴到他的手背上,他能感到蓝忘机的手心几乎热到发烫,烫的他心猿意马,烫的他心跳加速。

太近了。

他一回头,鼻尖就能蹭到蓝忘机的面颊上。若是再近一点……

魏无羡微微偏过些脑袋,盯住蓝忘机的嘴唇,那两片微薄的红润好似柔软至极,叫他满脑子都是浪漫的诗句。

多希望你的吻如同密雨般落下,滋润我干涸的苍白的双唇。

他的后背紧密地贴在蓝忘机的胸口,几乎能感受到他的心跳。手背上的热度一直绵延着烧到他的心里,魏无羡整个人都要鼓噪起来了。

“魏婴……”

“啊?哦哦!”他恍惚着回过神,发现蓝忘机已经放开了自己。

“休息一会。”

不知是不是真的站麻了,他刚想挪动身子,脚下却打了个结,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都往前栽去。

“魏婴!”情急之下,蓝忘机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一手揽腰,把他稳稳扶住。

手劲真的好大呀。

不愧是能驾驭各种剑的第一剑客。

魏无羡感慨着坐到一旁的毯子上,蓝忘机给他取过来一杯水。

“蓝湛,你也坐。”他笑着唤他,本不抱期待,却发现蓝忘机真的与他并肩坐在一起。

开心。

魏无羡捧着杯子喝下几口水,压了压刚才心中的鼓噪,回过头道:“蓝湛,你这里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和我们去大厅练习呢?”

蓝忘机难以回答。

为什么呢?他缓缓转头看向魏无羡,他望地深邃,视线都好像有了粘性,要把魏无羡的目光紧紧粘住不让他逃离。

他们都感到气氛有些不太对劲,却不知道是怎么个不对劲。

魏无羡干咳着转过脑袋:“好吧,你不愿意说就算了。”

蓝忘机没有应声。

魏无羡抬头看了看四周,看到毯子上一处焦黑的痕迹,笑出了声。

“蓝湛你还记得这个吗?”魏无羡指了指那处:“我第一次偷跑进来留下的。”

蓝忘机顺着他的指尖望过去:“嗯。”

那时候魏无羡刚来这里上课不久,调皮得很,他一直很好奇蓝忘机的单独训练空间里到底有些什么。尽管江澄劝告过他不许乱来,但强烈的好奇心还是催促着他在一次放学之后偷溜了回来。那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他钻进那道小门,什么都看不清,只好沿着墙壁乱摸。终于,在一张桌子上摸到了蜡烛,好不容易才点着,身后却突然传来冷默的一声:“你做什么。”吓得他顿时就把手中的蜡烛扔了出去。好巧不巧,偏偏飞到了最易燃的羊绒地毯上,然后……幸亏蓝忘机反应快,灭火及时,但还是留下了这样一小片焦黑痕迹。

那晚,他和蓝忘机狠狠地打了一架,赤手空拳。

也许,那是他这辈子与蓝忘机打的最痛快的一次。

后来他又故意溜进来过几次,这么多年过去,好些个东西都变了,可不知道为什么,这块被损坏了一角的毯子,却依旧铺在这里。

魏无羡回忆着傻笑出声,蓝忘机的嘴角也微微勾起来一些。他从来都不是一个擅长表露笑容的人,这一抹笑被魏无羡瞧见了,便又勾起了他心底那些骚骚痒痒的心思。他叹了一口气,道:

“蓝二公子啊,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呢?”

“……”

见他望着自己不开口,魏无羡又问:“那换句话,或者这么说吧,你会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

蓝忘机的肩膀和他的靠在一起,反问道:

“你呢?”

“明明是我先问你的!”魏无羡道:“不过既然你诚心发问了,那我就告诉你,我当然有喜欢的人啦!”

高调的好像在宣布什么十分骄傲的事情。

这个答案是意料之中的,但蓝忘机的眼神还是暗淡了下去。坐在他身边的这个人,众所周知,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剑客,但却毋庸置疑,是一名出色的绅士。不管谁家的小姐谈论起他来,眼神里都饱含期待。

他很擅长取悦她们,听说就连最不喜交际的小姐在见到他后,都能露出羞涩的笑容。

这个人,在自己这里,没有心的。

“我喜欢的人,长得特别好看,人也特别好,还特别有能力,特别……你认识的!你和他天天见面,你猜猜,是谁呢?嗯?”

魏无羡兴奋地描述,希望他能配合着答出一个“我”字,蓝忘机却已经听不进去他说什么了。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莫须有的灰尘:“起来,继续。”

“啊?好吧……”魏无羡展示了一个极其失望的表情,然后伸出手示意他拉自己一把,蓝忘机便照做了。

可再没叫魏无羡感受到从他手掌心传来的炙热的温度。

“最后一句!”魏无羡突然道:“今晚,我邀请你来我家庄园共进晚餐吧!”

蓝忘机愣了愣,随后道:“抱歉。”

魏无羡故意问:“怎么,有事吗?”

“嗯。”

“能告诉我什么事吗?”

蓝忘机嘴唇微微动了动,最后道:“抱歉……继续练习吧。”

魏无羡心里一凉:

虽早知这个人是有约必守的,但他在我面前给的回应,真的好令人糟心啊。

……

月亮初升,等蓝忘机来到约定地点的时候,只看到蒙面人的黑鬃马站在一棵大树的阴影下,黝黑的皮毛几乎与夜色融合到了一起。他走上前,伸手顺了顺他颈处的毛发,暗暗感慨,果真一匹好马。

“您很准时嘛!”声音是从上面传来的,蓝忘机抬头,看着那人从树上一跃而下。

“比您迟了。”蓝忘机道。

“不必客气,开始吧!”蒙面羡抽出剑,朝着蓝忘机就往过刺去。蓝忘机反应敏捷,侧过身子迅速往后退过几步,伸手拔剑,迎了上去。

黑衣人的剑又快又稳,攻击角度奇巧,蓝忘机认真应对着。剑逢对手,相当酣畅,他已经好久没有遇到如此水平相当的人了,唯一令他感到缺憾的是,他总觉得,这个人的情绪……有些说不出的浮躁。

黑衣羡剑尖一挑,接着一个连续前刺,把蓝忘机逼到一棵树下,他剑身一横,凭借自己过于常人的手劲把剑挡退了回去,再身子一转,便试图把黑衣羡反困在树下,变劣势为优势。

魏无羡看穿了他的意图,十分灵活地闪过那棵树,接着一剑紧追上来,逼到他身侧。蓝忘机忽听他笑道:

“您的剑术这般好,不知以后谁家的小姐能有幸得到您的守护。”

“您才是。”蓝忘机一边说着,一边想将他引到更宽阔的地方去。

“您就像是一本书我的公子,”黑衣羡的剑紧追不舍:“却不知终究想对谁打开,又将被谁阅览。”

蓝忘机的剑颤动了一下,他迅速调整手腕:“注意剑身。”

“无妨,我们可以顺便聊聊其他的。”黑衣羡继续:“我总是把别人寄托在我这里的感情趁在它开枝发芽前连根拔掉,但唯独一份,深深长在我自己心底,倘若连根拔去,就如同剜去我的心。”

“您很深情。”蓝忘机找了一个机会连续后退,黑衣羡便缓下速度,让自己适应他的节奏。

“您呢?”到了开阔地带,黑衣羡又往前刺出一剑:“您是位大名鼎鼎的绅士,说您不深情,又有谁信呢?”

“……”

“哈哈,看来您不想谈这个话题呢。”

“确实。”

“那这样呢?”黑衣羡身子忽然一侧,以极其快的速度闪到蓝忘机身后,甚至还没叫他来得及回剑。

他本来想一招致胜的,可他突然发现这个姿势,就好像白天蓝忘机在习武厅里站在他身后帮他调整胳膊时……就好像,两个人抱在一起一样。

距离是那般地近。

恰好蓝忘机回头,鼻尖几乎都要贴到一起。好看的唇在月色下再次近到自己跟前,心脏突然疯狂跳动起来,黑衣羡脑袋一空,便把自己的唇贴到了蓝忘机的唇上。

蓝忘机的眼睛蓦地睁大。

柔软地触觉叫他诧异,等他反应过来,用力地一把推开身后的人,再反身一挑,剑尖便冲着黑衣羡刺了过去。

魏无羡没有躲开。避尘在他左肩肩头刺出了一朵花。

蓝忘机赶快收手。

刺的不算深,但魏无羡还是感到一阵疼痛,还感到有些湿凉。应该是流血了。

两个人都有些懵了。

蓝忘机想道歉,却又十分愠怒,不知到底该张口说些什么。

魏无羡回过神来,第一反应是自己做过火了,居然真的被蓝忘机刺了一剑。

他抬头,尽管月光皎洁,却依旧看不清蓝忘机的脸。阴影把他本该柔和的面部棱角勾画地十分坚硬……

“对不起……”

魏无羡声音很低,悔愧地情绪把他的脸蒸地十分滚烫。

不能再待不下去了。

他吹一声口哨,黑鬃马跑了过来,他利落地收剑翻身而上,再大声说一句“对不起”,骑马飞奔而去。

(tbc)

评论(10)
热度(29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