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假面》03

【03】

亲吻,一个极其亲密的动作。当那两片柔软贴到一起缠乁绵时,哪怕一言不发,都能把心底的爱意全部倾诉出来。

无论多深邃多隐秘的情感,都将无法藏匿。

浪漫的吻对于那些贵族公子而言,犹如骑士的勋章,是他们张扬的资本。

当蓝忘机走进学馆的习武大厅时,公子少爷们正吵闹做一团,不知是谁起的头,彼此起着哄,炫耀着自己用以勾人心魂的技能。

“我曾那么地爱她,有时她也那么地爱我。

在那些如同今夜一样的夜晚,拥她于我的臂怀。

无尽的夜空下我无数次地吻她……”

高昂的情诗朗诵被人打断:

“诶你吻过人没有?”

“去去,你年纪还小,别老惦记着这些!”

“你们平时都是吹牛的,根本没有接过吻吧哈哈哈!”

“那你接过吗?”

“你都说了我还小,但我知道有一个人肯定有!那就是魏公子!!”

视线在一瞬间全都凝聚到魏无羡那里。他笑着咳了咳嗓子,在众人的期待中坐直身子昂起头,大声道:“我当然吻过啦!而且怎么能说吻过,我那应该称得上是身经百……”

声音骤然错愕:“蓝湛你来啦……”

众青年一听,迅速向四周散开,各自去找各自的练习位置,还时不时地往过偷瞟几眼。

总觉得,一向严苛无情的蓝二公子,今天似乎有些格外,额,阴郁。

蓝忘机一把抓住魏无羡的胳膊:“进去练习。”

魏无羡便被他狼狈地拖进那个专属习武厅。

蓝忘机今天的剑冲劲十足,依平常的“魏无羡水准”来说,想要接住都已十分勉强,更别谈什么回击了。

魏无羡装笨装的很费心神,更何况,他还要顾及掩饰左肩的伤……

当蓝忘机又往前刺过一剑的时候,他顺势坐到地上,任他把剑指到自己眉眼之间。

“怎么不躲!”

“怎么躲?蓝二公子您让我怎么躲?”魏无羡就那么耍赖坐在地上:“您总不会忘记,我的剑术从来都没有及格过吧……您今天怎么回事?出剑又快又狠,我怎么能躲得过去?这哪里是在帮我练剑,简直是在冲我发泄!”

蓝忘机闻言收回举剑的胳膊:“抱歉。”

他伸出左手:“重来,我会注意。”

“不,”魏无羡打了一下他朝自己伸过来的手:“重新开始以前,您是不是该先告诉我,为什么今天对我态度如此差劲?”

“没有。”

“肯定有。”

魏无羡盯望着蓝忘机,只见他的双唇微微抿了一下,然后欲张开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合到一起,没有出声。

那两片红润柔软,把魏无羡的记忆又拉回到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他以蒙面盗贼的身份,因莫名的一时冲动,吻了他……

魏无羡忽然觉得脸皮有点发烫,连忙别过头,边找借口边掩饰他别扭的情绪:

“那个,我们不是故意不和你聊天的,大家都怕你太严格告诉先生,所以才不敢和你胡吹乱侃……如果你是因为这个生气的话,那么……那我和你聊。蓝湛你……”声音渐渐低下去:“你吻过人没有……”

蓝忘机握在剑柄上的手骤然收紧,他眉头似乎皱了一下,然后迅速平展开来。

魏无羡听他半天没有回复,把心中的羞臊劲往下压了压,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些:

“那你,也肯定没被人吻过喽哈哈哈我就知道……”

“吻过。”

“什么?”

蓝忘机无比认真地望着他:“吻过。”

“哦……你被人吻过是吧……”

魏无羡心虚极了,却又莫名地泛出一些难以言说的不畅快,感觉心底酸极了。

他心道:我当然知道你被人吻过,我还知道是多会、在哪、被谁、如何吻过呢!蓝忘机啊蓝忘机,你就真的那么喜欢老伙计吗……?

“不是。”

魏无羡的思绪被打断:“啊?”

“我,吻过。”

“?”这下该轮到魏无羡疑惑了:“你是说,你主动,吻过别人?!”

魏无羡的双眼蓦地睁大,他惊叹于刚刚知道的这个关于蓝忘机主动吻过别人的事情。

他主动吻过别人……那岂不是,那岂不是说,他早有喜欢的人了!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回神,突然见蓝忘机伸手过来。左肩上的伤口还在刺痛,他本能地撤肩闪躲后退。

这一套动作太过连贯,更何况他还是坐在地上。

完全不像魏无羡该有的身手。

蓝忘机看他如此反应,也是一愣,伸出的手就那么停留在了半空中。这时,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自己方才做了什么。

“我……”

他没有办法,只好尽快调整表情,假装调笑着起身:“别别别,我自己来,你手劲太大我怕你捏我!我自己来,自己来……”

……

接下来的一整天,他与魏无羡的相处都回归到了日常状态,练习十分自然,那人也再没出现过什么奇怪的反应。

但蓝忘机,从来都不是一个会轻易放过细节的人。

夜色已晚,他躺在卧室床上,努力想把最近发生的一些不同寻常的细节以合理的理由拼接到一起,却发现,是一件无比艰难的事情。

除非……

蓝忘机的脑袋中,第一次闪现出了那个令他自己都深觉异想天开的想法。

会不会是……想多了?

可万一,魏婴身上的一切,都是伪装呢……

他那么聪明,又为何,偏偏一直都学不好剑术呢?

一阵风来,窗帘不住飘动。蓝忘机起身想关窗,却看到有一个身影跃上阳台。他迅速抽出避尘,刚做好戒备,就看到那人拂开窗帘走了进来。

是他。

气氛陡然间十分严肃,还略略带了几分怪异。

蓝忘机紧握避尘与蒙面人对峙着,谁也不往前多走一步。

终于,还是对方先开口:

“蓝二公子,请您放下剑,我知道我不该贸然来这里,但我只是,想,和您道个歉。”

“不必。”

“昨晚我真不是故意的……”

黑衣羡也不知到底该说些什么。他本来今晚是要去铁监狱的,按照计划,今晚去救温情温宁姐弟出来,可不知怎么,白天无意间获取的信息一直缠绕在他的心头,挥之不去,无法压抑。

既然蓝忘机有喜欢的人,还吻过她。

那自己昨晚做的都是些什么事呢?

他本来还在窃喜,依照蓝湛的脾气性格,自己或许,是夺了他的初吻也不好说呢。

那也是自己的初……

可谁能料,真相竟然会是这样。

他不受控制地驱马来到蓝氏公馆外,他知道全城戒严的情况下来这里有很多风险,但他真的忍耐不住。

如果,如果蓝忘机能表现出哪怕一丁点的对老伙计的欣赏的话,那他就,摘下面具,告诉他,其实我……

“以后还请自重。”

“什么?”

“吻只有心爱之人才能承受。我敬您为真正的剑客,但还请,约束您的行为。”

蓝忘机的话,把魏无羡心中最后一丝寄托,彻底剪断。

他有心爱之人。

却与任何一个我,都无关。

锥心的疼让魏无羡觉得自己像一个笑话。从头到尾的自作多情和侥幸期待,终是彻底化为了泡影。

“抱……抱歉……”

自以为是的炽热感情像一把来自地狱的火,异常的温度烧得魏无羡脸颊滚烫,烧得他难以呼吸,烧得他再无法自若地面对眼前这个人。

一秒都没办法再待下去了。

他披风一挥,跃身而下,匆匆道别。

迅速的就好像从未来过。

除了躺在蓝忘机床上的那一只仍带着夜露开得正盛的鲜花。

(tbc)

评论(8)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