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103-104

上一篇:102

【103】
“蓝湛,你是不是在大梵山就认出我了。”
一句似问非问的话语,打断了蓝忘机的思绪。
虽只“嗯”了一字,可心里的甜,却怎么都抑制不住。
原来,魏婴,你早知道!
原来,那些旧事,你也都记得!
你是不是故意吹出来的?
好告诉我,你回来了…!
快乐的火光开始在蓝忘机心头蔓延,
可尚未照亮整个心房,
忽地一盆冷水下来,
直凉透了他的心:
他竟问自己,是怎么认出的…
怎么…认出的?
好吧,你的记性似乎一向都不怎么好。
咬牙提醒一句:
“你自己告诉我的…”
说了一堆猜想,摆了好几个名字,却无一字在点子上。
魏婴,你吹的,是我作予你的曲子啊!
明知不该奢求太多,可蓝忘机还是觉得,
十分委屈。
十三年那么久,也鲜有这般难受的时候。
如今,人在己怀,
可嘴里的苦,
却是怎么都抑不住地往出涌。
蓝忘机眼底漾起一片涟漪,却转瞬即逝。
魏婴此时尚未懂,
那原是一份多情,
生生化作了,
一场空欢喜。

【104】
任凭那人百般追问,蓝忘机都不再开口。
这是他第一次,
不想处处都依他。
先动情的一个,定会多捱一份殇。
可魏婴,你为何处处予我希望,却又处处令我失望?
原以为你要摆出一份明朗,
不料,却回我一片迷茫。
你既能吹出那首曲子,便再多想一想吧!
想一想我们为数不多的过往,
想一想我们在洞底共苦的场景。
我不想,
终于盼回来的那个人,
竟是个记忆中完全没有我存在的人。
吾非圣贤,亦非草木无心。
所以,也许我任性一次:
魏婴,
我不开心;
魏婴,
你自己想。

(tbc)
下一篇:105-106

--------------------------

私以为,二哥哥虽然高冷,可也是有小性子的~
骨子里满满的人情味儿,藏了各种小心思~
不然醉酒后也不会那样(๑´∀`๑)

评论(40)
热度(9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