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广播剧里的吻戏为何那么逼真》(一发完)

cv叽×cv羡

短,一发完

算是羡羡生贺+庆祝广播剧完结

—————————————

忘羡是广播剧《MDZS》中含光君与夷陵老祖的cv

魏无羡和蓝忘机是在声优圈的圈名

魏婴蓝湛是本名

 

本文纯属脑洞,和现实中的广播剧没有关系,请不要随便代入三次元老师

 

在这个文里没有技术壁垒,他俩就是在一个棚里一起对戏一起录的


-------------------------------------


01

 

“感觉还是……唔……不对啊,魏哥你能不能……额,再放开点?”

 

聂怀桑拿着台本,十分难为情地对着录音间里面的人说道。

 

他是最近大火的广播剧《MDZS》的总导演,今天正录到很重要的一场戏,是两位历经波折的男主在双向暗恋过程中回忆起初吻的一段。

 

这部广播剧的配音演员阵容堪称十分豪华,尤其是两位男主的cv,分别是来自夷陵工作室的魏无羡和来自云深工作室的蓝忘机。

 

两位艺精人帅,本身就有基数十分庞大的粉丝群体,加之剧本的出彩,《M》广播剧前两季一出,立马创造各种流量神话。虽还未完结,但俨然已无法撼动其在广播剧发展史上的地位。

 

现在第三季的配音工作正在紧密开展中,经过前两季剧情的发展,男主间的感情戏将在这一季有全新突破,亲密乁接触的戏份也大比增多。

 

但无奈,前面无数大风大浪和技术难题都扛过来了,两位主役大大偏偏在最终季开始卡壳了。

 

还是从第一集就开始卡。

 

这可愁坏了聂怀桑,他挽紧眉头看向一旁的江澄,问他有没有用后期补救的办法。

 

江澄摇了摇头,严肃道:“最关键还是要看主役的状态和情绪。”

 

江澄是这部剧的后期制作人,偶尔兼任一下收音师。他一开始知道这是一部耽乁美题材的作品时是有些抗拒的,但架不住聂怀桑的再三邀请。

 

说什么圈内知名的工作室都参与了,可不能少了云梦工作室,要不然还叫粉丝以为你们云梦人际关系差呢。

 

又说什么这部剧的主力都占声优圈的大半壁江山了,录音师也必须请他这种超高水平的才可以,不然就是浪费声优,就是消遣魏无羡和蓝忘机。

 

江澄再三思索,咬牙点头答应了。

 

还一度声明,才不是怕魏无羡又出去招黑什么的,他那种招黑体质算是没救了,谁来也不行。

 

聂怀桑力邀成功后连连笑着点头,他知道江澄除技术过硬外,还相当有职业操守,就算是令他不太自在的感乁情戏,只要接了工作,他就一定会认认真真地处理好每一个细节。

 

今天恰好江澄来做收音工作,他看着聂怀桑愁眉苦脸的模样,又倒回去听了两遍魏无羡好似完全不在状态的声音,忍不住道:

 

“魏无羡你平时的不矜持都哪儿去了?拿出来啊!这是吻戏好吗?你能不能带点儿感情!看看人蓝忘机老师,你们要注意一下配合。气息、声响、OK?你俩是在一起亲,不能让人一听就是在嘬手背!”

 

魏无羡还从没因为工作方面的事被江澄教训,听他这样道,想来自己是真的配得很差了。

 

虽然粉丝们都说他是撩人小能手,都猜测他感情经历十分丰富,可他真的从没谈过恋爱,也实在不太清楚,和人亲吻,到底是怎么个感觉嘛……

 

他们越说不对他就越在意,他越在意就越想看蓝忘机的嘴,越看蓝忘机的嘴就越想往上面凑,越想往上面凑就越要克制自己,越要克制自己就越不在状态,越不在状态就越不会配。

 

简直恶性循环。

 

魏无羡的情绪有些沮丧,正想着重新再录几条,却听耳机里传来监制人温情的声音:

 

“已经很晚了,各位状态似乎都不太对,今天就先到这里吧。蓝老师那种爱的很深很隐忍的感觉把握的很好,但魏无羡老师,你需要品品那个度,你不是隐忍的那个,明白吗?不要太过,也不能太收着……你好好琢磨琢磨和人亲吻的状态,明天再继续。”

 

“哦……”

 

 

 

 

 

02

 

天色确实已经很晚了,工作组的大家都走光了,魏无羡借口还有些事,一个人留在录音棚旁边的休息室里来回踱步,时而惆怅,时而沉思。

 

他在不停地很认真地思索一个问题:

 

亲乁嘴发出的声音,而且是被强吻发出来的声音,还是不知对方是谁就被摁着强吻本来该有抵触却又没有太抵抗的声音,到底该怎样表现呢?

 

魏无羡十分困扰。在那种情况下,夷陵老祖为什么没有反抗呢?不该啊?!

 

一度以为自己与这个形象里里外外都高度契合的魏无羡,第一次,有点琢磨不透自己演绎的角色了。

 

还有,被人吻得透不过气来,又是怎样的情形呢……?

 

毫无相关经验的某人无奈地打开手机,想发条动态发泄发泄:

 

“谁能告诉我被人强吻该怎么表现啊啊啊啊啊???!!!”

 

可在输入一连串感叹号后,他略略思索,果断摁下退格键,迅速把所有文字全部删掉。

 

不行,我“夷陵撩祖”的称号不能倒!

 

万一被那群皮到家的粉丝知道我还是个保留了初吻二十多年的纯情小处男,岂不是要被嘲笑死了?

 

偶像的三次生活,还是多多保密的好。

 

于是,魏无羡决定改用B度:

 

“万能的度娘啊,请告诉我,被人强吻是怎样的感觉……”

 

度娘很给力,搜索键一摁下,就弹出来十余万条相关信息。魏无羡从最上面一条往下看去:

 

“【被强吻是怎样的感觉?人不对和吃屎没两样】。”

 

“………………”

 

魏无羡无语,一边滑动屏幕,一边自言自语道:“吻我们家蓝湛怎么能和咳咳一样呢?虽然他暂时还不是我的……”

 

是的,你没看错,cv届巨巨魏无羡皮下真人魏婴同志,暗恋另一位cv巨巨蓝忘机,就是真名蓝湛的那位,很~~久~~~了~~~

 

他俩自竹马竹马的年纪起就是同班同学,后来又一起读了大学,入了同一行。蓝家和江家还是几代世交,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他俩总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一天只碰三次面都觉得少的稀奇。

 

在这种情况下对人家产生出点儿不同凡响的情愫之类的,其实很好理解,只不过在小时候,至少在外人眼里,他俩是挺不对付的。

 

可谁又能想到,随着了解的深入和时间的推移,魏无羡竟然越来越发现,无论颜值还是实力,无论作派还是三观,这个曾经天天被他调侃的蓝忘机,竟然完全符合他的喜好,简直是天作的缘分!除了性别有点偏差以外……

 

咳这个不要紧,总之,蓝忘机不该是别人的,他俩要是不在一起,那都算是有违天命、逆天而行了。

 

时至今日,连他自己都只能叹气,感情的事,还当真玄之又玄,难以琢磨。

 

于是乎,磨了那么多年,磕磕绊绊是越磨越小,某人心底的小火花却是刺啦乱窜,越磨越明亮。

 

话说回来,当初这个剧本是温情帮他接的,他虽然是夷陵工作室的创始人,但日常工作主要都是温情和温宁姐弟在打理。

 

他一开始不知道这是一个有浓重情感和那啥内容的剧,只以为是打怪升级流的正剧。出于对温情的信任,也没等看完剧本就签了协议,等过了一段时间他才发现,这个剧不仅是耽乁美向,还有很强烈的感情戏码。

 

魏无羡一度有点犯难,他不太理解温情怎么会给自己接这样的剧,他明知道自己心里有人,也知自己不愿和蓝湛以外的男人演绎这样你侬我侬的戏码……

 

种种别别扭扭不痛快的小情绪在他心里面刺了好几天,他甚至都开始盘算能不能毁约了!直到他得知另一个主角是蓝忘机之后……

 

还是自家人懂自家人啊!

 

魏无羡就差跪下来抱着温情大腿叫“你就是我的亲姐姐”了。

 

甩掉脑中那些有的没的,魏无羡继续往下滑动屏幕上的那些搜索内容:

 

“十二星座被人强吻会怎么样……夷陵老祖的设定好像和我一样,是天秤座……emmmm……”

 

“看颜值。”魏无羡念道:“天秤座被人强吻的第一反应是赶紧看看这个人的颜值,如果颜值高,被强吻也是赚了呢!”

 

“那我岂不是赚翻了?!!”

 

魏无羡咧着嘴,盯着不远处门侧立着的蓝忘机真人等身立板,傻愣愣地盯了好久。

 

眼有神,鼻高挺,三百六十度无死角;

腿修长,腰窄细,真是帅到毫无天理。

 

“你啊……”他走到立板跟前伸手摸上印着蓝忘机薄唇的位置,喃喃道:“这么多年了,你知道我喜欢你吗?蓝忘机大大……含光君……蓝湛……”

 

声音越来越低,脸凑地越来越近。他温热的唇刚贴到冰凉的纸板上,突然,休息室的门被人扣响:

 

“魏婴,你在吗?!”

 

耳边突然想起心心念念那个人的声音,把他吓了一大跳,魏无羡双手一颤,整个人都往前踉跄一步,立板瞬时被他撞地往下倒去。

 

他赶忙伸手去抓,脚下却被立板支架绊住。

 

为了不把立板压坏,他匆匆忙忙地闪躲自己同样不受控制往下跌去的身子。

 

立板被抓起扶好了,他却“哐当”一声撞到了一旁靠墙的桌子上。

 

桌上两只并在一起的玻璃水杯被他撞地发出叮叮当当一阵响,他顾不上腰部被撞的疼痛,只顾着先回过头去手忙脚乱地抓那两只杯子。

 

门外的蓝忘机听到声响,再等不及里面人的回应,急急拧动门把,一把将门拉开:

 

“魏婴,你怎么了?!”

 

 

 

 

 

03

 

再没有什么事情会比方才的场面更尴尬了。

 

魏无羡裹了裹单薄的外套,把手插进衣兜里,和蓝忘机并肩走出工作室的大楼,满脑子都是方才蓝湛揽着他的腰站起来时四处乱七八糟的场景。

 

面对一片混乱,他端着脸色撒了个莫须有的谎,催促着人赶紧出来,这才扯开了话题。

 

初秋的夜未深,却是浸满了凉意。蓝忘机见他不住瑟缩身子,眉心一挽,伸手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披到他身上。

 

还在他耳边温柔低沉地道:“天凉了。”

 

“不用不用,你也冷!”

 

魏无羡被他的动作惊到,刚想要拒绝,就被蓝忘机那两只如同铁钳一般的手,死死地把衣服摁在他的肩上。

 

看来是坚持了。

 

手劲还是一如既往地大,性子也是一如既往地倔。

 

魏无羡只好道:“谢谢你,蓝湛。”

 

蓝忘机正低头给他整理衣领,他侧过头道谢,两张脸的距离忽然拉地极近。

 

魏无羡的目光直直盯上了蓝忘机的唇,心跳怦怦加快。

 

今天在录音棚里,他也是这样不断注意着这两片淡红且薄的唇。注意他开口闭口说话时双唇间的轻轻触碰,注意他饮水过后唇珠被浸染出的莹润光泽,注意他在配音时抿着细缝刻意发出的诱乁人乁喘乁息……

 

 

“滴滴!!!滴!!!”

 

一声刺耳的汽车鸣笛把魏无羡的思绪猛地拉回,他慌张地回过头,却被不远处刺亮的车灯晃地睁不开眼。

 

他连忙停下无意识往前迈进的脚步,正准备后退,突然感到背后贴上一片温热,有力的手臂已箍在他的腰上,直接带着他朝另一个方向转去。

 

“谢谢……呼好险,我今天还是走小路吧。”

 

魏无羡惊魂甫定地把掉下去一半的外套重新扯到肩上,指了指大楼一侧的巷子:

 

“我从这里穿过去,里面虽然黑了些,但还能少走几分钟呢。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了蓝湛。”

 

“不必。”蓝忘机随魏无羡一起转过身。

 

“诶,你不回家吗?”魏无羡在工作室后面不远的地方租了间屋子自己住,每天都走着来往,蓝忘机却是要开车回家的。

 

 “我送你回去。”

 

“真的不用了,”魏无羡尬笑了两声:“我又不是姑娘家,走小巷子也不怕的。”

 

“用。”

 

蓝忘机再次强硬地坚持,魏无羡再次无奈地服从。他刚想与他说点什么,忽听蓝忘机道:

 

“魏婴,工作,别有压力,你做的很好。”

 

“啊?”魏无羡看他,心道,原来他以为自己方才失神是因为工作的事情。

 

“哦……”魏无羡低低应了一声,一个字里包含了重重心事。

 

蓝忘机见他低垂着脑袋,不知是盯着路面还是他自己的脚尖,侧脸在昏暗的环境下扫满了阴影,整个人看起来都更加沮丧了。

 

他往他跟前靠了靠,温柔道:“你真的做的很好,也定然可以做得更好。”

 

蓝忘机很少见他这副模样,心间忽地泛出点点酸涩,保护的欲望从浑身四处不断翻涌上来,越积越多。

 

他很想伸手将他揽在怀中好好抚慰,可……那人哪里知道自己的心思呢?

 

他的双唇抿了抿,最后只微不可查地用自己的肩轻轻蹭了一下他的:“我信你。”

 

魏无羡的步子忽地顿了一拍,有些心思顺着蓝忘机的话不断冲上头脑。

 

他试探着问:“蓝湛,我觉得,我遇到一些瓶颈,或者说,小麻烦……我找不到那种感觉。那种,额……我大概需要帮忙。”

 

“你会帮我吗?”

 

“自然。”

 

魏无羡追问:“无论什么事,你都会帮吗?”

 

蓝忘机坚定地“嗯”了一声。

 

“真的?”魏无羡停下脚步,转过身子,微微仰起头看向他。

 

小巷子里灯光昏黄,还有几处老旧的路灯不稳定地闪出了啪啪的声响。月色的光辉难得地显露出几分明亮,细闪着的银色月光轻轻点画到魏无羡的面颊、鼻尖,还有唇珠上,把他映地更加俊逸,也让蓝忘机浅色的眸子中,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

 

蓝忘机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个来回,闷闷地又“嗯”了一声。

 

“我不信。”沉寂了整整一个晚上的魏无羡语调忽然扬了一下。

 

“为何?”

 

“唉~~~”魏无羡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双手“啪”地一下搭到蓝忘机的肩上,边调侃边无奈道:“不是我不信你蓝湛,只是我这个忙不太好帮呀。”

 

“我会尽我所能。”

 

“只怕你做不到呢~”魏无羡强掩着自己就快要跳出胸腔的心脏,用赖皮的语调装作毫不在意道:“事到如今,我也没法瞒你了,我,夷陵第一撩,从没亲过人,今天那场戏,触及到我的经验盲区了,所以我才会把握不了度。如果非说要帮忙的话……你又不能真的亲我,让我感受一下,所以……”

 

魏无羡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可心底那些隐忍着的爱慕心思却或多或少顺着他的神色偷跑了出来。他盯着蓝忘机的目光里有无数难言的期待和炙热,尽管语气洒脱,可四目相对时传递出的信息却远不止口中说的这样。

 

这处巷子真的十分偏僻冷清,四周几乎没有人走动。昏黄的路灯下,魏无羡与蓝忘机就这样两两对望着,一阵细微的风吹过,忽然就吹掉了他脸上那层调笑的伪装。

 

未尽言语的尾音渐渐消失,魏无羡痴痴地望向蓝忘机的眉眼和鼻唇。

 

眼神无比贪婪,无比虔诚。

 

蓝忘机也顺着他的眸子,往更深处探去,好似要穿透他的灵魂。

 

仿佛周围所有的一切都暂停了,都凝结到胶着在一起的两人眼中。

 

“刚出炉的包子来喽~”

 

隐约的一声吆喝伴着似有若无的烟火气息飘了过来,魏无羡猛然回神,发觉自己方才也盯地太过了。他赶忙收回自己搭在蓝忘机肩上的手,故意咳了一声想甩开尴尬,顺势转身就要继续往前走。

 

手臂上突然一紧,他被身后人死死地拽了回去。

 

糊里糊涂地被人往前带了两步,等回过神,某人已经在一个更加细窄地胡同口,被人嵌着手腕摁在了墙上。

 

实在有点太过了。

 

“咳,”魏无羡心虚地道:“蓝湛你做什么唔……”

 

奇异地触觉忽地就传递到他的唇上,魏无羡的双眸蓦地睁大。

 

柔柔的,软软的,暖暖的,轻……

 

轻轻地,蓝忘机拉开一点距离,复又在他唇上啄了一下。

 

墙根上的寒意贴着魏无羡的后背钻进他的身子,鼓噪的热意却是不住地从他的心口往外溢出,顺着经脉涌上他的大脑,涨红了他的脸颊。

 

蓝忘机把手抻到他身后,在他和冰凉的墙面间扯开一段距离。他的吐息诉说着热情,与魏无羡突然急促的鼻息浑浊到一起,纠缠不休。

 

“我……”魏无羡轻喘着看向蓝忘机,哑哑地笑出声:“蓝湛,你这样帮我,我可是太感动了。”

 

蓝忘机呼出长长的一口气,低沉着眸光盯着他,语气不甚友善地道:“怎样,找到感觉了吗?”

 

“好像还差一点,毕竟,嘿,人夷陵老祖是被含光君摁在树上强吻的唔……”

 

强有劲的唇直接堵住了他的嘴,截断了他后面的话语。这一下蓝忘机好似用了十足十的力道,吻地魏无羡呼吸困难,都要透不过气了。

 

“嗯唔……”

 

最柔软的舌忽地以最强势的方式探进他的口中,搅地魏无羡根本合不拢唇。更何况,他哪里愿意放人出去,在蓝忘机刚凑近的那一刻,他的舌尖便急急缠上,与人家的勾扯不住了。

 

双手早已顺从心意地圈上了蓝忘机的脖子,口中芬芳搅弄在一起,胸膛也紧紧贴在一处,就连修长的双腿,都软到撑不住地面,几欲微微发颤。

 

魏无羡艰难地绷着脑中最后一丝清明:蓝湛只是在帮我找感觉,原来强吻就是这样的,就是……唔……蓝湛……我的蓝湛……

 

“嘶疼……”

 

下唇忽地被人叼住咬了下去,魏无羡倒抽着气呼痛,蓝忘机松开口,额头与他的抵在一起,气息急促,盯着他的眼神散发出十分危险的幽光。

 

有一线似有若无的银丝在月光下泛着明亮,危险地悬挂在两人的唇边。

 

蓝忘机暗哑着声音道:“想什么?”

 

“唔我……”

 

两道目光再次凝着到一处,魏无羡看到蓝忘机一向清澈的眼神里浑浊热烈,似乎蕴含了许多难以言说的复杂情绪。

 

他该不会……该不会……

 

胸膛鼓动的幅度越来越大,魏无羡突然发现,动作激动不已的人,情绪起伏不安的人,远不止是他自己一个。

 

可还是小心翼翼勾着笑道:“蓝湛你,嘿嘿不是帮我找戏么,怎么心跳这么快,该不会是真的……真的……”

 

魏无羡顿了顿,深吸一口气,仰起头,鼓足勇气,认真道:“该不会像我喜欢你一样,也喜欢我吧……”

 

满脸认真,眸中闪烁着希望的亮光。

 

他无意间伸出舌,轻轻一勾,挑断了悬在两人唇边的那条银线。蓝忘机忽地发出一声可怕的低吼,双手将他紧紧拥在怀中,双唇不由分说地再次贴了上去。

 

什么,都不用再说了。

 

 

 

 

 

04

 

第二天,魏无羡咧着嘴角甩给江澄一个压缩包,打开一看,是各种语音片段。

 

什么强吻、轻吻、热吻、低喘……总之各种乱七八糟的气息都有。无论音质还是情感,都相当到位。

 

“可以啊!”江澄问:“从哪儿弄来的?”

 

“我自己录的。”

 

“你?”江澄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魏无羡:“一夜之间就开窍啦?”

 

“那是,不看我是谁?!”魏无羡拍了拍着自己的胸膛:“我可是魏无羡巨巨,天赋异禀!”

 

“嘁。”江澄翻了个白眼。

 

“嘿嘿嘿,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有一位好老师……”

 

江澄看他脸上又挂上了贱兮兮的笑容,心道不好,知他肯定又要扯什么不要脸的话题了,于是赶在他开口之前,赶忙催促他离开自己的工作室。

 

魏无羡也不恼,热情洋溢地找他的好老师去了。

 

 

 

 

 

05

 

没几天后,江澄又收到一份魏无羡传来的新文件。

 

打开压缩包一看,题目:

 

“天天素材?”

 

 

 

 

 

(完)

 

 

 

 

 


评论(58)
热度(171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