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假面》06

✔19岁双重身份佐罗羡*20岁精英贵族剑客叽

 

✔短,he

---------------

 

【六】

 

魏无羡嘴上说着要听蓝忘机说他喜欢自己,但心知他性子一向冷雅,这种话能听一次已是难得,哪里还能说第二次,所以从未真的有所期待。

 

当蓝忘机说出这样一长串话时,他整个人都懵了。

 

他呆呆地靠在蓝忘机怀里,直勾勾盯着蓝二公子那张一如既往冷静,几乎毫无半点微波起伏的面色,心中鼓噪不已。

 

手中跃动的火苗被他略略抬高,把蓝忘机精致的脸庞映地更填几分光彩,映到他眼中,成了他眸中最亮的那道光。

 

“蓝湛,我知道你读过很多书,也应当写过很多文字,却是第一次听你说这样多这样好听的话。”

 

蓝忘机低头看了他一眼:“我句句真心。”

 

“唔你在撩我你知道吗?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竟然这么会撩人?”

 

魏无羡搭在他肩上的手往里回翻,故意搔了几下他的脖子,轻柔的触感像一只羽毛轻轻刮搔在蓝忘机的软肉上,惹得他心里毛毛的,痒痒的。

 

“别闹……”

 

“怎么,只许你撩我,不许我动你啊?”

 

魏无羡勾着蓝忘机的脖子挺了挺腰,把自己的身子撑起来一些。鼻尖蹭上他的脸颊左右扫动几下,再故意撅起嘴巴,嘟着双唇凑近到他下巴的地方,亲上去,发出“啵”地一个声响。

 

蓝忘机的身子不受控制地颤了一下。

 

他调整了下自己的抱人姿势,待重新寻得一个平衡点后再次道:“别闹。”

 

魏无羡见他被自己惹得十分困扰却仍默默纵容的模样,心间鼓胀不已,好像浑身上下都被对这个人的爱给充斥满了。

 

他笑着道:“蓝湛,我很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知道吗?”

 

“现在知道了。”

                             

“嗯?”魏无羡不可思议道:“我追了你那么久,你居然说现在才知道?!”

 

“有吗?”

 

“怎么没有!我……等等,你是说不知道我喜欢你还是不知道我在追你??”

 

魏无羡瞪大眼睛望向蓝忘机,只见他谨慎地平视前方,面色不为他的话语浮动,似乎正专注于什么事,完全无心思索其他。

 

“喂,不是吧,我天天粘着你叫你保护我,你却处处躲我,恨不得离我远远的,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我还以为你是因为我太一无是处所以才见不得我的,还一直懊恼不能叫你知道其实我也可以是很厉害的一个人……搞了半天原来你压根就不知道我是在追你啊……”

 

“……”

 

蓝忘机低头看了他一眼:“不是。”

 

不是不知道你在试图靠近,而是你假意调笑的模样太真,叫我以为你的靠近只不过一时兴趣,不过一时玩乐。

 

我们之间,从来与能力无关,与身份无关,与家势无关,甚至与性别无关,一直以来没能敞开心扉,一直以来我对你有所距离,无非是怕,真心对上嬉笑,不过一场荒唐,最后只能是,在匆忙间尴尬收场。

 

如此一般,不如退而守心,只默默关注,默默守护的好。

 

“这可真是……”

 

想起以往种种,魏无羡心中一阵难过,把脸埋到蓝忘机肩头,抱着他的手更加用力。

 

二十岁左右的年纪,有些家族的公子早就与别家小姐月下幽会,共入舞池,他们两个人却一直为彼此保留了那份最慌乱的初恋心动。

 

彼此笨拙地试探着,混乱着,关心着,难过着……可好在,一切尚早,他们没有错过。

 

“蓝湛,你别生气。”魏无羡突然放软声音,谈起那个原本永远都不该提出的话题:“关于我就是黑衣人的事,我真不是故意瞒着你的。”

 

“嗯”。蓝忘机的声音有些僵硬,他一向不擅长说谎,虽知他这样必有原因,但一想起他今日的处境,心间还是一阵阵纠疼,一遍遍后怕。

 

他当真十分在意这件事。

 

“这件事牵扯到许多人,”魏无羡解释:“其实若非出了意外,就是现在,我都不该叫你知道的……”

 

他突然停顿下来,这才想起来他们其实还有许多重要的事情没来得及交流:“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到这里找我的?还知道这条密道?是江叔叔?”

 

“嗯。”蓝忘机点头。

 

“那江澄呢?他是不是也知道了?”

 

“并不。”

 

魏无羡紧张的情绪松缓下来,他深深呼了口气:“呼……还好还好。”

 

“嗯?”

 

“若是可以,我就是蒙面人这件事,我会选择永远都不叫你们知道,我一个人已是十分冒险,我不想把这份危险带给我身边的人。”

 

“你也知道很危险?”蓝忘机不悦的语气难以掩藏地从齿间偷跑出来,魏无羡皱着眉头抬了抬搭在蓝忘机臂弯里的一条腿:“嘶……蓝湛你别捏别捏,痒!又疼又痒!”

 

蓝忘机闻言果然松开捏在他腿弯的手劲。

 

“温晁到各家公馆庄园,叫人们出去找你。”蓝忘机顿了顿:“黑衣的你。”

 

“哦。”魏无羡心下了然:“因为我放出了温宁和温情。”

 

“果真是他们?”蓝忘机问。

 

“是。”魏无羡道:“他们失踪第一天我就知道他们被关在铁监狱里,一切都是温晁的阴谋。”

 

“你如何知道。”

 

“温宁知道我的身份,而我的那匹黑鬃马,平时就是他在帮我喂养打理。”

 

“……”

 

不是说不打算告诉任何人么,那为什么温宁会……黑暗中蓝忘机的脸色有些不大好看,但魏无羡并没有察觉。

 

他继续道:“有一天我进山洞牵马,发现温宁连那些日常琐碎的工作都没有做,心里便隐隐不安。我假装出去随意溜达,路过温宁温情姐弟庄园的时候,在后门的一个小路旁,看到温宁给我留下的记号。”

 

“后来我趁着夜黑再出去,顺着标记一路找去,发现竟到了铁监狱附近,就知他们十有八九是在里面了。”

 

“嗯。”蓝忘机默默听着。

 

魏无羡把他抱的更紧一些:“说起来,就是我第一次以黑衣人身份与你见面那晚。我本打算在那天就去救他们的,没想到遇到了你……我们还……”

 

“嘘……”蓝忘机突然停下脚步低声道:“有人。”

 

魏无羡闻言并未紧张,但依旧谨慎地闭嘴竖起耳朵,好一番仔细辨别后,勾着唇角道:“放心,是温宁。”

 

“嗯。”

 

蓝忘机为人机警,尽管对这里并不熟悉,却知这是怀中人的地盘,对他自有十足十的信任。

 

听他说是温宁,悬起的心重新安放下来,脚下的步伐却是提了速度:

 

“抱紧我,我们要再快一些。”

 

“嗯?”魏无羡疑问,手上的动作却是乖乖地又搂紧了几分。

 

“方才温晁亲自到各公馆通知出去找人,我在想,也许,他亲自到场,实际是为了看各家公子都在不在。”

 

“啊!”魏无羡一惊:“万一到了我家庄园发现只有江澄一个人在,那可真是有些麻烦。蓝湛,拜托啦!”

 

“嗯。”

 

蓝忘机稳稳地抱着他,不多会儿,便赶到魏无羡卧室下方的那个大石洞中。

 

他先前下来的时候,这里还是漆黑一片,现在四周墙壁上的火把已经被点亮,火苗在湿冷阴暗的墙壁上跃动着,透着点点红光,显然是已经有人来过。

 

魏无羡要从他怀中下来,蓝忘机却不愿松手,没办法,他只好就着这样的姿势大声道:“温宁,出来啦!是我回来了!”

 

“啊魏公子!姐姐,我就说了,是魏公子!”

 

石壁厚重,洞中空旷,温宁的脚步声踏着他的回音在洞中来回转圈,蓝忘机一回头,就看到温情、温宁姐弟二人从石洞旁另一条黑暗的道中走出来。

 

“魏公子!”温宁兴奋地跑过来,刚想问一句你没事吧,突然看到他和蓝忘机搂抱在一起的姿势,靠近的脚步生生顿住。

 

“魏公子,蓝二公子。”温情拽住温宁的胳膊,把他拉在自己身边,和眼前几乎融作一团的俩人客气地打了声招呼,自觉地保持了三米左右的距离。

 

“快,把我先前换下的常服拿过来,老地方!”魏无羡冲着温宁扔过去一个东西:“这是火枪套,火枪还在你那里吧?”

 

“嗯嗯!”温宁伸手接过枪套,摸到上面有一个洞,却来不及多问,急匆匆跑到中间那张拼接的大桌子旁放下,又打开一旁的一个木箱,取出魏无羡的衣服递了过去。

 

魏无羡一边接过一边道:“温宁温情,你们暂且在此待下,吃住的情况,温宁熟悉。务必不要出去见人,现在只有这里是安全的。我现在不得不先回去,之后的计划我再抽时间和你们讲,要想彻底扳倒温晁他们,我们必须一起合作,千万不能贸然行动,懂吗?”

 

“嗯。”温宁一个劲地点头。

 

“全听你的。”温情道:“这次多谢了。”

 

“嗨,好说好说。”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我们快上去吧。”

 

“嗯。”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从书柜后走出来,刚准备把他放到床上,却听他道:“别,我身上脏兮兮的,先去椅子上坐吧。”

 

蓝忘机便转身把他抱到椅子旁。

 

“哪里有热水?我去接,你先洗漱。”

 

“不麻烦,就在里间。”魏无羡指了指衣架旁的一个小门:“浴桶就在那里,我出去前假装要睡了,便已经让人热了水。”

 

蓝忘机走进去试了试水,竟还是温的。

 

他刚准备重新热一遍,忽听门外传来一阵嘈杂声,赶忙从里面走出来站到魏无羡身边。

 

“好像是温晁的声音,还有江叔叔。”

 

“嗯。”

 

“蓝湛,等会记得和我配合。”魏无羡边说边起身,蓝忘机赶忙伸手扶他。

 

他走到床边,把身上披着的风衣扯下来递还给蓝忘机,再把被子一掀,便裹着滚到了床上。

 

他方才进卧室前已经把一身黑衣全都脱下甩在石洞中,风衣下面光溜溜的,这一扯,便是什么风光都叫蓝忘机给看了个清楚。

 

蓝忘机不自在地回了个头躲开眼神,耳垂上不由沾染了粉色。

 

“蓝湛,去开门吧。再不给开门,怕是温晁就要把我这门给踹下来了。”

 

“好。”蓝忘机伸手掖了掖魏无羡的被角,起身走到卧室门口。

 

房门忽地被人打开,门口正拉锯不休的几人皆是一愣。

 

温晁、王灵娇、温逐流都瞪大了眼睛。

 

江枫眠却是微微松下一口气,内心欣喜,道:“蓝二公子。”

 

 

(tbc)

 

 


评论(8)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