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婴,我们结婚吧》【五】


✔创业起步羡×大学教授叽,he

✔不长,预计十章内完结,趁着放假最后一周,冲呀!!!

要去练车,特地早更~

 

这个文虽然比较慢热,但我写的时候,会为了他们对彼此默默的爱和付出而心动~

忘羡真的好爱彼此啊……这种相互的感情,才是爱情的理想状态吧~❤️

————————————

 

【五】

 

关于在蓝家留宿的提议,魏无羡起初是要拒绝的,可蓝忘机根本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上去等,我拿点东西。”

 

他撂下一句话就转身离开,蓝曦臣笑着做一个请的姿势,魏无羡无奈,只好跟着他先上楼去。

 

蓝忘机的卧室在楼上左拐最里面一间,整个装修风格要比客厅更现代化一点。白色的墙壁,浅灰色的床上铺陈,色调单一,少有摆设,走的是极简约的性乁冷淡风。

 

魏无羡跟着蓝曦臣走进去,刚踏进房门,脑中就开始浮现出一些几年前的记忆碎片。眼前的景象和大二那年初冬经历过的画面渐渐重合,他甚至开始怀疑,这里是否从那时起,就没有变过样子。

 

眼前这张干净整洁的写字台和他们小家里的那张很像,上面也摆着一张照片。出租屋那张是魏无羡拿手机拍的一张自拍照,他趴在蓝忘机肩上,俩人侧脸相贴,动作十分亲密,画面十分亲昵。

 

而这里这张,却是一群人的合影。

 

蓝忘机从不喜欢摆这种看起来熙熙攘攘的照片,魏无羡十分好奇,俯身去看,只觉照片中的场景十分熟悉,他拿起来仔细看了看,才想起来,好像是他们大一那年,在音乐社参加完迎新晚会后拍的。

 

他和蓝忘机站在正中间第二排,他一只手紧紧揽在蓝忘机脖子里,另一只手比着一个大写的“yeah”,笑得简直像个傻子。

 

至于蓝忘机的表情嘛……就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

 

“我都不记得我们还有这样的照片……”魏无羡喃喃自语,一旁的蓝曦臣听后道:“是我拍的呀。”

 

“诶?”魏无羡惊诧地看向蓝曦臣,蓝曦臣笑道:“你们在迎新晚会上表演完节目下场后,在舞台后面的候场大厅里,我和你们社长说请留步合个影,然后你就拖着忘机挤到正中间……”

 

魏无羡哈哈笑道:“瞧我这记性,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蓝曦臣:“魏学弟啊,你还记得吗?这天,就是你第一次来我们家那天……”

 

“哈?”魏无羡这下更加吃惊了:“您居然还记的是这天?”

 

“当然,”蓝曦臣缓缓道:“合完影后,你们社团出去庆祝演出顺利,那是忘机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体的聚餐活动。”

 

“原来是这样。”

 

“是啊,”蓝曦臣继续道:“后来你好像喝多了,在酒店狂吐,那时候太晚了,忘机就把你带了回来。”

 

魏无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好像是记起来一些了……”

 

他的酒量其实一直都算顶尖的,可蓝忘机好像并不能喝酒。那次他们出去聚餐时,社团里的人都跟疯了似的,无论男女,一律使劲往蓝湛身前挤,还非要给人家敬酒,硬说是靠着他才在表演时赢得了全场欢呼。

 

当时他就坐在蓝忘机旁边,见蓝湛已经推辞还要被人纠缠个不住,实在看不过,就把敬过来的酒全部揽下。

 

魏无羡喝酒本来就豪爽,再加上这一出,结果就是把聚餐的气氛给彻底炒火起来。社团成员们车轮战一般,一杯接一杯,无休无止地给他敬过来,他本来就没吃到什么东西,还被一顿猛灌,终于招架不住,在卫生间狂吐起来。

 

那时好像是蓝湛一直陪着他的,可再具体再清楚的细节他实在是记不起来了,只知道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一睁眼看到的,不是宿舍,而是这一片整洁清冷的房间。

 

魏无羡从回忆中回过神,一抬头,就看到墙上挂着的两个相框里分别镶着两顶学位帽,一顶是G大的学士帽,一顶是M大的博士帽。

 

“蓝湛真厉害……”他不由自主地夸一句。

 

“你们呀……”蓝曦臣笑着走近:“忘机也是这么和我夸你的。”

 

“我?”魏无羡诧异:“我怎么能和他比!看看,这可是M大的博士啊!才两年半就被他拿到手了!”

 

魏无羡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那个放博士帽的相框边缘:“不过,那两年,他应该过得很辛苦吧……”

 

蓝曦臣:“忘机从没说过他在国外读书那两年是怎么过来的,但想必,也不会太轻松。”

 

魏无羡点了点头。他知道,蓝忘机就是这样的性子,把所有付出都默默放在行动上,明明做了十分,却连一分都不会说出口。

 

这样的他,才叫人更加心疼。

 

“说起来……”魏无羡忍不住问蓝曦臣:“蓝湛怎么会突然选择换专业呢?”

 

“突然?”蓝曦臣的笑容蓦地收敛。

 

“不是吗?”魏无羡一脸天真:“他以前不是一直准备继承蓝老教授的衣钵去钻研训诂学的吗……”

 

“……”蓝曦臣有些诧异,看样子,自家弟弟当真是个极其隐忍的主,他为了自己眼前这位付出了那么多,却没有和他提过一分一毫。

 

而这位正主,竟然也真的什么都没有察觉,还能问出这么天真的问题,蓝曦臣简直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是什么样任性的人才会突然放弃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而去选择一个鲜有涉足的专业呢?

 

蓝曦臣现在的脸色有点严肃,看起来和蓝忘机更加相似了。他道:

 

“魏学弟啊,你认为忘机是一个爱冒险爱冲动的人吗?”

 

“不算是。”

 

“是啊,所以说,他的每一步决定都是做过深思熟虑的。包括换专业的事。”蓝曦臣道:“你的公司是在去年三月份成立的,而忘机,恰好赶在去年年初拿到博士学位,还恰好是你要做的技术领域的博士,你难道就不觉得,这一切,过于巧合了吗?”

 

“这……”魏无羡的眼睛睁大了一些。

 

蓝曦臣继续:“以忘机的能力和学历,他完全可以在G大任教的,却偏偏给次一些的Y大投了简历……你知道,这又是为什么吗?”

 

“我……我……”魏无羡的声音十分微弱,一时间竟心神慌乱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蓝家大哥的话已经道的这么明显,他若是再不知道答案,也枉称魏无羡了。

 

他不是没有过疑问,他只是觉得,蓝湛换专业的时间和他创业的动作对不上。

他从没敢想,这个人,竟然在那么久那么远以前,就为了自己,做出如此巨大的转变和牺牲。

 

魏无羡嗓子眼里好像哽了什么东西,鼻子也酸楚地十分难受。

 

他在毕业后的很长时间里,都没和蓝忘机有过什么联系,只知道他出国读书了,其余的,无从打听。

 

而他自己,在刚拿到毕业证书的那天下午,就急急赶到一家媒体公司做实习去了。之后的一年半里,他先后在全国知名的几家大媒体公司实习积累经验,再往后的半年,他白天去大学里头蹭专业课,晚上就不停看书,继续分析自己的论坛数据,总结最近专业领域的潮流走向。

 

再后来,去年年关前后,他的公司准备开张,那段日子他的人生一片黑暗,很多感觉已经准备的很充分的工作在真的投入市场时,依旧出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就在他感到绝望的时候,蓝忘机从国外回来了,还到他们市的Y大任教了。

 

他成了自己人生最艰难时期的精神支柱和指明灯。

 

他的专业素养和敏锐的洞察力让自己的公司在短时期内迅速占领市场先机,之后,在越来越多的工作接触中,他发现,原来自己对这个人早已情根深种,再然后,便是不停的试探和努力的接近。

 

终于,磨到他同意和自己在一起……

 

魏无羡原来一直以为,自己是这段感情的主导者,他是更多经营的那一方,现在才突然惊觉,自己做过的事,连对方付出的一成都不足。

 

就好像你正因为看完一行字而不停炫耀的时候,对方早已默默地看完了一本书。而你对于这种差距却毫无察觉。

 

真是,荒唐。

 

真是,令人羞耻。

 

魏无羡的胸口鼓噪个不住,强烈的情感全都堆积在心头,刺得他十分难受。眼泪不受控制的在眼眶中打转,他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面对那个人。

 

这时,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打断屋中两人各自的思绪。不一会,蓝忘机从门外走进来,蓝曦臣和魏无羡都迅速调整情绪,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蓝曦臣努力勾起嘴角,冲自家弟弟道:“你们都早点休息,我出去了。”

 

待蓝忘机转身关门把手里的东西放到桌上,魏无羡看着眼前这张俊美异常又对自己温柔异常的脸,无论如何都压不下心中那股升腾起来的情绪。强烈的感情犹如巨大的波浪,不住推拒着,喧嚣着,非要冲破他面部表情的伪装,非要从他的心口决堤出去。

魏无羡再也忍耐不住,冲着眼前人直接扑上去,紧紧搂住他的脖子,哽着声音,不住喃喃道:

 

“蓝湛,我的蓝湛……”

 

(tbc)

 

 

 

 

评论(13)
热度(7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