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126-127


上一篇:124-125

【126】
蓝忘机与众人旋斗间,见那人纵身一跃,跳出人群,他赶忙收势,追跟了上去。
魏无羡回头:
“含光君,你不用跟上来的!”
蓝忘机一言不发,诧异间,隐隐有些生气:
当初不夜天时,情况何其糟糕,
我宁愿选择背叛家族信念,宁愿背负叛逆之罪,都无法做到放任你不管,如今,你却又和我说这样的话…!
难道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再次从我身边消失而去吗?!
我的心思怎样,你究竟知与不知?又究竟置于何处?
为什么…
为什么一次又一次,每每处境艰难之时,你都那般急切地想要挣脱我朝你伸去的援手…
是怕拖累我?
还是,只是单纯地想撇开我?
你就当真这般铁石心肠,
哪怕只一丁点的牵扯,
都不愿与我存留吗…?
自魏无羡重生以来,二人一路相伴,许多共处的场景在蓝忘机脑中一一闪过,连带而过的,是丝丝失望:
本以为,这段时日以来,你我日日相对,夜夜共眠,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多少有别于从前了,你也终于开始认真待我这份心意了…
却不料,
你竟始终…都不曾把我看做是与你一路的人。

【127】
场景十分混乱,喊骂声号召声杂成一片。
蓝忘机内心酸楚,却顾不得多胡思乱想。
他定了定心:
无论那人做何想法,自己都要与他一处,都要护他安全就是了。
这事也不是头一遭了,
但这次,
绝不能松手。
……
后面的人越追越紧,魏无羡一边同蓝忘机应付着不断涌来的修士,一边,语气里头带了几分着急:
“你真要跟我一起走?想好了,出了这个门,你的名声就要毁了!”
蓝忘机心里猛地一震:
那人…原只是怕拖累自己,而不是当真急着要与自己斩断关系!
这是那人第一次,对自己的心意做出回应啊…
他胸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涌而出了:
魏婴,
你放心,
我想得很好了,
早在十三年前,
我就想好了啊…!

(tbc)

下一篇:128

评论(16)
热度(7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