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113-114

上一篇:111-112

【113】
进义城前,为了打探消息,魏无羡前去与几名村妇攀谈。
蓝忘机老老实实立在村口等他。
好半晌,也不见他有回来的意思。
于是,
低头,
点足在一颗碎石上,来回碾磨了许多次。
再抬头,竟见那人从怀中掏出一物,递给一名女子。
一股陌生而又熟悉的情绪蓦地便从蓝忘机的心底泛起。
他…又与别人调笑了?
他…又送别人东西了?
他…
那时送我,是否也如同这般,不过一次普通的一时兴起?
哼…
魏婴,
你总是这般轻易拨弄别人的心弦,
撩逗这个,戏耍那个,
撩过便走,戏过便休,
却不知教多少人慌了情神,遗了心魂。
当真不自知。
且说,
在你心中,到底将我摆在怎样的位置?
现下,你倒似不再想着逃离,
可我曾细语告白,
而你…
又是否真切明了我的心意?
真的,不想有再多旁人,如同当年那个女修一样,
如同我一样,
无论如何,
都忘不掉你…
……
思及此,蓝忘机再忍耐不住,直朝那人寻去。

【114】
步伐正欲动,恰见那人负手信步而归。
蓝忘机一向冷淡的语调里,平添了几分不愉悦的情绪:
“问出什么了?”
似质问,似嗔怨。
魏无羡却并没有听出这份波动,只认真回答他的问题。
一问一答,并肩而行。
杂草间,道路崎岖,沟壑不平,蓝忘机一直盯着他的脚下,生怕那人崴了脚,或被什么绊了去。
“还有呢。”
“还有什么?”
蓝忘机只觉心中蕴着一股火气,怎么都挥散不去:
“你给了她们什么?”
你身无它物,可是将什么贴身的东西送出去了?
“是胭脂。”
那是在清河时,拿自己的钱买的。
蓝忘机微微舒了口气。
并非隐私之物,无甚大碍,可…
蓝忘机直直盯望着他,竟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当下的情绪,
也不知,该如何疏解心中疑惑:
你…当真是…
只喜欢姑娘的么?

(tbc)

下一篇:115-117

评论(13)
热度(7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