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七《追凌》02

重新划了一下章节,
从昨天开始进入第七章《追凌》啦~~
*٩(๑´∀`๑)ง*
-------------

02

察觉金凌欲转动身子,蓝思追便将手松开。

金凌回过头来,与蓝思追相视而立。他还红着眼眶,可眼神中,却已是带了十足的坚定。

“为何说是机会?”蓝思追问。

“若我是一只鸟儿,那如今这般局势,便是将我困住的笼子。我想飞,却挣不脱。我自己的力量又太弱,便只能借助其他力量…”

蓝思追眉头微蹙,道:“什么力量?”

“那个小镇搬迁的事,牵扯众多,我自然是明白的。旁人都唯恐避之不及,是怕麻烦,怕自己目前安稳的局面打破,我却和他们不一样,我巴不得闹出些大动静来!”

金凌往前踱几步,一边思忖一边说道:

“穷则变,变则通。我早就想过了,我必须找机会跳出金家老头子们禁锢的范围,才能给自己培养新的势力,树立新的威严…这次就是个好机会!”

金凌眼里带着满满的兴奋:

“这次各家不是都会抽调人出来参与么?我又是总负责,这便是与别人接触的好机会!再也不用老头子们在上面给我过滤一层了!”

金凌转身回到蓝思追面前,双手搭到他肩上,接着道:

“我们年纪尚小,却不见得都是坏事,我们有的是机会沉潜,可他们却等不起!我要亲自到那个小镇去!听说,那里邪祟恶灵很多,想要立威立名,我就得有所作为,这也是让我施展拳脚的好去处啊!”

蓝思追听他这一通说,也彻底明白他的用意。原是他早就在思考这些问题,只不过,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罢了。

他感慨,短短三年多,金凌仿佛变了个人一般,成熟了不少。若放到以前,他是决不会考虑这么长远的问题的。

蓝思追面露几分心疼神色,道:“我知道你一直在琢磨这些,可还是有些担心…怕你一下子驾驭不了…毕竟,你对你所借助的力量并不了解,能破坏笼子的东西,也会伤到鸟儿啊…”

“反正有舅舅二伯他们帮我!不行就把魏无羡也拖上!我看他这人还挺靠谱的~”

“那我呢?”蓝思追温柔地问道。

听到这一句,金凌的脸色歘地泛红起来,“什…什么还有你…和你有什么关系?”

“哦?这样啊…”蓝思追故意露出些失落的神色,低下头,不再看他。金凌见状,忙扯住他一只胳膊。

“哼,蓝思追,要是我有麻烦你敢不来帮我,我…我就打断你的腿!”

蓝思追听到这一句,嘴角不由地弯翘起来。

他正偷笑,忽觉肩头一重,侧目一看,原是金凌将额头抵在了自己肩上。

只听他有气无力道:

“好吧,我承认,做这个决定,多少受了些聂怀桑的影响……其实你们说的我也都明白…可…”

金凌静了片刻,重新道:

“可只有笼子破了,我才有机会飞起来啊…就让我搏一搏吧…”

蓝思追伸手圈抱住金凌,“好,我一定陪你,但要记住,切不可逞强!”

“好啦好啦知道啦,今天我真的好累啊…借我靠一会吧…”

天色已晚,都过了掌灯时分,昏暗中只能看到二人模糊的轮廓。他俩在屋中依偎,贪享这片刻的安宁,谁也没有提点灯之事。

忽地,只听屋外小园中传来魏无羡和江澄的声音。

金凌忙从蓝思追身上起来,蹑手蹑脚走到门口,仔细查看了门闩,确定关得好好的,又小心翼翼地返回到屋中,拉着蓝思追坐到榻上,一把将他摁倒,还示意他噤言。

不一会儿,果然从门窗外传来魏无羡和江澄唤他的声音。

唤了半响却没人应声。

“奇怪,门从里面关着,怎么没人支声?”

“金凌你在不在?听说你不舒服?好点没?”

“江澄你别叫了!万一已经睡了呢,又要被你吵醒啦!”

“我外甥,不劳魏公子挂心!…哼…你们管的倒还真宽…”

“好好好,我不管我不管,那你叫吧,你可劲儿叫~看看等会吵醒了,金凌以后会不会更喜欢你!”

江澄果真不再唤了。

吵嘴声渐远,外面再没有半点声响。

听得二人离开,金凌捧腹,仰倒在榻上,大笑不止。

屋中一片漆黑,可蓝思追还是朝金凌望去,直叹,刚觉他有几分成熟,才不过一会儿,便又露出本性了。

“我去点灯。”

蓝思追边说边要起身,谁料,却被金凌一把拉住。

蓝思追感觉自己手上传来金凌掌心的温度,很是炙热,熨地他也有几分心猿意马起来。可还是故作镇定道:

“怎…怎么了…”

“今…今晚…”夜幕掩住了金凌烫的发红的脸,只听他强忍羞涩道,“留下来陪我吧…”

(tbc)
-------------

03链接没了

(tbc)

评论(15)
热度(6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