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番外二:《一日望尽十三年》01-03(舅舅版待羡)

食用说明:

★我爱舅舅,也爱忘羡,双杰友情与忘羡爱情之间并不冲突,请别站在某一方的立场批判另一方。我无比心疼舅舅,但过往的悲剧也不是单纯某一个人就能造成的。因缘际会,谁都没有错,却又谁都有过。

不欢迎偏激粉nc粉,禁撕,不喜请叉。

★舅舅版大概有二十节左右,毕竟番外,短

★应该只有十三年,不会写舅舅视角的魔道

★虐吧,双杰真是咋想咋虐

★想看甜和双杰和好,隔壁《清谈会》欢迎亲

以上~

开更~

----------------------------------
上一篇:183-187(正文完结)

番外一:《蓝思追成长日记》

【01】
一艘破船停在湖边,十来岁的江澄坐在船沿上,裤腿挽地老高。大半截腿都插在水里,来回不断波动着,着实凉爽。
抬头望向远方,有一只风筝飞地极高。
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魏无羡。
天气如此炎热,难得有这么点小风,还要折腾着去放纸鸢……
也只有他了。
真吃饱了撑得。
“啊!好高啊!!”
“真厉害真厉害!!”
“不愧是大师兄!”
恭维声源源不断地传进江澄的耳朵,吵得他没法小憩。
啊……好烦!
魏无羡啊魏无羡,可真会讨人厌。
.
.
.

【02】
被吵得着实烦了,江澄怒气冲冲地站起身子。
他要去找魏无羡和众师弟,好叫他们闭嘴,少扰人清净。
他朝他们平常玩耍的那片空地跑去,可跑了很久,都找不对地方。
怎么回事……明明就是在这里放纸鸢的……
江澄有几分着急。
他向四周望去,枯黄的草杆都快高过自己的胸口。
闷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脖颈处就像是被谁给掐住一般……
他深深吐纳几次,只觉呼吸不得,痛苦至极,于是,赶忙转身往莲花坞跑去。
终于,推开自己家大门……
一片热浪猛地从庭院方向朝他扑来,灼得他睁不开眼。
他忙抬起手臂遮住双眼。
待缓过一些,才小心翼翼探出视线。
只见火龙肆虐,到处都是灰烬。
院中回廊已坍塌了一半,再远一些,好像有什么东西吊在半空中。
火光耀眼,叫江澄看不清楚。他使劲睁眼辨认,隐隐约约,感觉挂着的,像是一些人。
阿娘……爹爹……姐姐……金子轩……师弟……还有…………
自己??!
不会的,不会的……!
心脏先是一紧,继而猛地跳跃起来。
江澄转身向外跑去。
发了疯一般。
不对……
不对……
总觉得,刚刚看到的人,似乎少了谁……
少了谁……
少了……
魏无羡!
魏无羡呢?!
他在哪里?!
刚才看到的不可能是真的,不会是真的…自己明明还好好的,又怎么会挂在那里?
对,一定不是真的!
但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行,不管怎样,都必须先找到魏无羡。
要赶紧找到他!
里面太危险……万不能让他回来!
.
.
.

【03】
“阿澄……”

姐姐!
江澄寻声回头,看到江厌离笑着朝自己伸出手来。
像是漂泊的孤舟寻到了最安全的码头,他赶忙朝姐姐的方向跑去。
姐姐将自己紧紧揽入怀中,心间恐惧瞬时褪去大半。
“姐……”
“我在。”
“我刚刚看到,爹爹和阿娘……”
“弟弟不怕……还有姐姐陪着你……”
江澄听到江厌离强忍着的啜泣声,他呆愣片刻,突然便懂了什么,顿时哭出声来。
“温狗……我一定要杀了温狗!!替爹娘报仇!!”
“嗯……我的弟弟长大了…一定能给爹娘报仇…”
姐姐轻柔地安抚着自己,情绪渐渐和缓下来。
正贪恋这片刻的宁静,忽然,江澄听到江厌离在自己耳边说:
“家仇当报,可是,阿澄,你为什么要逼死阿羡……”
“什么?”
江澄低头愣在了江厌离怀里。
“你为什么要与其他家族联合起来,逼死羡羡……”
“我没有!”
江澄猛地抬起头来,看见姐姐满脸痛心的表情。
“姐我没……没有……”
底气不足。
“没有吗?那是谁联合了蓝金聂三家?又是谁与羡羡断了恩情?是谁驱他出了莲花坞?又是谁,第一个冲上了乱葬岗……?”
“姐……我……”江澄心口锥痛,大声呼道:“姐我没有!我冲上去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他是……他……不对,姐,是他害死金子轩,断你幸福,又叫来走尸,害死了你……”
“阿澄,羡羡没有害姐姐,姐姐是怕他受伤,主动替他挡了危险……”
“可是,姐……”
江澄察觉到江厌离的身子在不断消散,哭着欲留住姐姐,却怎么都握不住她的胳膊。
“你去把羡羡找到,再来见我……”
“姐!阿姐!!”
“我好想见见羡羡…不知他到底怎样了…阿姐心疼……你们不该是这样……”
“姐!姐你别走!!别留我一人!姐!阿姐!!”
姐……姐……!!
江澄猛地从床上坐起,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滚落。
窗外虫声不断,夜过半,月正明。
七月的天太热太闷,叫人夜里都无法安睡。
江澄掀去身上一床薄被,大口喘气,顿顿心绪。
原不过是,
一场如此真实的噩梦。
.
.
.
(tbc)

下一篇:04-06

评论(13)
热度(5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