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怦然心动(短,一发完)


 ♥少年恋爱,小叽小羡

♥暗戳戳的少年心哟

♥人物墨香的,ooc我的

♥不给枇杷,记仇!!
     带回莲花坞,约会~~

♥甜

♥六一贺文(๑´∀`๑)

♥祝各位小盆友大盆友六一乐乐~
 --------------------

藏书阁。

案上一缕轻烟缥缈,蓝忘机端端正正坐在一旁,手抵柔卷,正抄写着一份佛经。

在他身后,玉兰盛开,有几支旁逸斜出的细枝,挑着簇拥成围的雪团,探到了窗子跟前,将整个屋子,都填了几分亮色。

忽地,悉悉索索一阵声响,接着,有个什么人,轻松跃过那抹玉白,身子便从外头蹿了进来。

真是放肆。

竟敢在云深不知处翻窗户。

成何体统。

蓝忘机眉头微蹙,一回头,便撞上俊朗明媚的一张笑脸。

可叫玉兰失色。

蓝忘机与他视线相接,不言一字,喜怒无形,只顿了片刻便转回身子,继续提笔抄书。

魏无羡见他对自己不理不睬,竟连几句训诫都没有了,脸上的笑容瞬间失了大半。

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头,往前走了几步,走到那人跟前,便也贴着书案坐了下来,几欲和人家挤到一个蒲团上头。

罕见的,蓝忘机没有嫌弃地收回那条被他靠到一起的胳膊。

“抄什么呢?”魏无羡探头。

“…”

“多会才能抄完?”

“…”

“额…你怎么又不说话…”魏无羡推了推蓝忘机的胳膊,语气上挑:“你若再不理我,我可就在这里捣乱了!”

蓝忘机果然停下笔来,抬起头望他,毫无表情的面上,透出一丝愠恼。

魏无羡才不会把这些放在心里。小古板一向如此,却很少真的和他生气。

只要理自己就好说了。

他嬉皮笑脸地瞅着人家,伸手在怀中摸了片刻,掏出两个枇杷来。

“喏!给你的!”

蓝忘机神色一怔。

“拿着呀,发什么呆!”

蓝忘机似是想起些什么,竟是直接转过身子,重新提笔。

魏无羡莫名感觉到那人身上散发出一股巨大的火气。

他有些无奈,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却还是小心翼翼,柔下几分声音,将脸重新凑了过去:

“蓝湛,你生气啦?你怎么啦?…嫌我爬窗子??我这不是为了给你送好吃的嘛!下回保证不爬了!我走门,走门儿还不成吗?”

魏无羡扯过蓝忘机的胳膊,逼得他不得不先将笔搁下,又趁机将枇杷塞到人家手里:

“从来都没有谁会拒绝我送的东西!…我可是特地给你留的!”

蓝忘机握着枇杷,转过身,抬头,艰难地挤出几个字:

“你说,不给。”

轮到魏无羡发懵了:“什么?”

看他一脸无辜,蓝忘机咬牙再提醒两个字:“河边…”

魏无羡歪着脑袋想了片刻,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哎哟我的蓝二公子,这么记仇哪?我早都忘了!那时候我才来,正处处和你作对,除水行渊那回,不过是我随口说的,你怎么这么上心啊?”

见蓝忘机一动不动,魏无羡又凑近几分,讨好道:

“这回,是我特地给你挑的!最大的两个!”

蓝忘机一手一个枇杷握着,拇指无意识地在上头摩挲几下。魏无羡见他没有动静,生怕他还在生气,忙道:

“蓝二公子赏个脸嘛…收下,收下好不好?我该死,不该乱说话!你别生气了…我给你剥,你尝尝,甜不甜?”

魏无羡说着便伸出手,刚想拿过一个,蓝忘机却把手抽开。

“怎么了?”

“脏。”

魏无羡瞬间意会,藏书阁可不是一个吃东西的好地方。

“好,那你拿回去吃!千万别生我气了…我这可惦记着你呢,哪能真的不给啊…”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转身把枇杷放到了几案一角。

魏无羡知道,这就算默许了。

之后,两人相对而坐,双双无语,空气好似凝结。

着实不像魏无羡的风格。

过了好久,他才突然道出一句:“蓝湛,我…明天就要回了…”

蓝忘机微垂着脑袋不吱声。

“你…”魏无羡抓住他的一只手腕:“当真不愿和我去莲花坞?”

蓝忘机抬头看他。也只是直直地看着他,并不答话。

“你再想想!”魏无羡语气里罕见地带了几分着急:“你若不愿同我讲话,就点头!点头就是同意了!”

蓝忘机没有点头。

却也没有摇头。

半晌后,魏无羡收回自己的手,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我不勉强你。”

他有几分伤心。

还从没被谁这么拒绝过。

魏无羡心底里的沮丧一个劲儿地往外涌,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了。

“蓝湛,那我走了,江澄他们还在等我收拾行李呢…你…”

魏无羡又抬头看他:“算了,你肯定会过得挺好的。”

他站起身子,象征性地拍了拍屁股上莫须有的尘土:

“我走啦!后会有期!”

说着,又从窗子跃了出去。

离开云深不知处,再没有人诸多管教,也没有众多家规束缚,魏无羡一回到莲花坞,便如同枯鱼得水,只顾撒开欢子到处浪,好不自在。

捉山鸡,掏鸟窝,和江澄斗嘴干架,钻进水里头摸鱼儿…

莲花坞外大片莲田,荷花开的正盛,师兄弟们堆在一起偷莲子,嬉笑声中夹杂着老头的讨骂声,处处欢乐,处处生机。

日子一如既往,可不知为何,魏无羡心底的某个地方,自打离了姑苏,就总是空落落的。

“要是蓝湛能来就好了…”

“什么?”小船靠着岸,江澄坐在沿上,裤腿挽地老高,双腿伸进水里不断晃荡:“你唧唧歪歪说什么呢?六师弟都挨了老头三回打了,你怎么还不下水?”

午后的太阳正毒,魏无羡微微仰头,伸手遮了遮眼前的阳光,蔫蔫儿地起身:

“啊…太晒了…我先找个地儿凉快凉快,晚点再来…”

他说着起身,朝另一片荷花塘走去。江澄被他反常地态度惊到,一个重心不稳,直接栽到了水中。

师兄弟们凑热闹,一拥而上,把江澄堵在水里好一阵。

池中便又是一片嬉笑咒骂回响。

魏无羡找了一大片荷塘,挑了个凉快的地儿躺了下去。

他掐了一片硕大的荷叶盖到自己脸上,二郎腿翘着,在上的一条腿晃晃悠悠。

“蓝湛怎么就这么讨厌我呢…”

一想到这个问题,向来乐观如厮的魏无忧,竟也生出了阵阵烦恼。

自姑苏一别,一想到蓝忘机这个人,魏无羡的心里便总会生出一种感觉,抓不着,挠不到,却又真实存在。

驱赶不走,搁在心里,十分瘙痒。

少年情怀如思缕纠缠,回到莲花坞一个多月来,那股感觉不消反盛,几番思索,魏无羡也总算是寻到了几分缘由。

“唉…真是认栽了…那个小古板有什么好?哪有小姑娘可爱,怎么我偏生就对他……”

他自己咕咕喃喃:

“不过,还真是挺想带你来莲花坞呢…明年若还到你们家去学习,说什么也要把你拖来…到时候…”

阳光被片片莲叶遮挡住,偶尔一阵微风拂过,很是舒服。魏无羡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迷糊了过去。

梦里,他带着蓝忘机偷莲子,带着他烤山鸡,还对他说了许多悄悄话。两人腻歪在小船上,肩并肩靠着,他踌躇了半天,刚把手伸过去几分,想要牵住那人的,忽地,一道刺眼的阳光照来,把他惊了一跳。耳边还不断传来几声唤:

“这里潮,别睡了…”

美梦被生生打断,魏无羡一肚子火气。他转醒过来,眼睛被阳光刺得睁不开。他伸手挡在眼前,边揉边坐起身来:

“江澄你*他*妈烦不烦,吵了小爷的好…”

“梦”字还没出口,迷蒙的视线中便飘进了一袭白衣。

魏无羡迷糊道:“原来我还没醒啊…”

说着就又要往下躺。

胳膊却被人一把抓住:“别躺在这里,潮。”

触感过分真实,魏无羡睁开眼睛,彻底清醒。

“你你你…”他顺着胳膊上的力道站起身来:“你…你是蓝湛吗?”

不知是起的太急,还是尚未从刺眼的阳光中缓过劲儿来,魏无羡只觉眼前泛起一片黑云,身子一个踉跄,接着,迈起的步子就直接踩进一滩湿土里。

眼瞅着他就要往泥里坐,蓝忘机眼疾手快,一伸手一揽腰,将他直直拉了回来。

待他站稳,才松开手回一句:“嗯,是我。”

“哇哇哇!你怎么来了?我不是做梦吧!”魏无羡激动地伸出双臂就要往上扑,无意间看见自己满身泥淖,又赶紧停下手来。

嘴上却喋喋不休,脸上的笑容快要咧到脖子后头:

“哎呀蓝湛你怎么突然就来了!叫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无妨。”

“你叔父准你来云梦了吗?你哥哥知道吗?”

蓝忘机抿了抿嘴,道:“晚些需回去。”

“他们不知道?你偷跑出来的?”

蓝忘机不说话了。

魏无羡看他一脸纠结,轻易明白他的心思。

“好好好,我知道了!”魏无羡一把拽过人家的胳膊:“跟我来!”

他带着蓝忘机,特地绕开江澄他们常玩的水域,来到极远的一片荷花塘。

蔫儿了大半天的某人,一看到心里那个谁谁,就跟打了鸡血般,全身干劲儿立马被唤醒。

他拖着人上了一艘小船,划到水中央,伸手就要去摘莲蓬。

“别。”蓝忘机拦住。

魏无羡愣怔着回头看他。

蓝忘机:“不妥。”

某人面色无辜:“不会吧…一个都不许?这里有这么多呢,给大老远来的蓝二公子尝一尝,不为过吧?”

不待蓝忘机接话,魏无羡就继续道:

“你尝过带茎的莲子吗?”

蓝忘机摇头。

“我和你说过的,带茎的要甜的多!你不想检验一下真假吗?”

蓝忘机不作声色。

“唔…我不摘你怎么尝…你不尝又怎么知道我说的到底对不对…”

失望,无辜,懊怨…所有能表达此时情绪的表情,都在魏无羡的脸上展示了一遍。

几乎就差刻“遗憾”两个字在上头了。

蓝二公子何其冰雪聪明,自然看的明白。

却也向来拿他没有办法。

拗不过,最后终是松了口:“那便只摘一个吧。”

魏无羡难得的听话。他左挑右捡,终于相中一个莲蓬,伸手掐了下来。

他坐回蓝忘机身边,脚上的泥渍早已在池中洗去。他把那个莲蓬捧在手心里,小心剥开,将里面的莲子给捡出来,果然个个饱满硕大。

他伸手递过一个,抵到蓝忘机嘴边:“快尝尝,怎么样?”

话音未落,他就感到不太妥当。

蓝湛才不会这样吃东西。

某人刚准备自觉地把手抽回,忽地,眼前人竟张开嘴巴,将莲子含了去。

断没想到竟会如此。

魏无羡发了几分呆,可瞬间,他便被心底溢出的巨大喜悦淹没,一股子浪劲儿重新涌上脑门,抱着人家胳膊一连问了七八声:

“怎么样蓝湛??嗯??好吃吗??甜吗??是不是比你以前尝过的都要好?”

小蓝公子并未答话,直到口中那股甜丝丝凉莹莹的感觉彻底消失,才微微点了点头。

“嗯。”

魏某人颇有成就感,乐呵呵地往自己嘴里也塞了两颗,整个人都带了几分飘飘然:

“挑这个,我可是行家!不像江澄,挑的总是涩巴巴的,还只那么丁点大……诶你知道吗?还有许多其他不一样的莲子,还有我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总之你以后常来,我要带你尝个遍!”

蓝忘机看着他手舞足蹈地给自己讲东讲西,心情大好。

他每说一句,便跟着配合一句。或“嗯”一声,或点头示意。

魏无羡也没有再纠结他原本是不同意来的,可怎么又突然来了这回事,只顾拖着他左一片塘子右一片塘子到处乱窜。

还耍小心机地刻意避开江澄他们,免得被人打扰。

他就是不想让蓝湛和他们在一起。

整整一个下午,魏无羡带蓝忘机玩儿地起劲,捉鱼,钻塘子,摸莲藕…居然还跑到远处的水中敲了两只水鬼。

一直折腾到黄昏时分,两个人才从水中钻出,慢悠悠爬到小船中,皆是满身疲惫。

天边片片云彩,染尽绯红。两个人躺在小船里,双肩并抵,湿漉漉地靠在一起。

姑苏双璧的蓝二公子,从来都没有这么失态过。他那本该飘逸若仙的白衣都贴在了身上,抹额似戴非戴,很不舒服。

蓝忘机只躺了一小会就坐起身来,扭头朝着躺在身后的魏无羡定定地看。

“做什么这么看我。我身上有什么东西?”

魏无羡也坐起身来,低头自己检查了一遭,却并没发现有什么不妥。

蓝忘机也不答话,盯了他一会后便转回视线,伸手摘下自己的抹额。

他刚准备重新系上,忽地就被那人捏住一段,给扯了过去。

蓝忘机顿了会,没做什么动作,任他把看。

“做什么你们家非要戴这个呀?好看是好看,却也忒不实用了。刚刚在水下,差点把我脚给绊住了…”

“……”

“你看,给我戴好不好看呀?哈哈哈!”魏无羡说着往自己头上比划,发出一阵大笑。

待闹够了,他把抹额重新递给蓝忘机:

“蓝湛,你要回去了吧…”

蓝忘机:“嗯…”

魏无羡想方设法思索着理由:“那…等衣服干了再走吧!要不你这么回去,会被你叔父说的!”

蓝忘机:“嗯。”

某人得寸进尺:“要不,要不你今天就留下来吧?等会我带你逛莲花坞的夜市,晚上你就和我住!让江叔叔和你叔父说,一定行!”

蓝忘机顿了顿:“不妥。”

“留下来嘛…”魏无羡接连撒泼,蓝忘机却愣是坚持着没有退步。

“好吧…”魏无羡一脸沮丧。

着实再说不出什么其他的话。

两人默了片刻,竟是蓝忘机先开了口:

“日后正式拜帖,再来就是。”

“真的?”魏无羡一个高兴,往蓝忘机跟前又凑了几分:“蓝湛你最讲信用了,千万不能反悔!来,拉钩!”

他拉过蓝忘机的手,与他小指勾在一起,做好了约定。

太阳又往西边沉下去一些,两人坐在小船中,静静欣赏了会夕阳余晖的景色。

拉钩之后,魏无羡的手并没有松开。他转过身的同时,把两人勾在一起的手,自然而然地垂放到他们身子中间。

心里怦怦乱跳。

这种乱七八糟的感觉,他从来没有经历过。

魏无羡傻傻盯着夕阳,脑袋中不断计划着盘算着,不知百转千回了多少次,他终于鼓起勇气,缓缓动了动手指,假装漫不经心地,把其余几根,和蓝忘机的触碰到一起。

蓝忘机的手动了!

魏无羡一惊,以为他要躲避,慌张地就要把手抽回。忽地,手上一紧,一股暖意从手背传来。

热得发烫。

蓝忘机死死攥住了他的手。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心跳,有那么一瞬间,几乎是停止了。

待重新拾回自己的呼吸,他便回手用力握住他的。

十指相扣。

有些东西,不言自明了。

魏无羡激动地就差跳起来了。

他语无伦次:“蓝…蓝湛……我…我…你……”

蓝忘机面色依旧淡定如常:“魏婴。”

“啊…啊?在!”

“不准喂别人吃东西。”

“遵命,我的蓝二哥哥!”

魏无羡再不管不顾什么其他的,一把揽上蓝忘机的脖子,直扑到人家怀里。

直到这时,他才发现,原来蓝忘机的心跳,竟比自己的,还要急促慌乱。

怦然心动,不过如此。

其实,还有抹额的含义…

待丰神俊朗的小魏公子长大,总有一天,会彻底明了的。

(完)

评论(43)
热度(207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