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151-152

上一篇:149-150

【151】
莲花坞会客大厅,鸦雀皆宁,接着,一片嘈杂。
两个女人的出现,彻底扭转了敛芳尊的局面。
前一分,还众人敬仰,
后一秒,便万人唾骂。
“魏先生,金光瑶这厮手里有阴虎符,这东西可要拜托你了。”
不知是谁,道出一句。
奉承。
蓝忘机扭头看向身侧人,只见他满是惊疑,一脸的不可思议。
“啊?”
他脱口漏出一声,继而,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回头望向了自己。
蓝忘机与他目光相接,无意间瞥了眼坐在首位的人。
江澄的脸色很不好看。
含光君的眉头也轻挽了一个结。
无论是被当作魔头,还是被称为英雄,
无论是青史流芳,亦或是臭名昭著,
他都不希望那人被再次推上某一事件或某种舆论的风口浪尖。
众口铄金。
世俗带给他的痛,
他莫名承受的非议,
真的,
太多了。

【152】
会议结束,众人散去。
蓝忘机与魏无羡一道去偏厅换了衣服,正要出门入席饮宴,忽被那人伸手拽住衣角。
“蓝湛,我不乐意和他们一起吃饭。”
“我也不喜。”
“那正好!反正他们也不待见我,咱俩出去吧。我带你吃好吃的!”
蓝忘机点头,任由他拖着往外走。
一路游游走走,嘴上却半分都不曾停歇。
“蓝湛蓝湛!!”
“我在这里打过架…”
“我总在这里抓山鸡…”
“我爬过这棵树…”
“这还有我当年刻画的小人…!”
听着他絮絮叨叨,蓝忘机的神情柔地几欲掐出水来。
那人讲得琐碎,却也说得生动。
他在这里肆意妄为,
他将莲花坞搅得天翻地覆…
蓝忘机脑中浮现出一些零碎的画面,仿佛,当年那个在藏书阁里戏弄自己的明媚少年,又站在了他的面前。
含光君的目光始终黏在那人身上,见他笑容满面,自己的心情便也大好起来。
那人讲得兴起,
好似,要努力把他们错过的曾经,都摆放到眼前来,
又仿佛,要努力把二人丢失的过往,都重新给贴补到一起去。
蓝忘机暗叹,
原来…与他一同逛他的家乡,是这样的感觉。
惬意,温馨。
他心中忽地就生出了几分悔意。
当年,若能早些卸下那份矜傲,
若能早些同他一起来逛他口中鼎盛时期的莲花坞,
那他二人之间,又会有怎样的后续和发展呢…?
“当年在云深不知处上学的时候我说了好几次要你来云梦玩,你都不理我。我应该再蛮横一点,直接把你拖过来…”
听他调侃埋怨,蓝忘机微不可查地抿了一下嘴。
是啊…
当时,
怎么就不同他一起来呢…?

(tbc)

----------~
啊…最近忙成汪汪…
这个月来不及完结了…😭😭😭

下一篇:153-155

评论(15)
热度(7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