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假面》07

✔19岁双重身份佐罗羡*20岁精英贵族剑客叽

 

✔短,he

---------------

 

【七】

 

“蓝忘机?”温晁怒瞪着眼睛大声道:“你怎么会在这儿?”

 

江枫眠踏前一步走到蓝忘机旁边:“指挥官,您要是再无理取闹,就别怪我江氏公馆的人不给您面子了。”

 

温晁气地咬紧牙,整整一个晚上,所有学过剑术的贵族子弟他都见过了,就是没有见魏无羡那个家伙。

 

尽管他是个废物一般的存在,但黑衣人的威胁实在太大,他可能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任何一个人。

 

温晁一向是能抓错,不放过。他看着身前在气势上毫不退让的江枫眠和蓝忘机,又想着铁监狱那边出的事,浑身上下都被一股烦躁劲所浸透。

 

他的脾气刚要发作,一旁的王灵娇忽地缠着他的胳膊贴了上来:

 

“指挥官,别听这老东西的,我们刚才第一次来的时候,他还说蓝二公子带着魏无羡出去了,您不是还派人搜了庄园么?怎么现在又突然在这里了?”

 

温晁闻言心思一转,脑中开始冒出各种想法。

 

黑衣人可能是任何一个人,那换句话说,也可以是任何一个人。

 

如果能趁着这个机会找到黑衣人,那再好不过,但如果不能,而江家又百般不配合,那么,他们就有了怀疑他们的理由,也有了治理他们的理由。

 

“娇娇说得对!”温晁大步一跨踏上台阶:“江老公爵,先别说这些有的没的,您最好先想想,要怎么给今晚的情形一个合理的解释。温逐流!”

 

“在!”

 

温逐流听见吩咐,踏步就要进屋,蓝忘机一个侧身挡在他面前,低喝道:

 

“谁能。”

 

他态度强硬,面色冰冷,温逐流不敢贸然上前,眼看着两方僵持不下,谁也不肯退步,屋里忽然传来微弱的一声:“蓝湛,江叔叔,让他们进来就是了。”

 

温逐流一听,又看到温晁给自己递来一个眼神,趁着众人被那句话转移注意力的功夫,快速从蓝忘机身侧的空隙处蹿进门去。

 

蓝忘机紧步跟上,在温逐流靠近之前走到魏无羡床前,拦在他和众人之间。

 

魏无羡的卧室房间不算很大,摆设简约,一目了然。温晁一行跟进门后,就见魏无羡病蔫蔫儿的躺在床上,身子紧紧裹在被子里,面色苍白,一副柔弱不禁风吹的模样。

 

温晁开门见山:“魏无羡公子,您今晚去哪里了?”

 

魏无羡故意不搭理他:“江叔叔,我们回来了,刚才怕吵找你,就没去告诉您,没想到您还是被一些东西吵到了。”

 

说完还朝向温晁几人瞟去一眼,表意十分明显。

 

屋里的油灯点了不少,把各处都映地暖暖的,江枫眠见魏无羡的面色在暖黄的光线下依旧透着几丝无血色的苍白,不知他是装的还是真的受了伤,心里忐忑不安,但还是强忍着担忧镇静道:“阿羡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又回来了?”

 

魏无羡之前在密道中与蓝忘机聊天时,已经对庄园里的情况有所了解,又大致明白温晁突然折返回来的打算,更是清楚他以黑衣人做的那些事,现下编起谎来简直站在了上帝视角,信手捏来却又毫无破绽:

 

“我没事,就是感觉有点不舒服,蓝湛带着我也不方便,就把我先送回来了。这不,才回来你们就过来了……”

 

温晁看他们刻意无视自己,语气一扬不耐烦地道:“魏无羡,你最好把今晚你的情况说清楚点,我可没有太多耐心。”

 

魏无羡眼神上挑,故意咳了两声,加大声音道:

 

“指挥官,我们做了什么,您难道不是最清楚吗?”

 

王灵娇抢话道:“别胡说八道了,你们做了什么指挥官怎么会知道!”

 

魏无羡反呛:“不知道是谁大半夜一家一家拖人出去给你们找什么黑衣人!”

 

“呵,”温晁轻蔑的笑了一声:“我可没见到你,我来拖你出去之前你已经不在庄园了,怎么,魏公子还有未卜先知的本事吗?在我来之前就已经出去找了?”

 

“未卜先知倒不能,”魏无羡扯着被子又把自己往里面裹了裹:“难道江叔叔没告诉你们是蓝二公子先把我带走了吗?”

 

温晁眯了眯眼,听魏无羡和江枫眠所说基本一致,心道莫非他们说的都是实话?这下可不好随便拿捏了。但他心里也不住犯起了嘀咕,眼神飘忽着看向蓝忘机道:

 

“在蓝家时你好像很关心那个黑衣人的样子,还问了一堆有的没的,不等我说完就跑了出去……我还以为你迫不及待去找人了,怎么,居然还有空先来江家带着魏无羡一起出去?”

 

温晁看着坐在魏无羡床边帮他掖被角的蓝忘机,语气玩味道:“你们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哈哈哈,”魏无羡大笑:“厉害啊指挥官,这都被你发现啦?”

 

“呵,还真有?那我倒要听听了。”

 

魏无羡偷偷攥住蓝忘机捏在他被角的一只手,笑道:“都说了是秘密,又怎么能随便告诉你们?”

 

王灵娇从一开始就觉得这两个人的举止十分奇怪,却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对劲,她疑惑着打量坐在一起的两个人,忽然大声道:“你们该不会是,那种关系吧!”她的表情瞬间扭曲:“也太恶心了吧!”

 

手指勾在一起的两人俱是一震。

 

魏无羡刚要回骂过去,却听江枫眠大声呵斥道:

 

“真是够了!是怎样的人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娇娇,住口。”温晁也出言制止,他今晚可不是来八卦这些事情的,管他们什么关系,现在当紧的是弄清楚黑衣人的去向,或者,弄一个替死鬼出来。

 

“话题可能有些扯远了,无论是怎样的理由,我姑且信你们刚才说的都是真的,但是,”温晁在屋中来回踱了两步:“既然都出去找了,怎么又突然回来了?而且,我看魏公子的脸色不太好啊……”

 

“我生病了,脸色当然不好。” 魏无羡回答得理所当然。

 

温晁眼神一暗,有个想法在脑袋中越来越清晰:“哦?生病了?什么病?”

 

“生病就是生病了,难受,不舒服,我又不是大夫,本来还想找大夫看看,可是温情又失踪了,只好一直拖着,哎,真是气人……”魏无羡说着当真摆出一副十分苦恼十分担忧的样子。

 

温晁听他提到温情,心中又是一阵窝火:“我也不和你们拐弯抹角,那个黑衣人在劫狱后逃跑时受了伤,今晚魏无羡的行迹又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所以……”

 

“等等?让我听听这是什么意思?”魏无羡直接打断温晁的话,把一双眼睛瞪地老大:“您是怀疑我是黑衣人?哈哈哈蓝湛江叔叔你们听到了吗?他们怀疑我是黑衣人,可真是笑死人了!我可是连剑都不会使啊!指挥官,您是想找人想疯了吧!还是说,想随便找个人顶替趁机挑事啊……”

 

魏无羡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厉,蓝忘机低头瞧见,神情严肃,心口却难过的发了酸。

 

温晁不想与他多废口舌:“那你敢让我们验证一下身上是否有伤口吗?”

 

“不太好吧。”魏无羡一脸为难道:“我可还是清清白白的身子,哪能随便给人看……”

 

温晁无语:“你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可怕的!”

 

“大男人就能随便让别人看吗?”魏无羡故作犹豫:“其实也不是不能看,只是我这个人一向胆小怕事,也不知道那个人到底受的什么伤,又伤在哪里。你们把我看光不要紧,关键是,我最近正跟着蓝湛学本事,身上难免有点磕磕碰碰,万一恰好哪里有一点什么伤口被你们瞧到了,又不由分说把我抓起来了可怎么办?”

 

温晁的小算盘被捅了个彻底,不耐烦道:“你到底要怎样?”

 

“指挥官的火气怎么这么大?我还没发火呢!”魏无羡道:“我也不是不配合,只是你们要先说清楚,那个黑衣人到底受了什么伤,又伤在何处,我只给你们看那一处,其他地方免谈,否则,我才不上你们的当。”

 

温晁气地深吸了两口气,冲温逐流道:“你,告诉他!”

 

“这……”温逐流犹豫着对温晁说:“回指挥官,之前夜色太深,我不敢确定箭到底射中了黑衣人的身体哪处。”

 

魏无羡挑眉:“哦~果然是打算诳我!”

 

“你!”

 

温晁刚想骂,就听魏无羡反驳道:“我怎么,我病成这个样子就能任你们欺负了吗?连射中哪个部位都说不清楚,岂不是白白让我背锅?”

 

温晁气的不由上前一步,魏无羡作势扯紧被子:“你们做什么,难道说不出来就要强行扒我的被子吗?”

 

温晁只好收回那只脚,怒道:“温逐流,说一个给他听!”

 

“这……”

 

“说!”

 

温逐流思索了会,艰难道:“黑衣人中箭的地方,应该是他腰部附近。”

 

“你们确定?等会不会又反悔说记错了是在其他地方吧?”

 

“你别和指挥官耍花样!”王灵娇大声道。

 

“我哪里敢,我只是不想平白被别人的花样耍罢了。等会你们口风一改,我身上又有伤,可是怎么都说不清楚了。所以,咱们丑话说在前头,于人于己都好。”

 

温晁以前只知魏无羡是所有贵族子弟中最不学无术最游手好闲的一个,听说他那张嘴惯会花言巧语哄芳龄的小姐们开心,却不知竟然有这么多心眼又这么难缠。

 

他有点绷不住脸色道:“江老公爵在这里,不会让你吃亏。”

 

“行吧。”魏无羡在蓝忘机的搀扶下坐起身子,一边慢吞吞的往下拉被子,一边弱声道:“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你们非要在我这里纠结,我都说了不可能是我了……”

 

随着他往下拉被子的手,蓝忘机一把拽过自己的风衣披在他光裸的上半身上。他无论如何不愿意叫别人这么盯着他看,握着风衣的手不由颤动。

 

魏无羡知他心思,伸手回握住他的拳头示意他松开,蓝忘机意会,无奈之下只好起身站到一侧。

 

魏无羡:“那位大姐麻烦请你回避一下,正经人家都不好意思待在有一屋子男人的房中,你不会还打算过来看吧?”

 

“谁要看你啊!臭不要脸!”

 

王灵娇气地跺脚转身,温晁和温逐流迈步跨到床前,顺着他卷起风衣下摆的手盯着他腰部左右两侧位置:

 

“看吧看吧,我腰上有没有被箭射出一个窟窿!”

 

目光所过之处,皮肤完好无损。

 

温晁大吸一口气,猛地退后一步,不知是冲着温逐流还是冲着魏无羡愤愤道:“真是废物。”

 

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出了门。

 

 (tbc)

 

-----------------------------------

今天不得不先走剧情,明晚还有,忘羡专场

 

好不容易才心意互坦,怎么的也得腻歪腻歪吧?!!!!

 

啊啊啊啊啊我要你俩谈恋爱啊啊啊啊啊!!!

 

 

 

 

评论(10)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