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婴,我们结婚吧》【十/完结】

✔创业起步羡×大学教授叽,he

✔本章完结

————————————

 

【十】

 

下午三点钟,Y大安排的记者会在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

 

魏无羡提前叫蓝湛和学院的人打了声招呼,让在前三排留两个座位出来,毕竟依这次的阵仗,不见得那个二百人左右的小报告厅能容得下前来围观的记者和学生。

 

他可不想全程站着给他们家蓝湛加油。

 

魏无羡和蓝忘机是一起从家走的,到学校后却是分头行动。蓝忘机去办公室和学院领导对接情况,魏无羡则带着温宁先去会场了解环境。

 

他们到的时候还不到两点半,可会场里面早已挤满了人,放眼望去乌压压一片,几乎找不到报告厅的入口在哪里。

 

温宁惊地嘴巴都快要合不拢:“老板,人,真多啊!”

 

“这么多人盯着我家蓝湛这事,真叫人头大。”魏无羡把脸上的黑色口罩拉地老高,无力地拍了拍温宁:“等会再感慨,赶快先找地方进吧。”

 

“哦哦!”

 

温宁在人群中努力找空隙,又挤又蹭,好不容易才把魏无羡给带进前三排。等他们看到贴着自己名字的座位时,走廊里也已经快要挤满人了。

 

他们被安排在中间区域第三排最左侧的两个位置,魏无羡坐下,终于松出一口气,感慨道:“嗬,这个座位真不错,方便出入。” 还是视觉上与讲台呈直线的地方。

 

能清清楚楚看到他的蓝教授。

 

“嗯。”温宁坐在靠外的那个座位上,应和一句,四处打量,发现周围已经架满了摄像机,再往前看那些采访设备上的标签,各大媒体的logo基本上都出现了。

 

“这可真是……”魏无羡苦笑一声,心道,还真是一场媒体盛宴呢,都巴不得吃我家蓝湛的瓜。

 

“诶,温宁,等会我……”

 

温宁凑过些脑袋,还没听清魏无羡在说什么,忽然就被两侧走廊里惊人的欢呼声震到耳聩。

 

魏无羡也被突如其来的呼喊声吓到紧紧捂住耳朵。

 

但还是能清晰地听到那些花痴小姑娘们呐喊的语句:

 

“蓝教授啊啊啊啊啊!!!”

 

“蓝教授你好帅!!!!!!!!!”

 

“看这里看这里!!!我们信你啊啊啊蓝教授加油!!!!”

 

魏无羡脑门上冒出几条黑线,顿感亚历山大。

 

肖想蓝湛的人还真是……额,多啊……

 

把记者发布会带出演唱会一般的开场和气势,也只有蓝湛这样颜值的教授能做到了吧。

 

四周的呼喊声在主持人的手势示意下终于收敛下来,魏无羡也松开捂着耳朵的手抬起头来,视线直击讲台上那个帅气的人,今天的主角,他的蓝湛。

 

两人的视线心有灵犀地对接到一起,魏无羡摘下口罩,回以一个甜甜的微笑,又做出一个加油的手势,蓝忘机的面部表情便在不经意间柔和了一瞬。

 

他今天穿的稍微正式一些,却又不至过时死板。毕竟是面对这么多媒体记者,这种场合要注意仪态,这是他叔父蓝老教授从小就灌输给他的教诲。

 

三点钟整,蓝忘机准时开口。

 

“非常感谢大家对此事的关注……”

 

他一向话少,又不喜客套,简单几句自我介绍和陈述后,直切主题,背后的大屏幕便被他调成这几天火爆全网的那张调色盘图。

 

这个时候,魏无羡才知道,原来苏涉就在第一排中间靠右的位置上坐着。

 

“在苏涉先生做的这张调色盘里,这里,这里……”蓝忘机的笔记本和大屏幕连接在一起,他圈出的几块内容全都投影到大屏幕上。

 

众人本以为他会说,这些地方都有问题,没想到,他却道:

 

“这几处与先前论坛上‘含光君’发表过的分析贴,确实一脉相承。”

 

好不容易才安静下来的报告厅霎时响起“哗”地一阵喧嚣声。

 

“不过,先前‘含光君’的观点尚不成熟,这里,这里……”蓝忘机在几句话下面标了横线:“我的论文推翻了这几处说法,重新提了新的假设和论证。”

 

苏涉在下面坐着几乎要笑出声了。在他听到蓝忘机问“对此有无疑问时”,一把扯过面前的台式话筒,大声道:

 

“蓝教授,您问这些有意义吗?在座的除了记者朋友,大多都是专业领域的专家与学生,这还有什么疑问的。您也太小瞧别人了吧!您都承认我做的调色盘没问题了,直接承认抄袭就可以了,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请您简洁一点,尽量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魏无羡恨不得冲出去撕烂他的嘴。

 

蓝忘机站在台上,神色没有一丝闪动,淡淡道:“我没有抄袭。”

 

他顿了顿:“若对此处没有疑虑,那继续。”

 

苏涉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先露出一个十分不屑的表情,接着又摆出一副相当得意的嘴脸。他推开话筒向后靠到椅背上,示意台上的人继续,好像蓝忘机是一条离水之鱼,而他,十分乐意欣赏他在自己面前挣扎的样子。

 

“众位请看。”

 

蓝忘机展示出一张新的调色盘:“这是我的论文与‘含光君’分析贴中关于那段论述的完整片段。虽在逻辑上有一定起承关联,但无论是语言还是观点,都与刚才的比对内容有较大出入。可见,苏先生调色盘里的内容有断章取义之嫌。”

 

苏涉那张调色盘做的有水平之处就在于,他发现蓝忘机和含光君帖子之间存在一定逻辑关系后,便颇废了一些心思,抽丝剥茧出一些类似的内容,再东拼西凑做成对比图,让不明所以的人一眼望去,好像真的是抄袭了一般。

 

可是经蓝忘机这一重新比对,许多专业人士已经隐隐察觉不对劲。

 

苏涉的脸色也开始收敛起来,连带坐姿也变得拘谨了几分。他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蓝忘机居然能把工作做到这么精细。

 

蓝忘机的言语简洁犀利直戳重点,调色盘中费心思处理的细节被他一一击破,又毫不留情地全点了出来,苏涉脸上开始有些挂不住了,他的表情也渐渐扭曲起来。

 

他身侧坐着他们学院与他同来的领导,察觉事态愈发不对劲后,脑袋几乎都要低进桌面里。

 

他难看的眼色和无声的指责叫苏涉心里的恨意愈发旺盛,连下颌边的线条都暴露出他咬着后槽牙的激烈程度。

 

蓝忘机讲了半个多小时,把那个调色盘分析到扒无可扒,最后道:“若以上诸要点还无法令众位信服,还需要内容以外的证据的话,那么……”

 

屏幕被切换成昨天被无数人拜访过的那个网页。蓝忘机在登录界面中输入“含光君”三个字,又在密码栏闪过一行黑色圆点后,登入了论坛。

 

“我就是含光君。”

 

“什么?!”苏涉面前的话筒被他突然震动的身子甩到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全场人员在短暂的捂耳之后,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他瞬间从一个备受吹捧关注的新秀沦为一个最为滑稽的小丑。

 

魏无羡本来还在激动地听蓝忘机分析,开心地就差给他起身鼓掌了,眼看胜利在望,突然被蓝忘机这一句劈到脑中,整个人都呆呆傻傻般难以置信地望向蓝忘机。

 

工作人员把话筒捡起来重新递到苏涉面前。

 

“请问还有其他疑问吗?”蓝忘机问。

 

“没有!!”

 

“蓝教授万岁!!!!”

 

“太牛乁逼啦!!!!”

 

“啊啊啊啊啊不愧是我男神!!!”

 

“卧槽这尼玛也太精彩了!!!”

 

现场乱哄哄地吵嚷成一团,Y大的主持人上台又控了几次场,报告厅中才又恢复秩序。

 

“请问苏涉先生还有什么疑问吗?”主持人不得不客气地多问一句。

 

本以为苏涉会偃旗息鼓,灰溜溜地离开会场,没想到,他竟然站起身子举起话筒,大声道:

 

“胡说!你怎么会是含光君!你不可能是含光君!!”

 

“怎不可能?”蓝忘机耐着性子反问。

 

“当时我们论坛线下见面时,虽然含光君从未露面,但是我们在会场碰到过你!坛主那时候还和你说过话,叫你加入我们的讨论,你说没兴趣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他激动地道:“蓝忘机啊蓝忘机,你一直都那么高傲,根本不屑于在我们的论坛上发言,也不屑加入我们的讨论,又怎么可能是‘含光君’?”

 

苏涉的声调缓了缓,续道:“哦……我明白了,你哥哥那么有钱,你叔父又那样死板在乎家族名誉,怎么能容得不下你犯这种错误,你们一定威胁‘含光君’,买了这个账号。说不定你的论文都是别人代写的,你就一搞古文字的怎么突然转性做了新媒体……”

 

“你够了!”

 

蓝忘机不想与苏涉争论,魏无羡却没有办法再听下去,大吼一声打断苏涉的话。他激动地站起身,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他的身上,他定定地望着蓝忘机对视了一眼,接着,拍了两下温宁的肩,叫他让开,大步走上了讲台。

 

魏无羡走到讲台后面,望着蓝忘机偷偷捏了捏他的手心,然后拿起演讲台上的话筒,道:

 

“苏涉你真是够了,眼里一坨屎,看啥都是屎,请别拿你肮脏龌龊的思想脏了蓝教授的耳朵。”

 

“魏无羡?”苏涉疑惑道:“你怎么在?”

 

“对,是我,我叫魏无羡,是这个论坛的创始人。”

 

下面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两尊大帅哥并肩站在台上太过养眼,现场的姑娘们简直难以按捺自己内心兴奋的小宇宙。

 

“我今天带了技术员来现场,就是为了协助蓝教授说明事情真相,证明蓝教授没有说谎。同时,还想给大家看点有趣的东西。”

 

话题就这么被魏无羡扯开去,他把话筒递给蓝忘机,自己在他电脑界面的搜索栏里,输入“秣陵苏氏”几个字。

 

他一个眼神,蓝忘机就把话筒举到他嘴边:“请大家看这个头像,这便是我们的苏涉讲师。”

 

魏无羡知他嫉妒心重,便故意把“讲师”两个字念的特别重。

 

他一边点进主页一边道:“我们是大学校友,苏讲师也算是论坛老人了,这个账号在论坛里有一定影响力。我当时举办过线下交流会,苏老师便以这个身份来参会。不过可惜,如众位所见,他把账号屏蔽了,我们没有办法欣赏苏讲师过往的精彩研讨了。”

 

会场的学生们又开始躁动不安窃窃私语起来,谁也不太清楚魏无羡到底是要做什么,只预感似乎有一份大瓜摆在自己眼前,都暗暗期待后续有更精彩的情势反转。

 

“不过……”

 

魏无羡很会控场,果然这绵长的一声后,会场瞬间再次安静下来,众人都探颈洗耳地想要听清他接下来的话语。

 

“尽管他屏蔽了自己的主页,但是我们翻翻昨天骂蓝教授骂的特别狠的那个帖子……”他一边说一边操作,语气调皮十足:“诶!巧了,我们看到好多这个ID发的消息呢~”

 

经过昨晚认真的功课,魏无羡对他在这个帖子中的动态了如指掌,他迅速定位苏涉言论的地方,再慢慢滚动屏幕,叫众人把他的话都看地清清楚楚。

 

苏涉顶着“秣陵苏氏”的皮处处抨击蓝忘机的话语尽数摆在眼前,这下,他可真是百口莫辩了。

 

“你混蛋!”慌乱之下,苏涉竟然完全不顾形象,直接从桌子上翻跳出去,冲上讲台就要抢蓝忘机的电脑。

 

魏无羡赶忙用身体护住,周围的工作人员也忙冲过来把他拦住,混乱间,苏涉竟然还不忘用脚勾掉连接着电脑与屏幕的那根线。

 

“行了,不用挣扎了。”蓝忘机的院长起身上台:“简直一场闹剧!我院蓝教授之事到此已有定论,请L大相关负责人员处理贵校苏涉之事,希望尽快给我院及蓝教授一个满意的答复。本次记者会到此结束,请各位学者、同学、记者有序离场。”

 

话音未落,苏涉竟然挣脱了拦住他的人,冲到讲台跟前,蓝忘机横跨一步站到他面前,把抱着电脑的魏无羡死死挡在身后。

 

在场的人见到这一场面,明明都准备离场了,却又收回脚步不再挪动,争相等着吃瓜。

 

那些记者们更是了,一个个提着机器冲到讲台下面,生怕比别家获取的资源少了晚了。

 

“蓝忘机,凭什么!你凭什么!”苏涉已经完全不顾形象,歇斯底里道:“你凭什么非要掺和到我们专业领域里头来,搞你的古文字不好吗?凭什么,每每申请课题,那些大的项目都要被你抢先一步拿下,我每次发表,都被说有窃取你观点的嫌疑?本以为含光君是我的救星,没想到他乁妈居然还是你!”

 

“还有你!”苏涉两眼怒睁到发红,模样十分可怕:

 

“魏无羡,你为什么要和他勾结起来陷害我?亏你还是我曾佩服过的坛主‘夷陵老祖’……夷陵……”

 

苏涉顿了顿,恍然道:“原来是你!”

 

“我听说蓝忘机从不对外授权自己的知识产权,唯独给一家名叫什么夷陵的公司无偿使用。原来是你!!哈哈哈哈我他乁妈被你们两个玩儿的团团转……”

 

苏涉眼神极其恶心地瞟了几眼身前彼此相护的两个人,阴阳怪气道:“举止如此亲密,你们两个什么关系啊?” 

 

“你住口!你个疯子。”魏无羡怒道。他和蓝忘机的事情,虽然蓝曦臣已经知道,但想来还瞒着蓝启仁。现在有那么多家媒体在这里,这事明天铁定是要上头条的。

 

他可不想被苏涉那张臭嘴说出点什么来挑战蓝启仁的承受能力。

 

Y大的工作人员扯着苏涉的胳膊强行把他拖下讲台,可闹事的人已经离去,现场的媒体们却还是把镜头对准讲台上的两个人。

 

所以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我们真的很想知道啊啊啊!!!

 

魏无羡拽住蓝忘机的胳膊也想赶紧离开,却被他反牵起左手,拉着带到讲台前面。

 

蓝忘机:“如你们所见,就是这种关系。”

 

魏无羡的心跳猛地一顿,接着疯狂跳动起来。他不可思议地望向蓝忘机,仿佛眼前这个人变成了酒后的样子,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喂,蓝湛……”他小声地叫了一声,蓝忘机回过头认真地看向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低声道:

 

“对不起,一直没有告诉你‘含光君’的事,本以为永远都没有必要说这些的。”

 

“没事,不用在意,你这么做肯定有你的理由。”魏无羡勾着蓝忘机的手粲然一笑。

 

他的笑映到蓝忘机无比深情的眼神里,他再一次准备拖着蓝忘机下台,却突然被他拉起胳膊,把手掌贴到他心脏的位置。

 

不待反应,就听他道:

 

“魏婴,我们结婚吧。”

 

以含光君的身份开始关注这个领域,是因为你;之后出国转专业,是因为你;最后回国来Y大,也是因为你。

 

苏涉所不理解的一切,在他眼中尽是阴谋肮脏不堪的一切,其实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我对你的爱。

 

魏无羡望着眼前这人一如既往帅气淡定的脸,浑身上下都不淡定地几欲发抖,出口的声音也在颤动:“喂蓝……蓝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这样你叔父知道吗,你……我……会不会……我们……”

 

蓝忘机打断他的语无伦次:“不是才带你回家见过叔父吗?”

 

魏无羡瞬间回过神来,明了早两天在蓝家时蓝启仁对自己的态度。不温不火却并未置之不理,反而加以教诲,原来,原来他都已经告诉他叔父了,那是蓝启仁在别扭的表示对自己的接纳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眼眶忽地就泛了红,泪花直在里面来回打转转。他整个人都还是颤着的,再也顾不上其他,猛地一下跃起身子,狠狠把蓝忘机揽肩抱住箍进自己怀里:

 

“我愿意!!!”

 
【完】
——————————

……

 

……

 

……

 

台下的众人一脸迷茫,卧乁槽刚才到底说什么了?你俩敢不敢大点声啊啊啊啊啊!!!

 

直到后来他俩领证的消息放出来,众人才恍然大悟。

 

靠,居然是求婚了。

 

虽然在现场,但还是错亿啊……

哭唧唧o(╥﹏╥)o

——————————————

本篇完结了,会抽时间填坑《假面》

然后准备开新坑,大概会叫《我在死对头怀里分化成了一个O》之类的

abo初尝试,小叽小羡,校园pa

想努力连更,期待能写出更棒的故事,也期待大家多多关注追文啦~

爱乃们!

评论(38)
热度(107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