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婴,我们结婚吧》【八】

✔创业起步羡×大学教授叽,he

✔连更三天完结,之后填坑《假面》

 

————————————

 

【八】

 

第二天的会议议程主要是几家高校代表分享他们在媒体运营方面的经验,因为魏无羡的到来,蓝忘机和主办方打了声招呼说家中有些事,又要了主讲人的PPT,便没再去会场,而是带着魏无羡回他们的母校G大逛了几圈。

 

毕竟还在暑假,校园里头人不多,他们二人便毫不避讳地牵着手闲逛,临中午时,还到以前他俩去过的那家小饭馆吃了顿饭,又回忆了许多有的没的往事,才心满意足地去机场返程。

 

他们到达Y市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钟了。魏无羡上飞机前给温宁打过电话叫他记得接机,果然才出机场,就看到温宁规规矩矩地站在那里等着给他们提包。

 

魏无羡毫不客气把双肩背包甩到温宁手里,伸了个懒腰一屁乁股坐进车里,刚感慨一句还是自己家的车舒服,一回头,就看到蓝忘机正盯着手机,眉头紧蹙。

 

“怎么了?”他凑过去一看,只见蓝忘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未接来电已经到达顶数。

 

“99+?”魏无羡问:“谁的电话啊?”

 

蓝忘机摇了摇头没有搭话,刚要点开有同样多条未看消息的微信,他的手机嗡地震动起来。

 

“喂,院长。”蓝忘机接起电话。

 

魏无羡看着他眉间的结越挽越深,一颗心也慢慢提起来。可还没等到蓝忘机打完电话,他的手机也开始震动起来。

 

他看了一眼,是公司的电话。

 

“喂?”魏无羡听出对方声音:“温情?怎么啦?”

 

“你快看看你的论坛,几个远古巨坟被顶了起来,都是那个退隐大神‘含光君’发的分析流技术贴,而且回帖人数相当多,主要还牵扯到了你家蓝教授!”

 

“什么什么?”魏无羡道:“你慢慢说,我怎么好像听不明白?”

 

“我也不是很清楚怎么回事,我看了看那些新的讨论回复,好像说你家蓝教授涉嫌论文抄袭,抄的就是‘含光君’以前的分析贴内容。貌似有人在什么学术会议上公开了他做的抄袭调色盘,那么多人突然过来就是围观吃瓜的,看到底是不是实锤。你先和你那个蓝教授联系下吧,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论坛突然挤进来这么多人有点崩,我先和其他人联系去了,记得给人程序员加班费!”

 

接着,手机那边就变成一阵盲音。

魏无羡攥着手机放在耳侧,都忘了要先把手收回来。他一脸茫然地扭头看向蓝忘机,发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

 

应该已经听到了温情和自己说的话。

 

“蓝湛……”魏无羡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他这回事。自从他上次发现蓝忘机似乎很忌讳“含光君”三个字后,便十分留神,尽量不在他面前再提到那个人。

 

可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无论如何,都没办法避开了。

 

他艰难地开口,断句间都是犹豫:“方才温情说的,那个……额…你都听到了是不是?”

 

“嗯。”蓝忘机应地干脆。

 

“你手机中那么多未接来电,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件事?”

 

“是。”

 

蓝忘机答得一脸坦然,他的眉头已经舒展,似乎这件事并不会对他产生多大影响一样。

 

可魏无羡知道,学术名誉对一个大学教授而言意味着什么。更何况还是他这样一个十分耀眼的学术明星。

 

学术成就往往和这个圈子的核心利益挂钩,有人付出毕生心血都未必能取得丁点成就,蓝忘机还这么年轻就享有盛誉,又已是副教授职衔,这便招惹了很多人眼红。

 

可除了感慨资质太好以外,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只有在你认真努力之后,才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天赋差距。其实,真的很难依靠单纯的努力去弥补。

 

但出了这种事,一切都会变得就不一样了。年轻不再是蓝忘机的优势,而成了被人怀疑受人攻讦的工具。

 

“难怪他能取得那样的成就,原来是钻了别人的空子。”

 

“年纪轻轻就这样急功近利,真不要脸啊……”

 

“原来那些年少有为,都是假的啊……亏我还那么崇拜他!”

 

魏无羡几乎都能想到网上那些恶言恶语是怎样的令人作呕了。

 

他的目光全都凝聚在蓝忘机脸上,他难得用这样一本正经的神情看向他。蓝忘机本以为他会再问一两句,没想到,却被他一把握住双手,牢牢攥住。

 

“蓝湛,别怕。”魏无羡道:“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帮你的。一定不会让那些别有用心的小人得逞!”

 

蓝忘机微微一怔,陈述一句不是问句的问句:“你信我。”

 

他们之间自是彼此信任的,可……他知道,含光君在他心目中,也占据着非常有分量的一个席位。

 

“当然信!”魏无羡无比坚定:“以你的为人,根本不屑于做这样的事。”

 

“那……‘含光君’呢?”蓝忘机试探着问。

 

“他……”魏无羡想了想,转过身子,把蓝忘机的肩膀扳到面朝自己的方向,十分认真地道:“蓝湛,他是我曾非常敬重非常佩服的一个大神,但与在这件事上我信任你一分一毫的关系都没有。可能他发的帖子确实在时间上占据了优势,但我知道,你绝不是会抄袭的人。你的能力你的思维完全不输于他,所以我才会觉得遗憾,你们居然没有机会正面交锋,不然,还不知道谁更胜一筹呢!”

 

“蓝湛,你听我说,我们等会回家后好好分析一下,看看那个所谓的抄袭盘对比,他们的别有用心一定会有漏洞的。”

“你不要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蓝忘机盯看着魏无羡,浅琉璃色的眸子中闪出了明亮的光,心跳的位置被他这几句话熨地发着烫。

他伸手在魏无羡的手臂上抚摸了两下,在他额头轻轻印下一个吻,浅浅道:

 

“好。”

 

又怎会让他们得逞呢?

 

蓝忘机微微呼出一口气,在魏无羡看不见的角度,把方才对他略有放缓的神色再次冰冻起来。

 

别有用心之人?呵……

 

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笑话。

 

(tbc)

 

 

评论(16)
热度(5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