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婴,我们结婚吧》【六】

✔创业起步羡×大学教授叽,he

✔明天就要开学了,哭唧唧……

————————————

【六】

 

魏无羡被内心汹涌的情绪推动,控制不住手臂圈在蓝忘机脖子里的力道,恨不得把整个人都狠狠拥进自己的灵魂里。

 

蓝忘机察觉到他的异常,伸手环住他,掌心的温度便透过薄衫蕴到他的后背上。

 

淡淡的,暖暖的,是一种从不张扬的舒适感。就像蓝忘机一直以来带给身边人的感受一样。

 

他温柔地问:“怎么了?”

 

充满磁性的声音在魏无羡的耳边回旋,他更加用力地抱住蓝忘机的肩膀:

 

“蓝湛,我现在脑子里面太乱了,什么都想说,却又不知道到底该说些什么……”

 

“蓝湛,你别松开我,我现在只想好好地抱住你,一丁点都不想松手,片刻都不想离开……”

 

蓝忘机果然又收了收圈在他后背的手臂:“好,抱着。”

 

魏无羡埋头在他的肩膀上,嘴唇紧紧贴着他脖侧的肌肤。狭小的空间让他的呼吸变得强烈而又长缓,气息汇聚到一起,热热地吐出来,灼得蓝忘机一阵心动。

 

他的手在魏无羡的背上一下一下轻拍着,好像在安慰一个受尽委屈的孩子。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知道,怀中这个人,正需要自己这样的安抚。

 

魏无羡的情绪果真渐渐平缓了下来。

 

好一会,他松开箍着蓝忘机的手臂,从他肩上抬起头来,眼眶还有些红红的,嘴角却已经带了笑。

 

他伸手抚上蓝忘机的侧脸,心疼地道:

 

“蓝湛,你为我做了那么多事,怎么都不告诉我呢?”

 

蓝忘机先是一愣,随后有所了然道:“是兄长和你说了什么吗?”

 

“没,”魏无羡摇了摇头:“蓝学长并没有和我说什么,只是我们的聊天好像叫我发现了一些答案,关于我之前一直疑惑的一些问题……”

 

蓝忘机:“答案?”

 

“嗯,你换专业的事。” 魏无羡指了指墙上的博士帽:“你知道吗,你刚回国的时候简直是我的救星,我那个时候真的臭不要脸的想过,你会不会就是为了我才到Y市的!可我又从不敢真的那么想。”

 

“有何不敢。”

 

“我哪敢真的这么认为,脸皮再厚也不能这样哇!再者时间也对不上,你刚回来时对我那么好我已经觉得是祖上冒青烟了,哪里敢想再往前两年你读研的时候,就已经把我规划进你未来的人生了!”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顿了顿,才松开没几秒的手又一下猛地抱住人家:

 

“蓝湛,你居然那么早就喜欢我了,我真开心!我也好喜欢你啊……可是,我太迟钝了,到现在才发现……”

 

“不迟。”

 

“以前若有什么我做的不好惹你生气的地方,是我不对,是我不好,以后再也不会了。从今往后,我一定加倍对你好,我已经离不开你了……唔……现在我感觉欠你更多了,我要慢慢还,还一辈子,你不许提前逃跑……”

 

蓝忘机声音低得听不出情绪:“没有欠,无需还。”

 

魏无羡接着道:“蓝湛你别乱想,我当时追你的时候并不知道有这些事,也不是为了感激你帮我公司的事,我是真的,单纯很喜欢你而已啊……”

 

蓝忘机的身子轻轻颤了几下,魏无羡好像听到了轻微的笑声。他抬起头来:“你笑了?”

 

蓝忘机的笑还没有完全消去,嘴角勾起的弧度出卖了他刚才的动作。

 

魏无羡不可思议道:“我这么感动这么深情的告白你居然在笑!”他露出一脸十分挫败的表情:“我的天呀也太丢人了……可是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是真的好感动啊!啊啊啊蓝湛你不要笑我了好不好……”

 

蓝忘机双手捧住他的脸,对着他的唇把自己的印了上去,狠狠地亲了一下:“没有笑。”

 

“唔……还说没……”

 

“开心而已。”蓝忘机又吻了他一下:“我也喜欢你。”

 

这一次,他还没抬起头,就被魏无羡反摁住了脑袋,加深了这个吻。柔软的唇贴在一块,彼此品尝着对方如棉花糖一般的唇瓣,舌尖不甘寂寞地跑出来纠缠,要分享这一刻的甜蜜。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好像整个屋子都飞满了爱的泡泡。

 

好半晌,他们才分作两处。蓝忘机的眼睛里还闪烁着火星,他努力平复着方才生出的意外的悸动。

 

他拉着魏无羡走到写字台前,指着他之前放在桌子上的小食盒道:

 

“你刚才没有吃饱吧。”

 

是陈述句,而非疑问句。

 

他打开食盒,取出两个小碗摆到写字台上,再递过一柄勺子:

 

“吃吧,吃完再洗澡。”

 

魏无羡看着眼前的炒饭和紫菜蛋花汤,眼睛再一次睁地偌大:

 

“你还给我备了宵夜?你不是说你家从不吃宵夜的吗?”

 

“嗯。”蓝忘机点头:“叫阿姨偷偷准备的,不过有些简单。”

 

“唔蓝湛你也太贴心了吧!”魏无羡接过勺子,拉开写字台旁的椅子坐上去,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炒饭:“太好吃了刚刚还在客厅的时候我就觉得饿了……唔怎么那么像你炒的味道……”

 

“是我做的。”

 

魏无羡又看了看这红彤彤的一盘,伸出拇指夸道:“不愧是你,辣椒放的刚刚好,懂我!”

 

蓝忘机从来都禁不住魏无羡的夸,他的嘴角又难以抑制地往上翘了翘:“吃吧。”

 

“说起来,”魏无羡扒拉了两口饭:“你以前怎么知道我要做这种公司?”

 

蓝忘机:“你说的。”

 

“我说的?”魏无羡一脸茫然。

 

“有一次你喝多了拉着我聊未来……”

 

“噗……”魏无羡差点把刚喝进口的汤给喷出来。

 

蓝忘机伸手给他顺背:“慢点,别急。”

 

魏无羡咽下去以后咳了两声:“我居然喝多了……还拉着你聊未来?咳……抱歉啊我真是一点都不记得了……”

 

“无妨。”

 

看着蓝忘机一脸“就知道你不记得”的表情,魏无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为我做了那么重大的决定和改变,想来也没少挨你叔父的教训,一想到这些我就挺愧疚的,但我又真的很庆幸,以前和你说过这些,不然,我们可能就没机会在一起了……”

 

“不必愧疚,我喜欢的。”

 

“喜欢什么?我,还是这个专业?”

 

蓝忘机十分认真道:“都喜欢。”

 

“唔蓝湛你又撩我~”

 

魏无羡把最后一口饭咽下:“既然你那么早就关注这些东西了,那你那时候看过我弄得那个论坛吗?”

 

蓝忘机:“有。”

 

“那你知不知道当年那个叫‘含光君’的大神?”

 

蓝忘机正在收拾餐具的手顿了顿:“知道。”

 

“诶蓝湛我和你说这个人真的好神秘啊!那个时候我看了很多他的帖子,简直太崇拜他了!明明分析的那么专业,可他还说自己是个新手!”

 

“我以前弄过几次线下聚会,他从来没有出现过……我现在真的好想让你们认识,没准就是你们专业的前辈呢!可惜,他已经退圈好多年了……诶你不知道在我准备开公司的时候还又把他的帖子翻出来重看了几遍呢,好多走向预测基本都应验了……”

 

“哦,去洗澡。”面对魏无羡滔滔不绝突然兴起的这个话题,蓝忘机只十分冷淡地回应了一声,便转身出门去送餐具,似乎并没有什么聊下去的欲望。

 

只留下魏无羡一人在写字台旁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怎么蓝湛突然好像,有点不高兴呢?

 

(tbc)

 
----------------------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汪叽戳羡羡给他留言,想约他出去一下下,结果羡羡好久都没有回复。

失望的汪叽登上论坛,看到两天前羡羡发来的私信,回了一句,结果某羡秒回。

从此以后,这事就在汪叽心里疙瘩上了。

含光君含光君,一天到晚就知道含光君。

哼💢
 
我要让含光君彻底消失,让你知道,汪叽才是最厉害的!!!

😝😝😝

 

 

 

 

 

 

评论(26)
热度(7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