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婴,我们结婚吧》【四】

✔创业起步羡×大学教授叽,he

✔不长,预计十章内完结,趁着放假最后一周,冲呀!!!

————————————

 

【四】

 

最后魏无羡还是决定和他们到蓝家去吃晚饭。

 

三人一起从酒店的旋转门走出来,魏无羡的一只脚还没迈下台阶,猛地一阵风来,吹地他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身子。

 

他抬起头,只见远处碧天白云,一片晴空正好的样子,而他们头顶这片区域,却是乌云密布,天低得好像就要塌下来。

 

漆黑的云几乎要把整个酒店都笼罩起来了,天色暗的仿佛已经日暮。一阵风来,裹着尘土,争先恐后地往魏无羡的衣服里头钻,把他外面那件防晒服的袖子给吹地鼓鼓的,就像是穿着件笨拙的羽绒服。

 

“冷吗?”蓝忘机询问。显而易见,在大太阳下能抵挡千军万马的防晒衣,在这样的风中,就成了毫无用处的纸老虎,轻轻一吹,便如蝉翼飘摇。

 

“还好。”魏无羡笑着回复。

 

再怎么说,也是夏天的风,风劲虽猛,但温度真的不算低。可蓝忘机还是把自己手臂上搭着的休闲西装外套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本来还想拒绝的,一旁的蓝曦臣温柔道:

 

“魏学弟还是听忘机的穿上吧,这天气恐怕一会要有大雨了。这里的天气就是这样,一到夏天就阴晴不定,温差还大,你知道的。”

 

“是啊。”魏无羡无奈,一边套袖子一边道:“在G大读书的时候,暑假常有课题不能回家,真是受够这天气了。”

 

蓝曦臣把车开到他们跟前,俩人并排坐到后排位置上。魏无羡趁着蓝曦臣系安全带的功夫,屁乁股一挪,朝着蓝忘机又坐近了一些。

 

他伸出手臂绕到蓝忘机腰后,五指虚撑在座椅上,蓝忘机便悄悄握住了他的手。

 

十指紧紧扣在一起,魏无羡调皮地冲蓝忘机眨了眨眼,蓝曦臣正想和他们说点什么,刚转过头,就看到自家弟弟嘴角勾着的浅浅笑容。

 

他笑着重新转回头去,发动汽车。

 

蓝曦臣:“说起来,魏学弟大学时就来过蓝家吧。”

 

“额……哦,对,是有过那么一次。”魏无羡想了想,不好意思道:“不过我那次好像喝醉了,不记得怎么去的,走的也十分仓促,加上记性又不太好,所以,对蓝家……实在是没什么印象了。”

 

“没关系,”蓝曦臣道:“以后有的是机会。”

 

话音未落,天空忽地亮了一下,接着,天上就传来闷闷的雷声。

 

魏无羡转头朝窗外望去,只见一片天空下呈现着两种截然不同的颜色,水墨和湛蓝的边缘十分明显,犹如那片天空是被一道利刃给划开了。

 

界限两边的天色好似两股绝不相容的势力,互相抵触着,对峙着,十分决绝,却又彼此融合着,缠绵着,绝无彻底剥离的可能。

 

魏无羡感慨:“这片乌云刚才看着并不大,怎么走了这么久,感觉咱们还在它中心啊……”

 

“看起来不大而已。”

 

蓝忘机边说边用拇指在他手上摩挲了两下,魏无羡察觉到,使了点力气稍稍夹了夹蓝忘机的手指,冲着他比出一句唇语:

 

“等会帮我。”

 

蓝忘机意会,认真地点了下头。

 

帮什么?自然是帮他在家里那位老蓝教授面前周旋。

 

魏无羡在G大读书时曾报过蓝启仁的选修课。并非因为喜欢,单纯是因为他选课的时间太晚,实在没的挑了。

 

蓝启仁是出了名的严苛,他的课也最难通过。可没有办法,为了学分,魏无羡不得不低头。

 

自此,他成了蓝启仁教学生涯中最不可理喻的学生。

 

为了参加社团活动,翘课……

 

为了运营自己的论坛,翘课……

 

为了睡懒觉,翘课……

 

蓝启仁是每节课都要点名的,魏无羡的出勤率大概连三分之一都不够,气的蓝教授曾当堂放出粗鄙之语,训斥他“真是竖子不可教也”。

 

可魏无羡偏偏在最后考试时拿出了一篇极其精彩的论文,看得蓝启仁简直目瞪口呆。

 

G大是全国最好的大学,资质棒天赋好的学生多如牛毛,但像魏无羡这样懒散还出众的,蓝启仁也确实未曾多见。

 

什么少年轻狂,什么有一点儿能耐就不知道天高地厚,这些老生常谈,魏无羡真是叫蓝启仁开够了眼,也见识了个遍。

 

更别提他难得来上两回课的时候在课堂上和蓝教授的精彩辩论了,简直成了那几届学生口中的神话传说。

 

……

 

等蓝曦臣载着他俩到家的时候,蓝启仁正在大厅坐着等他们。蓝曦臣和蓝忘机先后问过好之后,魏无羡也走过去,尽量让自己的笑脸看起来自然些:

 

“蓝教授,好久不见啊……”

 

“嗯。”

 

蓝曦臣没出酒店的时候就先给家里通了信,让多准备一份碗筷,说魏学弟也在,是以他们叔父提前就有了心理准备,此时面对这个人,才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的情绪。

 

魏无羡紧紧跟在蓝忘机身边,刚要一起往沙发上坐,忽听蓝曦臣说话,赶紧直起身子重新站好。

 

蓝曦臣:“叔父,饭若是已经备好的话,先移步餐厅吧,有什么话一会再聊。”

 

蓝启仁点了点头:“嗯,也好。”

 

蓝家这幢小别墅是很早以前的家产了。复古式的小二楼面积并不算太大,简约的装修风格中透着老中式的讲究,有许多家具装饰都十分风雅,每一处铺排都透露着精致与品质,没有一丝一毫的含糊。想来家里的两位清洁阿姨也是水准极高。

 

可魏无羡发誓,他从没见过这样的饭局。

 

这顿晚饭简直刷新了他的三观,哪有人吃饭的时候真的一句话都不说的?还是在自家饭桌上!

 

日常他和蓝忘机一起吃饭的时候,尽管他也总教育自己要“食不言”,可他一向听归听,说归说。事实上,蓝忘机也并没有真的强行让他住嘴过。

 

中国人的饭桌,不就是一个绝佳的聊天场合吗?他每次回江家吃饭的时候,总要和江叔叔聊一大堆话,还要和江澄拌嘴吵闹,没打起来就算好的了!哪里有过这样安静的场面。

 

而且,蓝家的饭也不太好吃。

 

太素了,还散发着莫名的苦味。

 

魏无羡一边吃一边偷偷朝蓝家的三位瞟去:蓝启仁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似乎早已习惯;蓝曦臣吃的很是认真,似乎十分知味;蓝忘机则规规矩矩,嘴角再没有和自己一起吃饭时的笑意。

 

魏无羡咀嚼着一根好似怎么都嚼不烂的菜茎,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先心疼自己,还是先心疼眼前这三位了。

 

但天将降大任,既然要拥有蓝湛,就不得不面对这些难题。等他们饭后坐到沙发旁开始品茶聊天的时候,魏无羡才意识到,刚才那顿饭根本不算什么,这才是真正修罗场的开始。

 

“忘机,近来如何?”

 

“Y大学术氛围怎么样?”

 

“你职称上的很快,但是还年轻,切忌浮躁,要吃得苦,要潜心钻研……”

 

“做学术,务必先把心态端正,你现在做应用型的技术,就要实实在在解决一些当下有需求的难题,万不可以功利心为出发点……”

 

蓝启仁一直问蓝忘机工作的事情,然后就是一大段一大段的训教指点,魏无羡感觉自己好像又重新回到当年蓝启仁的课堂上一样,真是十分枯燥。

 

可他以前还能随意闹腾,现在却不得不坐姿端正,规规矩矩地听讲。

 

“魏婴,你这几年可有长进?”蓝启仁终于注意到他了。

 

听到这一句,魏无羡赶紧把自己坐的已经足够端正的身姿又直了直。

 

“回蓝教授,我……我觉得还好。”

 

“听说你创业了?还与他专业有关。”

 

“嗯……”魏无羡回头看了看蓝忘机。

关于公司的事,蓝忘机是帮了他许多忙的,他满是感激,却不得不收敛充满爱意的眼神,生怕被蓝启仁看出些什么端倪。

 

万一让老蓝教授知道蓝湛和自己有那层关系而且还已经同居大半年了,那还不得把自己的腿给打折喽?!

 

想到这里,他赶紧把自己的眼神收回,连看都不敢看蓝湛了。

 

“既然如此,那就共同努力吧。”

 

“是,叔父。”

 

“哦哦,是蓝教授!我会尽量少给蓝湛添麻烦的!”

 

家里的阿姨走过来和蓝曦臣悄声说了几句话,他听后道:“时候也不早了,现在外面下得正大,忘机,你看,要不今晚就和学弟留在家里住吧……”

 

众人不约而同朝窗外望去,透过屋外的灯光隐约能看到雨势的确很急,就连雨点打在玻璃上的声音都要比往常响亮。

 

蓝启仁抬头看了眼墙上的表,已经八点半了。他道:“都早点洗漱休息。”说完,起身离开客厅。

 

剩余三人也纷纷起身,还没等蓝忘机开口,蓝曦臣便道:“忘机,你的屋子刚才已经叫阿姨打扫干净了,至于魏学弟嘛……”

 

蓝曦臣笑着看了魏无羡一眼:“想来也不需要额外再准备一间屋子。”

 

(tbc)

 

 ————————————

求热度啊啊啊~~求小红心小蓝心啊啊啊~~~

评论(17)
热度(7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