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婴,我们结婚吧》【二】

✔创业起步羡×大学教授叽,he

✔不长,预计十章内完结,趁着放假最后一周,冲呀!!!

离婚吧上来就充满荷尔蒙气息,结婚吧相比大概是比较慢热的路线哈……😂

昨天早上九点发了文,到中午才发现,居然没打tag😂😂😂我真是个憨憨……

 

————————————

 

【二】

 

理想是丰满的,但现实往往是骨感的。

温宁一接到电话就赶紧上网查看,但因为时间太紧,最终只抢到了第二天中午一点零五分的机票。

 

好在从Y市到G市只需要飞一个小时。

 

蓝忘机这次出差是去参加一个全国性的学术会议,随着媒体的迅速发展,教育部准备联合全国高校成立一个融媒体论坛,蓝忘机作为业界声名显赫的学者,被邀请来做一场关于融媒体建设技术路径的报告。

 

他的讲座被安排在会议第二天的下午三点场,等魏无羡下飞机又打车赶到报告会场的时候,已经三点一刻了。

 

八月的天还有点晒,魏无羡一副凉快的夏天装扮,黑色短裤,白色T恤,乍一看,还以为是个清爽的大学生。

他戴着黑色口罩,进会场前,先把浅色防晒服上的连衣貌戴起来,又把拉链拉得老高,几乎把整个脸都遮挡严实了,才贴着墙慢悠悠地晃进了报告厅。

 

他在最后一排角落里找了个空位子坐下,这里不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但稍微侧过些身子,便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讲台上的人。

 

浅灰色的西装裤把那两条大长腿衬地愈加笔直修长,看起来十分禁欲。上半身是偏休闲款的白色衬衣,很贴合这样严肃的学术氛围,却又不至于太过死板。

 

“啧啧啧,这帅气,明明靠着颜值就能走花路,却偏偏要用实力……”

 

魏无羡侧靠着墙,抬头欣赏着自家男人难掩魅力的帅气身姿,一想到这样的大宝贝竟然是属于自己的,被口罩遮挡住的嘴巴就不受控制地朝两边咧去。

 

连声音也很好听呢!

 

陶醉于色相声相的某人花痴了半天,也有意无意地听进了几句蓝忘机的讲座要点。

魏无羡本来不是这个专业的,但蓝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十分易懂,此外,这块内容恰好与他公司准备运营的一项核心技术有关。

 

魏无羡听着听着蹙起了眉头,那个在他心头萦绕许久的问题再次跑了出来。

 

蓝忘机出身书香世家,叔父是G大著名的训诂学教授,在古文字研究上颇有造诣,蓝忘机从小就显现出过人的学术天赋,才十五岁的时候,就发表论文纠正了一个古籍中注释的刊误。他本来完全可以继承他叔父的衣钵的,也许还会登上又一个训诂学高峰,谁料,他在读研究生的时候,竟毅然放弃了从小接触的东西,选择了媒体相关的专业。

 

这就意味着,他要承受无数人的不理解和质疑,而他的学术生涯,也要从零开始。

 

年初俩人确定关系以后,魏无羡也曾十分不要脸地想过,蓝忘机硕博时期换专业,会不会是因为自己?要不然,怎么会那么巧,自己公司要做媒体数据分析方面的技术,蓝忘机就恰好在这个时候找上门,还成了这方面的大专家?

 

公司虽然才起步,可魏无羡做这方面的创业想法是很早以前就有了的,他们本科学校G大的那个媒体论坛就是他创办的。

蓝忘机总不会在读研之前就已经喜欢自己了吧?尽管他俩本科在同一所学校,可那个时候,除了参加音乐社以外,其余时候,似乎并没有太多交集……

 

而且,无论如何,蓝忘机也不至于为了另外一个人,把自己的人生轨迹硬生生扭转到另外一个方向。

 

那个想法实在经不住推敲,所以,它才冒出了个头,就被魏无羡一把拍散,笑着抛到脑后了。

 

他后来也确实没再问过蓝忘机他转专业的具体原因。毕竟,蓝忘机只花两年半时间就修完了硕博的全部课程,还以超高水准的论文取得了毕业证书。

 

他已经是这个领域最闪亮的新星了,结果十分完美,原因嘛…似乎也不那么重要了。

 

也许,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呢?

 

“谢谢大家。”

 

随着一声道谢,会场里面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学者们纷纷起身鼓掌,有几个女生捧着捧花先后冲上讲台,争先恐后地要给蓝忘机献花。魏无羡趁机站起身子溜出了会场。

 

他要给自己的大宝贝准备一份惊喜。

 

他知道蓝忘机住在812房间,便提前到八楼找个地方躲了起来。

 

现在已经快五点了,按照议程,蓝忘机下午没有其他活动了。

 

魏无羡在八楼尽头的角落里,猫着身子掏出手机给蓝忘机发信息:

 

“亲爱的蓝湛,你开完会了吗”

 

大约等了两分钟才收到回信:

 

【嗯。开完了。】

 

【你今天好好休息了吗?】

 

【休息了!】魏无羡接连回复几条:

 

【睡了很久呢!】

 

【你呢?一会打算干什么】

 

【难得我无聊着一个人在家,你陪我吗?】

 

蓝忘机回复:【陪】

 

魏无羡忍着笑,继续引导他:

 

【那你回房间了吗】

 

大宝贝蓝湛:【还没】

 

【报告厅不就在你们住的酒店里头吗,你怎么还没有回去】

 

大宝贝蓝湛:【路上】

 

嗷嗷嗷!!!知道他在靠近自己来的路上,魏无羡连心跳的涨落幅度都拉大了好几分。

 

明明在一起都已经大半年了,可片刻的分离居然都叫他如此激动。

当真是小别胜新婚哪!

 

魏无羡一激动,打字道:

【好,我等你!!!】

 

【等我?】蓝忘机问。

 

魏无羡反应奇快,迅速圆谎:【等你回去和我视频呀~】

 

大宝贝蓝湛:【我到了。】

 

魏无羡刚接收到这条信息,就听到从楼道里传来“呲”地一声电子音。

 

是开门声!

 

想必就是蓝湛了。

 

手机嗡嗡震动起来:【大宝贝蓝湛】向你发来视频请求。

 

幸亏调的是震动,不然视频请求的声音就会被蓝湛听到了。

 

魏无羡赶紧摁掉视频,发过去一行字:

 

【稍等啊蓝湛,温宁来电话了我一会给你拨过去】

 

【嗯】

 

待把蓝湛稳住,魏无羡从拐角处走出来,轻轻敲向一旁清理间的门。

 

“大姐,您好,能帮我个忙吗……?”

 

服务员大姐见他长得如此阳光帅气,二话不说一口应下他的请求,陪他走到812房门口,扣手敲门。

 

“谁?”屋中传来蓝忘机熟悉的声音。

 

“您好,服务员,给您送东西。”

 

“稍等。”

 

不一会,门咔哒一下被人打开。不等蓝忘机反应,魏无羡便从门缝强钻了进去,冲着蓝忘机就往上扑。蓝忘机本能地要往后退,却被魏无羡一把搂住脖子挂到身上:

 

“蓝湛我想死你啦!”

 

蓝忘机先是一愣,旋即伸手揽住他的腰把他托在自己怀里,说话时还惊诧地打了个磕巴:

 

“你、你怎么在?”

 

服务员在门外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个帅小伙子乐得合不拢嘴,以为他们只是单纯的朋友关系,道:“你俩长得可真俊哪,感情也真好!”

 

“那当然~”魏无羡松开蓝忘机,回头冲她眨眨眼:“多谢啦大姐!”

 

蓝忘机也对她点了点头,同样道了声谢后,顺手关上了门。

 

“蓝湛~~”魏无羡伸出双臂搂住蓝忘机的腰,心口贴到他背上,软糯地叫了一声,撒娇讨好的模样简直软到蓝忘机的心坎里。

他转过身,将人拥进怀里:

 

“你怎么来了?不是在家吗?”

 

“想你了呗~”

 

蓝忘机把他的连衣帽摘下来,修长的指插到他柔顺的发间来回抚摸,把被帽子压塌下去的一部分头发重新缕到蓬松。

他低头轻轻吻上他的发:“累吗?”

蓝忘机低语时,声音里自带蛊惑人心的力量,就像海妖的歌声,牵引着你不断朝他的方向前进。

魏无羡从来都招架不住他这般宠溺,他笑着从蓝忘机怀里抬起头来:

“累倒是还好,不过,你不是想吻我吗?那现在……”

魏无羡一字一顿:

“我、来、了、呀~”

(tbc)

——————————

求小心心求热度哟~~~

爱乃们~(づ ̄3 ̄)づ╭❤~

评论(15)
热度(10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