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湛,我们离婚吧》番外二

就是上学那会儿汪叽暗恋皮皮羡时候发生的小事,内容可接正文第七章,然后……啊啊啊起名废啊!

----------------------

这许久以来,魏无羡一直都担心,蓝忘机对他的好,只出于感恩,而没有任何感情的成分。

蓝忘机当真该喊一句怨。

早在少年时候,他们第一次在学校相见,他的心思,就再难从某个人身上挪开。

情愫暗生之时,年岁方小,尚不懂心中那份烦躁因何而起,可每每从那人身边走过,总会不由自主为之驻足。

再后来,蓝忘机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喜欢。

因为喜欢,会羡慕旁人和他走近;因为喜欢,会不喜女生与他嬉耍;因为喜欢,会在意他平时的一举一动,知道他生活的点点滴滴,了解他和别人打的每一架。

魏无羡长得好,脑子好,成绩好,人脉也好,每每下课,都有不少人凑过来陪他玩,就算是出去和人干架,身边也少不了簇拥者。

蓝忘机虽与他坐同桌,却从未与他一道。魏无羡那时候没少拉拢他,也没少调侃他的无动于衷,却也似乎从未真的在意蓝忘机是否会加入他的阵营。

一向以为蓝忘机死板顽固不通人情的魏某人不知道的是,其实人家,是帮过他的。

而且,不止一次。

就拿他和金子轩那次堪称可以载入校史的惊天一架来说吧,校方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简直一个脑袋两个大。虽说能进这学校就读的学生,家庭背景都可圈可点,可魏无羡和金子轩背后的势力,绝非一般可圈可点的家族能够企及。

为数不多可与蓝家比肩的商界巨擘,给谁都要颇多顾及。

可这两位少爷干起架来那叫一个轰轰烈烈,虽然规模很小,帮打的人几乎没有——没有谁会自以为是到可以插手金、江两家少爷的事——但围观的,站了差不多大半个学校人是足有的。

他们在层层学生中间你推我撕,周围人看着在心里默默较劲,嘴上却不敢说出来——毕竟两边都不敢惹。

这就导致围观氛围一度十分诡异。

江澄确实和别人不一样,理论上只有他最敢帮架,可……这孩儿一向比较理智,他不知道为什么前一秒他们还走在一起,自己不过转头和聂怀桑说了句话的功夫,后一秒魏无羡冲着金子轩过去就挥起了拳头。他赶紧追上去拉架——无论校里校外,他老得替某人擦屁股,他可不想他爸生意那么忙还得因为这些破事被请来学校谈话。家族门面要紧哪。

可……在拉架过程中得知金子轩挨揍是因为说了他姐坏话之后,江澄反手上去,直接多给了他一拳。

江澄还没来得及挥出第二拳,就被校董会几个身材魁梧的保镖及时架开,和那俩打架源头,一起被带到办公室去了。

因为这事,蓝启仁一度动了劝退魏无羡的心思。虽然金子轩和江澄也牵涉其中,但根据以往种种,任凭谁想,都绝对是魏无羡挑事的概率大。

但之所以后来某人还能在这个学校顺利待到毕业,正是因为蓝忘机在背后替他求了情。

什么事出有因,亲情使然,不能全怪他……说的那叫一个生动形象,情理俱全。

他是叔父心目中的后辈楷模,对于学生间的种种破事从不参与,却能了解因果,评判客观。所以,很受蓝启仁信任。

蓝启仁还从没见过自家侄子如此替人说话,深怕当真罚重了魏无羡,而且,这一架毕竟牵扯到人两家的家事,蓝家也不好显示出什么偏袒。连蓝忘机都能想到这一点,他这个经营蓝家多年的,又怎会不知这个道理?

结果,退学一事,只好作罢。魏无羡也不过写了几份检查保证,又停课回家反思了三天,这事便算过去了。

上学期间,如此这般,蓝忘机有意无意在背后替那个谁求过的情,简直多如鸿毛,数也数不过来,这里暂略不提。但有一次,蓝忘机为了他,是干脆和人动了手的。这事说起来就有些复杂了……

某天下课,魏无羡又去干架,拖着坐在他斜前方的死胖子到操场,把人捶得更肿。

后来上课铃响,魏无羡意气风发地回来,吊儿郎当地坐到座位上,一趁老师不注意,就扭头探到人蓝忘机耳朵边上叨叨:

……蓝湛你怎么又对我爱答不理?又嫌我打架啦?

……那死胖子非逼着我前桌小姑娘去参加他的生日party,人绵绵不想去,他就一直骚扰人家。这叫人怎么看得下去!

……嘿嘿你看他现在那怂样,我就不信他还敢狂!等会放学我亲自送绵绵回家!

……

蓝忘机忍无可忍,狠狠瞪了他一眼,心道:你还真不愧是出了名的怜香惜玉!然后,侧过身子,继续听课。

可天有不测风云,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宣扬着要送人姑娘回家的某人,还没等到放学,就被蓝启仁从班里拎走了。蓝忘机看着他前桌脸上挂着黑青还得意得笑个不停,一向冷然的面色显得愈加阴沉。

那个真正挑起事端的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虽然看起来绝非一类人,但在有些原则问题上,蓝忘机与魏无羡却保持着惊人的一致。于是,绵绵身后,多了另外一个冷骏帅气的护花使者。

蓝忘机一路跟着绵绵,刚走出校门没几步,就发现那个死胖子带着两个手下堵在了路口。

绵绵吓得转头就跑,可哪里跑得过两个大人。那两个手下抓着绵绵的胳膊把她拽到胖子跟前,一起进到一个偏僻的拐角里。蓝忘机赶紧追着跑过去,当他追上并开口阻止的时候,那家伙抬起手正要去捏绵绵的脸蛋。

蓝忘机身为蓝家二少爷,与哥哥蓝曦臣一道,经常随父亲叔父出席各种场合,再加上那过分完美的颜值,辨识度太高,因而十分好认。那两个抓着绵绵的人一见是蓝忘机,立马松开手,劝胖子放弃,没想到,那胖子竟然是个死倔的,不仅不听劝,还反口骂道:“你们两个废物,不就是蓝忘机么,怕什么?这里又没有监控,就是打了他也不怕他回去告状!”

话虽这么说,可那不是一般人家的少爷,而是蓝家的二少爷!就算没有监控,只要敢动他,蓝家都能用无数种手段让他们无法容身。

这两人你看我我看你迟迟犹豫不动,胖子紧抓住绵绵的一只胳膊,一股火气起来继续骂道:“蓝忘机,你少多管闲事,让她参加我的生日会这是抬举她!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你少在这里装大爷,他们怕你,我可不怕!”

蓝忘机对他的话充耳不闻,只沉着脸道:

“放开她。”

“嘿~这可有意思了,”胖子作死道:“你是她什么人,凭什么叫我放开?”

绵绵挣扎着想甩开胖子的胳膊,无奈力量不够,怎么都抽不出手来。蓝忘机见状,再道:“放开她。”

胖子见蓝忘机这么执着,又只是说话没有动手,方才还有所顾及的胆子又大了几分。他边嘲边道:“蓝忘机,我劝你别多管闲事。魏无羡天天追着她玩,十有八九喜欢她,他拦也就算了,你拦做什么?我看你俩关系也不怎么好,不如,我也邀请你去我家,咱一起带这女的回去,然后,拍照给魏无羡看,你说,他见了会不会气死哈哈哈哈哈!”

听到这话,蓝忘机的拳头瞬间握紧,再也不指望眼前的家伙能听懂人话。他几步跨到胖子跟前,捏住他的手腕,一言不发,只不住用劲。

胖子没想到,蓝忘机看起来高高瘦瘦的,手劲竟然这么大,刚被他捏住,手臂上就传来一阵钻心的疼。

“放开!”蓝忘机再道。

“啊啊啊废物你们两个废物!还不过来救我!!把这王*八*羔*子给我拉开!!我要告我爸啊啊啊啊啊疼啊疼啊啊啊!!!”

胖子身后的两人见他如此,刚想上前一步,却对上蓝忘机的一记眼刀,只好停住动作,为难地不知如何是好。自家小主子被惯坏了,分不清是非好歹,可什么人不该惹,他们还是明白的。

蓝忘机手上的劲又加大几分,死胖子就快哭出声了,哇哇道:

“好好好我放我放啊啊啊!!!”

他一松开手,绵绵就吓得赶紧往蓝忘机身后躲去。蓝忘机也放开那谁的胳膊,伸手护着绵绵往后倒退了几步。

他刚要带着绵绵走,忽听身后“啪、啪”两个响亮的巴掌声,接着,又听胖子道:

“蓝忘机你*他*妈*给我站住!”

蓝忘机停下脚步。

“你*他*妈凭什么来我这装英雄?”蓝忘机背后的校服被人一把揪住:“魏无羡那*孙*子天天撩*骚*她怎么不见你管?哦~还是说你也喜欢这妞,所以你俩关系才那么差??看不出来啊蓝二少爷,你居然和魏无羡那没爸没妈的货色一个口味,我还以为你多……啊!”

蓝忘机转身就是一拳。

死胖子被突如其来的一下打地震惊,他捂住左脸,愣了两秒,重新冲过来要拽蓝忘机的领子:“你*他*妈还敢打我?”

蓝忘机不想与他纠缠,轻轻一闪,躲开他伸过来的手。

他真的不愿意与人触碰。

可那胖子不依不饶,竟然直接扑了上来。他死死地抱住蓝忘机的腰,凭着一身肥肉,竟叫蓝二少一下抽身不得。

胖子用力抬起右腿,朝着蓝忘机的肚子就是重重一下。蓝忘机吃痛,被他如此近距离接触的厌恶感也越来越重,于是,双手捏住他的肩膀,不同于常人的力道硬是让胖子疼到松开手。

蓝忘机一把把他推坐到了地上。胖子坐在地上,微微耸了下肩,疼地直咧嘴。

直到这时,才听蓝忘机愤愤地道:“不许说他!”

“哈?”胖子愣了一下,随即回过神,他揉着肩,边起身边道:“说他怎么了?魏无羡他爸妈*死*了还厚脸皮地寄居在江家,这谁不知道?还真当自己是少爷了?呵,再说,你俩还真是奇怪,明明互相见不得,好起来却让人挺意外的,他*撩*的妹子你要管,连交作业都要偷偷摸摸放一起,他该不会是,其实是喜欢你吧?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他*妈*地竟然喜欢男人,怪不得天天逗完这个撩那个,原来是掩饰啊哈哈哈哈哈啊……!”

笑音未落,“砰”地一声,胖子刚站起来的身子就被人再次揍倒在地。他躺在地上,蓝忘机抬起一条腿压到他肚子上,紧紧攥着拳头,重重地落下,胖子脸上立马泛起一块新的乌青。

再一下,一条血线从鼻孔里滑下来。

再……

蓝忘机刚想动第三下,双手忽地被人抓住:“忘机,快住手,你先起来。”

蓝忘机顺着胳膊上的力道站起身来,净白的面色上神情冰冷地叫人害怕。

“忘机,你带那姑娘离开,其余的,交给我吧。”

平缓了一阵,蓝忘机才道:“是,兄长。”

再之后么……

第二天,胖子就转学了。某个被蓝启仁罚抄了好几天校规的人得知这个消息,洋洋得意了好久,说他又保护了一个姑娘,还扬言人家肯定要记他一辈子了。

每每听到这些话,罗青羊同学脸上都红一阵白一阵地有些挂住不,然后偷偷望向蓝忘机求助。

蓝忘机也总是无奈,他一向拿这个人没办法,不知到底该气还是该笑。

当然,蓝二少做过的事都被压了下去,知道的人都被封了口,不许透一点风声,而他对那个谁的那点心思就这么一直默默保持着。因为怕是单条线,更因为怕伤害对方,所以,只好藏在心底。直到许多年之后的某一天,那人突然对他说:

“蓝湛,我们契约结婚吧。”

(完)

-------------------------------------

*上学那会儿设定大概就十三四五岁的样子

*作死的胖子不配拥有姓名😂

评论(11)
热度(10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