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湛,我们离婚吧》【十二】

就想问,汪叽最后霸气不哈哈哈!!!

下次更文就是正文完结啦!

之前说是赶羡羡生日完结看来没跑偏哈哈!

透露下,其实,这个文一开始就是我给羡羡准备的生贺来着哈哈哈这个圈子兜的可真大😝
----------------------

✔现pa,双精英,家族联姻

✔双向暗恋,先婚后坦白,非abo

----------------------



【十二】




汽车在别墅前熄火,前方追赶的安保人员已经围在了房子四周。忘羡和温宁三人匆忙从车上下来,他们一抬头,就看到阿苑被赵逐流抱着,正站在别墅外的天台上。


赵逐流一手抱着温苑,一手持枪紧紧地抵在孩子的腰间。不知是不是被他吓唬的,小小的阿苑在他怀里竟然没有挣扎,也没有哭闹。


魏无羡看到这一幕,一颗心直接被拽到了嗓子眼里,他一把扯过旁边人手中的扩音器,冲着天台大声喊道:“赵逐流,你有什么不满冲我们来,劫持一个五岁小孩算什么!”


天台上的人听到后冲他们吼道:“你们三个,上来!其他人最好别有什么动作!但凡有人敢多动一步,那我今天,一定不让这个孩子活!”


蓝忘机闻言,迅速对负责人吩咐道:“照他的话,所有人暂且不要动作,但要注意寻找解救时机。”


“是,明白!”负责人道:“蓝总,你们要多当心!”


“嗯。”


交代完之后,蓝忘机和魏无羡温宁两人,一同走上了天台。


距离一下子拉近,魏无羡这才发现,温苑的小脸早已吓得惨白,两行眼泪止不住地从眼眶中流下,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使劲咬着嘴唇,一直努力克制着不说话,整个身子被钳制在那人怀里瑟瑟发抖。


赵逐流给自己留了一个安全距离,还隔着好几米,就不让他们再继续靠近。


看着温苑害怕的样子,魏无羡的心被揪得生疼,火气噌地冒了起来,却又不得不强行压抑着。他看着紧贴在温苑腰侧的枪口,把拳头攥得死死的,尽量稳住气息道:“你要怎样,说吧,我们听着,只要别伤害阿苑,怎么都好办。”


只听那人道:“我也是被你们逼的。”


“我们?”魏无羡奇怪地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见一侧温宁也摇了摇头,冲他道:“我们都不认识你,怎么逼你了?”


那人道:“我只是酒店的一个小小服务生,您几位又怎么会注意到我?”


“可是公司对你待遇太差?”蓝忘机问。


他忽略了蓝忘机的问题,直接道:“废话少说吧,蓝总,魏总,我要你们给温氏集团翻案,还要归还温家财产,释放我老板。”


“什么?我没听错吧?!”魏无羡几乎被他气得笑出了声:“温家那些勾当早就证据确凿,而且被查得明明白白,洗不白的!你懂吗?!而且翻案哪儿那么容易,你是小学生吗,为了这个就能做出绑架小朋友的事?也真是够了!再说,凭什么让我们给他翻案?!”


魏无羡实在是不能理解这个人的脑回路,语气中带着三分无语七分生气,一旁的蓝忘机接住他的话冷冷地问:“你和温家、温逐流,什么关系?”


只见那人面色死沉,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缓声道:“我,才是真正的温逐流。”


这让他们三个都吃了一惊。温宁在一旁大声道:“不对啊!你说你是温逐流,那之前一直跟在温晁身边的那个又是谁?”


“他?很明显是替身吧。”


蓝忘机的眼神蓦地往下一沉,突然间,有许多东西,他都明了了。


难怪三年前,温晁一从国外回来,就迅速对蓝家的酒店开展各种打压,且回回直戳问题重心。原来早在五年前,他就已经派人潜入自家公司了。


如果没猜错,应该还有类似于温逐流这样的人存在,而他们,是温晁一行在狱中等待翻盘的最后力量……


真是好大的一盘棋。


蓝忘机咬了咬后槽牙,脸侧浮现出一条肌肉的线条。他过于冷静的声音叫人听着莫名胆颤:“温家是自作孽,翻案与我们无关,亦不可能。”


“与你们无关?真是好笑!”那人突然大声道:“蓝总,魏总,可真是做足了这场好戏啊!要不是你们突然宣布结婚,把江家和夷陵的资金引到蓝氏集团,又联络聂金两家合作,我们集团怎么可能会倒?”


“等等,我觉得你这逻辑错了吧?”魏无羡打断他的话道:“是温家人先用不正当手段扰乱市场秩序,甚至触犯了法律,才会激起群愤,叫各大企业联合起来收集罪证,最后被逮捕入狱……什么叫因为我们?温家在商界那些见不得人的破事儿难道是我们伪造的?姑且假设你才是真的温逐流,身为温晁身边最得力的助手,那些事是真是假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最后一切难道不是你们自己作的结果?”


魏无羡见这个温逐流的眼神微微有些闪烁,似有退缩,趁势道:“你这说的好听点叫因果倒置,不好听点就叫是非不分,颠倒黑白!没学过逻辑学难道还不知道这样浅显的道理?触犯法律就得付出代价,合着整个业界就由着你们家随便乱来?别人就没委屈了?你特*么混进人家蓝家酒店算什么?做生意也要有基本的道德好吗?竟然还敢腆着脸让我们给他翻案?我说你这可真是太搞笑了!”


魏无羡一边说一边不动声色地往温逐流跟前靠近,眼看就要突破他的安全防线,温逐流突然大声道:“别过来!”


他拿着枪的手又往温苑身上指了指,阿苑的眉头突然团到了一起,一不小心露出来一句哭声,又赶紧咬住了嘴唇,眼泪流的更加汹涌。魏无羡望着他小小的隐忍模样揪心不已,只好停下步子。


蓝忘机也跨进两步,走到魏无羡跟前,对温逐流道:“抛开这些不谈,阿苑才五岁,与你无冤无仇,你何必要挟他?”


温宁一听,急着跟上去接话道:“就是!你放开阿苑,放我过去,你拿枪指着我,也是一样的!我绝对不反抗!”


他们说着,又朝温逐流的方向靠近了几步。温逐流抱着温苑,已经后退地抵在了天台的栏杆处,稍一翻身,就能从天台上坠下去。


“再靠近,我就带着他跳下去!”极度紧张的气氛把他的额头逼出了汗珠,魏无羡三人怕他太过冲动失去理智,只好再次停下步子。


只听温逐流道:


“关于商界的事,我们集团的确用过些不光彩的手段,这我无法反驳,但也不至于判老板死罪!……你们还问我和他有什么关系?”


温逐流看了一眼温苑,又抬头冲他们道:“若不是他父母强占了本该留给老板的别墅,后来又出了车祸,你们怎么能污蔑老板蓄意杀人?”


“什么?”魏无羡的脸色变得更加阴沉,他咬牙低声道:“你们家胡说八道的本事可真是厉害……”


温宁大声冲温逐流喊到:“这房子本来就是我表哥的!什么叫强占了他温晁的!”


温逐流道:“别狡辩!这房子本该老板继承的!只因他长期在国外,回来以后,就拿不回本该属于自己的财产了,这又是谁的错!”


温宁气道:“什么本该他继承,我们虽是本家,可早就表了不知道多少层辈分了,我们父辈留下的财产,哪里轮得到他来继承?”


温逐流眉心一皱,神色有些不可思议。温宁继续道:“还有,我们家的产业……你们一直在国外续集力量,怎么能一下子回国就迅速成为房地产内的第一势力?本该由我和我姐姐打理的集团,虽然规模不大,但又是谁,一回来就连骗带抢夺走了我们手中的股权?还设计撞死我表哥表嫂,套走他们的股份,害得阿苑家破人亡!!”


“那……那不是……不是本来就是老板在国内的产业么……”


见温逐流神色恍惚,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迅速往前跨了几步。眼看着他们伸手就能抓住自己,温逐流慌乱地回过神:


“都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开枪了!”


手枪的上镗声十分明显,“卡”地一声响在了温苑的腰侧。忘羡两个人一怔,赶紧收住步子。


“退!往后退!!”温逐流大声吼道。


“是!!是!我们退!别开枪!!”纵然魏无羡和蓝忘机万分焦急,却也只能顺从他的意思一步步往后挪动。


许是温逐流紧张地手紧加大,彻底箍疼了温苑,又许是看到靠近自己的亲人再次往后退步,小孩子再也没法忍耐,“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


“住嘴!你住嘴!!”


温逐流冲着温苑大吼了两声,手劲却真实放小了下来。


这个人一直自以为是老板的心腹,可若他们几个刚才说的都是真的,那他又是什么?一颗棋子?一条恶人身边胡乱咬叫的狗?还是根本连这些都不是。


真相简直令人难堪。


眼前的情况,似乎也有些失去了控制。可是,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温逐流重新看向他们几个人,坚持道:“我怎么能知道你们说的,是不是在骗我?呵,魏总,你的能说会道是出了名的,你最会骗人了!你能骗得过别人,却骗不了我!”


魏无羡:“我骗你什么了?是不是真的你去问问就知道了!车祸的事,还是收监审讯时,同温晁一起策划的人亲口说出来,我们才知道竟然不是意外的!”


“你没骗?哈哈哈!”温逐流突然笑道:“你们两个,也真够可以的!为了自家企业,真是什么事都能做的出来!你们到底为什么结婚?你们之间有那种感情吗?!”


温逐流对着魏无羡道:“魏总啊魏总,谁人不知道你先前流连芳丛,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怎么突然间就对蓝总死心塌地了?”


他又看向蓝忘机:“老总裁是那样一个传统严苛的人,怎么就突然同意你们这场婚事了?还是一个男人?他不是一直都见不得魏无羡么?你俩不是一直都不对付么,他会让你俩结婚??呵,还不是为了利益!还不是为了你们蓝家!!我潜入蓝家是见不得人,可你们蓝家江家自己做的,也未必都是什么光彩的事!!这不是骗人是什么?!让别人看看你们的真面目,什么国民cp什么幸福男神,都是假的,假的!老板不可能骗我,你才是骗子!”


温逐流的情绪似乎越来越激动,魏无羡突然大声阻断他的话:


“温逐流!你看清现实吧!及时回头还来得及!我敬你忠诚,可为了那样的老板不值得!现在收手还来得及!还有,你给我看好了!我没有骗任何人!我一直就只想和蓝湛结婚,我这辈子都他*妈爱死蓝湛了!”


说着,魏无羡一把抓住蓝忘机,扳过他的身子,双手捧住他的脸,把自己的唇贴上他的,狠狠吻在了一起。


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温逐流完全没料到魏无羡会在他眼前这样。面对着眼前相拥而吻的两个人,他几乎是完完全全地愣怔住了。等他回过神看到温宁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反应过来他是要抢孩子的时候,他想伸手阻拦,两只胳膊却在瞬间就被人猛地往外拉拽开,并死死地摁在了栏杆上,另有一人从天台外翻到他身前,迅速抢过他右手中的手枪,接着,又朝他的膝弯狠狠地踢了一脚,他就被人摁着跪倒在了地上,彻底挣脱不开了。


等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蓝忘机已经站在他的跟前,阴沉着脸,从兜里掏出先前带的那把枪,指到他的额头,冷冷地对他道:


“我们之间的感情和婚姻,从来都没有做过假。”




(tbc)


评论(25)
热度(17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