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湛,我们离婚吧》【十一】

✔HE,本月完结

✔现pa,双精英,家族联姻

✔双向暗恋,先婚后坦白,非abo

------------------

【十一】

魏无羡的心被温宁的电话一下子揪起。

“别着急,你慢点说!什么叫,阿苑被人带走了?”

站在旁边的温情一听,脸色歘地泛了白。

“魏哥,我,我,我现在不是很清楚,”温宁急得都快哭了:“总之那个人带着阿苑应该是朝缆车入口的方向去了,魏哥您赶快找蓝总帮忙,千万别叫他们下山!”

“好我知道了!温宁你别慌,赶紧通知咱们夷陵也做好戒备,随时准备调动人手过来这边,一会缆车入口见!”

“嗯嗯!”

听到那边应了声,魏无羡挂掉电话马上给蓝忘机拨去,他急地转身提步就走,都来不及和温情解释一句。

温情紧跟在他后头跑着追了上去:“什么情况?阿苑怎么了你告诉我啊?!”

魏无羡把手机贴在耳边,听着里面嘟嘟的响声,心急如焚,他边走边对温情说:“我也不知道,总之要先去找阿苑,你去通知我姐姐他们,千万看好金凌,所有女人孩子最好都到蓝家山庄主厅去,别随便乱跑,具体的之后再说!”

“好,我马上去!”温情一向是个干练的女人,纵然再焦急,也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绝不会无理取闹,她松开拽住魏无羡胳膊的手:“无论如何,阿苑拜托给你了,务必不能有事!”说完,便听从他的安排,赶忙转身去找江厌离。

一边的电话也终于接通:“喂,蓝湛,蓝湛你在哪里?出事了!”

……

等魏无羡跑到缆车入口厅的时候,蓝忘机已经在那里了。

“怎么样?人呢?”魏无羡问。

蓝忘机眉头微蹙,轻轻摇了摇头:“我到时,温宁告知我他们已经下山。”

魏无羡身侧的手紧紧握拳,青筋微微显露,然后迅速分开,他走到蓝忘机跟前,尽量平稳气息道:“通知你哥哥他们了吗?”

“嗯,”蓝忘机道:“兄长负责调度,金子轩留在主厅照顾妇孺,温宁同江澄前去调取监控,一会有消息会给我电话。”

“嗯!”

魏无羡走到窗边,看了一眼外面接连到山脚的绳索,从来都不恐高的他,望着幽幽深谷,心中忽然生出了几分惧怕。

“魏婴。”蓝忘机走了过去,握住他的手:“阿苑不会有事的。”

“嗯,一定不会有事!”

魏无羡回头望向他,紧紧攥住手心传来的温度,重复着他的话说了一遍。

话音还没息落,就听手机铃声响起,他赶忙松开蓝忘机的手叫他去接:“喂,温宁?”

“嗯是我!蓝总!我和江总看到了,他们刚刚乘坐缆车下山,然后朝后山一条小路去了,您等我,我马上过去找您!”

“好!”

这片区域的监控室不远,挂掉电话不到两分钟,温宁就喘着气跑了过来。

“魏哥,蓝总,快,我们走!”

“好!”

三人一坐进缆车,温宁就几乎哽着声音道:“都怪我!魏哥,我……”

魏无羡连忙叫他镇静:“别着急,慢慢说。”

“嗯!”温宁定了定神道:“我带着阿苑碰到金夫人和金小公子,夫人说要进屋给他们拿点吃的,金公子却非要留下和阿苑看兔子,夫人没有办法,就把他俩都留在我跟前,说拿了包就出来。可金夫人刚转身,兔子就蹿到了草地里,金小公子追着兔子就跑,他那么小,跑的却很快,草地湿气重,地上又不平坦,眼瞧着他脚下一崴就往草丛里头趴去,我根本顾不及要先拉住阿苑!金公子趴在草地里头大哭,我赶紧过去把他抱起来,给他检查有没有受伤,就趁这一会的功夫,忽地就有一个人冲了过来,抱起阿苑就跑。我还抱着金公子,不能扔下他不管,好在金夫人刚好走了出来,我赶紧把孩子交还给夫人,可是已经追不上了……都怪我!没有看好他们,魏哥蓝总,求求你们千万要救回阿苑啊!”

“不怪你,无法兼顾的情况下,最起码你护住了金凌,你已经做的很好了!”魏无羡拍了拍他安慰道:“这种突发情况,已经大大超过了先前安保的预料,你别自责,现在还有很重要的事要我们去做,赶快冷静下来做好配合。”

“好,我明白!”魏无羡的话起到了作用,温宁深深地呼吸了几下,迅速调整自己的情绪。

蓝忘机见他冷静下来,便问:“那人是谁?可否认识?”

“不认识。”温宁摇头道:“完全没有接触过。”

蓝忘机蹙眉道:“不该。”

魏无羡转头看他道:“怎么?”

蓝忘机道:“今日活动有严格的区域限定,普通游客根本无法靠近山庄,能在仪式现场的,必是我和兄长亲自发送了邀请函的,人数不多,且都来自业内大家族,温宁不会不认识。”

“哦对!我忘了说,那人是服务生打扮!”温宁忙解释道:“我们当时周围没什么其他人,金总和江总算是最近的了,也在三四百米外的地方聊天,我们跟前就几个展厅司仪,我根本没想到会有人突然冲过来!”

“服务生?”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道:“这个就要问兄长了……”

话音刚落,手机再次响起。这一次是魏无羡的。

他赶忙接起:“喂?”

“魏无羡!”

“江澄,是我!”

“嗯!我刚刚截取了那人面部比较清晰的一段视频,发你手机上了,你们看看!蓝大那边也联系安保和相关负责人了,有什么随时联系!”

“好,辛苦了!告诉金子轩,咱姐和金凌那边千万多注意!”

“嗯!放心吧,那个谁不比咱俩担心少!”

“那就好,挂了啊。”

魏无羡摁掉电话,赶忙点开江澄发来的视频,再拿到蓝忘机跟前,探头和他一起看。

“我不认识,不过我可以比对一下家族雇用人员的信息库。”

说着,蓝忘机掏出手机,让魏无羡发几张人物清晰的截图给他,魏无羡连忙照做。

图片刚发过去,他们就到了索道终点,三个人先后走出缆车,出口已经有车辆和警备人员等候。

“蓝总!”负责人走到蓝忘机跟前道:“我们收到通知后,已将上下山通道全面封锁,逃跑车辆也已锁定,前方有三辆车正在追赶,其他方位的支援即将赶到,请问蓝总是跟上去还是在这里等消息?”

“做得好,”蓝忘机一边往前走一边道:“我们过去,再通知医护车跟上,以防不测。”

“是!”

“另外,”蓝忘机伸出手:“把我手枪给我。”

他接过手枪,和魏无羡、温宁一起坐到车里,朝着绑匪的方向一路追去。

一连几个颠簸后,魏无羡道:“这条土路如此隐蔽,地势又十分狭窄,只刚好能过一辆车,叫别的车既没法堵截,又不好追赶……这路线明显是精心策划过的!”

“嗯。”蓝忘机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

“真不知道那家伙到底是冲谁来的,可能是觉得大人无法下手就绑孩子,也可能,本身就是冲阿凌和阿苑而去……”魏无羡只觉背后冷汗直流,这种敌暗我明的感觉真不好受。

“就算是冲孩子来的,应该也是做为要挟。终归还是大人间的恩怨。不该和阿苑有什么干系。”

“嗯……”魏无羡道:“但愿吧,千万别伤害到阿苑,他现在的处境,真的很让我担忧……”

“查到了!”

听到蓝忘机这声,魏无羡连忙凑过头去:“什么?”

“资料。”

魏无羡看着手机念道:“赵逐流,普通员工,服务期五年……”他抬起头看向蓝忘机:“还真是你们家的人!”

“确实…”蓝忘机解释道:“他们平时都被安排在各个酒店,低层工作人员一般不和我直接接触,所以,我无法全都认识。”

“嗯……赵逐流…赵…逐流……”魏无羡喃喃道:“这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呢……”

车内气氛沉默了片刻,温宁突然插话道:“魏哥,以前我家……不,以前温氏集团,跟在温晁身边的总管事,叫温逐流。”

“哦对!”魏无羡一拍手:“就是他!”他回头冲蓝忘机道:“我以前见过他几次,并不是这个样子,可‘逐流’这个名字并不大众,他俩名字竟然一样,会是简单的巧合吗?”

“嗯……”

蓝忘机“嗯”了一声后没有接话,似乎也陷入了思索。

忽地,道路一转,车子就开到了一片比较开阔的道路上,四周风景很美,开始有些零星的建筑。

蓝忘机的手机再次响起,他摁开免提,只听里面说道:“报告蓝总,车已追上,停在一栋别墅门口,绑匪带着孩子进了屋,他身上有枪,我们不敢贸然行动,下一步该如何布置,请您指示!”

“做好防护安排,与他沟通,问他有何目的,尽量拖延,一切以孩子为主,务必要保证温少爷的安全。”

“是!”

蓝忘机挂掉电话,伸手和一侧魏无羡的紧紧相扣,他察觉到那人手中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便加大握着他的力度,还轻拍了两下他的胳膊,以示安慰。

越靠近那两个人,魏无羡就越觉得紧张起来,他们对对方一无所知,生怕一切都照着那人的计划行进,生怕后续情况会对阿苑不利。正胡思乱想间,忽听温宁再次出声道:

“这条路……是…是去我家祖屋的路!”

“什么?”魏无羡回过头:“去哪里?”

“那是我家的房子!魏哥你看!”魏无羡顺着温宁手指的方向朝车窗外望去,隐隐约约看到不远处的丛绿之间,确有一处房子。

“那是我表哥继承的家族别墅,也就是,原本阿苑的家!”

(tbc)
-------------------

正文本月完结,会有番外,会有txt~

敬请期待😘

评论(10)
热度(16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