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湛,我们离婚吧》【十】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然而依旧是大甜文

这一节删删改改,删了的比写的都多……大家久等啦!

------------------

✔现pa,双精英,家族联姻

✔双向暗恋,先婚后坦白,非abo

-------------------
【十】

第二天早上,魏无羡毫不意外地晚起了。

挡光窗帘把卧室里头捂地犹如黑夜,魏无羡伸手摁开床头灯,看了眼手机,都快十点半了。

蓝忘机不在一旁。大概是去公司了吧。

他已经习惯。

不过也有些不一样了。昨晚他俩……嘿,俩人是互相喜欢呢!

还有什么事会比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更加开心呢?!魏无羡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往两边扯去。

他坐起身子,伸手揉了把脸,可还没把手从脸上挪开,就看到蓝忘机从外面走了进来。他穿着一身浅蓝格子的家居服,脚踩着拖鞋,手里还端着一杯热水。

魏无羡满脸惊喜:“蓝湛!你怎么会在?!”

“今天周日,不用去公司。最近也不怎么忙了。”蓝忘机把水递给他:“要吗?”

魏无羡没有接过杯子,而是兴奋地重新躺回到床上,再刻意摆出一副睡眼朦胧的模样:“哎呀,羡羡还没醒,要二哥哥再陪着睡一会儿!”

“都十点半了……”

蓝忘机无奈地说着,却还是把水杯放到一旁,然后掀开被子,把枕头立到身后,挨着他靠坐到了床上。

不待他坐稳,魏无羡便大笑着扑过来,一把搂住他的腰,把脑袋贴到他的腰腹上:“哈哈哈你呀!”

“怎么?”

“口是心非呗!”

蓝忘机被他说的有几分臊,不再说话,只静静揽住他的肩膀。可魏无羡才不会给他沉默的机会,他道:“总是这样,害我还得跟你兜圈子,坦诚一些多好?!说吧,从多会就开始喜欢我了?”

“……”

“你看!”魏无羡躺到人家腿上,转身抬头看他道:“你从来都不说,叫我怎么能知道你的心思?昨晚还为此和我生气!”

蓝忘机的耳垂已经泛了红,忍了半晌才道:“我…昨晚说过了。”

“说过了?”其实魏无羡是听见了的,却还是不依不饶地故意逗他:“什么时候说的,我怎么不知道?”

“洗漱之后…你快睡着的时候。”

“快睡着?还是已经睡着了?我没听见肯定就是已经睡着了!那你和我说那些话有什么用?我还是不知道嘛!”

“魏婴。”蓝忘机明知他是在耍赖,却一点办法都没有。无奈之极,只好叫了声他的名字。

魏无羡一刻不停地盯着蓝忘机:“你这脸皮是怎么回事?”他边说边伸出双手掬到蓝忘机的脸上:“都这么烫了还是一点变化都没有!”

他收回自己的手,望着那人红透的耳垂大笑道:“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可真能忍!原来都已经羞成这样了哈哈唔!”

蓝忘机忍无可忍,终于低头堵住了他的嘴。

片刻之后,蓝忘机重新坐起身来,魏无羡也直起些身子,躺靠到人家身上:“好吧,不逗你了,你的小秘密终于被我知道啦,你从上学那会就喜欢我了!”

蓝忘机低低“嗯”了一声,算是认可。

“可是……”魏无羡道:“既然喜欢我,又为什么要答应离婚呢?”

蓝湛:“我从来都不想和你离婚。”

魏无羡:“可你明明……!”

蓝湛:“我怕你厌倦了这个游戏,怕你对我无心,总想…顺着你的意愿……”

“这可真t*m是……”魏无羡想爆几句粗口,终还是忍了回去,然后默了片刻道:“蓝湛,你知道吗,以前你冷着脸处处顺应我的时候,总叫我觉得,你只是在报答我帮了你家的事,从没敢想,你对我是有感觉的……”

蓝忘机的眼神有些闪烁,他转过头,看着魏无羡带着几分酸楚又几分委屈的眼神,心间不由鼓动。他把脑袋凑近,轻轻地吻住那个人。双唇柔柔地贴到一起,辗转缠绵,贪恋着彼此的温度,配合着暖色调的床头灯,气氛充满了爱意,却与欲望无关。

过了许久,两人才分了开来,魏无羡紧紧搂住蓝忘机道:“无论如何,我知道你是愿意和我在一起的,这样我就不怕你叔父啦!”

“嗯?”蓝忘机疑惑:“叔父他……与你说过些什么吗?”

“是啊,谁叫你不听你叔父的话,不和我离婚呢!”

蓝忘机蹙了蹙眉头道:“所以,是叔父叫你提的?”

“这倒也不是。”魏无羡又往蓝忘机身上凑了凑道:“但那意思就是不想咱俩在一起吧,大概,还是接受不了他的好侄子突然就和他的死对头扯证了哈哈!”

“不是的。”蓝忘机道:“叔父他…不是这个意思。”

“那还能是哪个意思?都让我放手把幸福还给你了!”魏无羡道:“不过你不用担心,你叔父的心吧,我也能理解,毕竟咱们突然间就宣布扯证出柜了,也没给他老人家什么准备的机会……我主要是不知道你到底为什么会同意和我结婚才担心的,还不是怕你单纯是为了挽回你们家的酒店,害我一直小心翼翼……早知道你也喜欢我,我才不会提什么狗屁离婚!就算是十个叔父来找我都没门!”说完,他狠狠地搂了蓝忘机两下。

“魏婴,”蓝忘机唤了他一声道:“叔父是比较传统,但绝对不会因为你是男子就排斥,平日里他很尊重我们的选择。”蓝忘机的手指在他肩头的皮肤上摩挲了几下,又把被子给他往上扯了几分,继续道:“于这件事而言,叔父同样是担忧我为了家族企业而牺牲自己。他怕我为了求你的资金帮助而自损声誉,拿婚姻当儿戏,也怕这些不过又只是你的一时胡闹……”

“额,怎么说呢,”魏无羡道:“其实他老人家的猜测,起初多少是有些对的吧……”

“嗯……”蓝忘机若有所思地点头道:“无论是为了守护蓝家产业,还是为了联手对抗温氏集团和维护各家的长远利益,你我当时的联姻,绝对是最正确的选择。”

“也就是说,这就是你答应我的初衷喽?”魏无羡仰头问他,语调里头颇有几分玩味。

“……”蓝忘机眼神中流露出几分不自然,轻咳了一声还是道:“当初,我是有私心的。若是和别人,无法做到这一步。”

魏无羡一听,立马弹起身子,直勾勾盯住人家,咧着嘴巴问:“哪一步,嗯?”

蓝忘机赧道:“你知道的。”

魏无羡:“我不知道!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

“好吧。”蓝忘机躲不过,只好道:“不会契约结婚,也不可能……有夫夫之实。”

“哈哈哈哈哈上床就上床呗还说的这么含蓄!”魏无羡笑地直捂肚子,被子从他肩上滑落下来,他就光着膀子坐在床上。

蓝忘机见状,伸手将他一把揽过,箍在自己怀里,拉过被子给他重新捂好:“不要笑了。”

“诶蓝湛我现在特想知道咱俩第一次那回……我记得我喝多了啊!趁我醉酒上我,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蓝忘机抿住嘴巴不回答,耳朵红得几乎就要滴出血来。过了小一会儿,他听怀里的人收敛了笑声,才开口转移话题道:“魏婴,叔父那边……”

“嗯?”

“最初叔父与我谈话,我不知你心意,既无法袒露自己,又不愿松手,所以才……叫你们都误会了。”

“那你现在呢?”魏无羡又问他:“现在可是明白了?”

“明白了。”蓝忘机用手抚上他的头发,轻轻拨弄了两下道:“你我两厢有情,叔父会祝福的。”

“呼,那可真是太好了!”魏无羡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以后,大概你叔父还是不会太怎么见得我,这个我有心理准备,毕竟很多时候,你们家人都觉得我太离经叛道了。但你说得对,就算再看不惯,知你喜欢,他也不会刻意拆散…”

“嗯。”

“可真是轻松啊!不怕你不待见我,也不怕你叔父再找我…蓝湛你以后可别掖着藏着了,有什么千万要和我说……”

“嗯,好。”

魏无羡眯起眼睛靠在蓝忘机身上,最后用极低极低的声音嘟囔道:“很完美,就是还差个小的了…”

……

时间如同热烙铁上的一滴水珠,转瞬就消失不见。

俩人蜜里调油地在夷陵又住了几天,很快,重阳节到。

姑苏城区郊外的山脚下,彩旗飘飞,热闹非凡。蓝氏集团新投资的“云深不知处”度假山庄就坐落在半山腰上,他们今天不仅要在这里举办一场大型登山赏菊活动,还要举行山庄的揭牌仪式。

活动开幕仪式和山庄揭牌仪式是同时举行的,简洁而不失隆重的典礼过后,各位参会贵宾便可自行活动。

魏无羡早上惯例晚起没吃早饭,会后已近晌午,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他趁着蓝忘机去别的地方应酬,一个人来到食物自助区,刚往嘴里塞了块小蛋糕,就看到温情急匆匆地朝他跑来。

他都来不及拿起旁边的酒杯喝一口往下顺顺,忽地就被冲过来的温情猛地揪住衣服:“魏无羡!你见阿苑了没有?”

“没啊!”他擦了擦嘴:“他不是刚刚还和温宁在一块……”

正说着,衣服里的手机疯狂震动起来。魏无羡掏出一看,来电者恰好是温宁。

他接起电话,刚要替温情问一句,就听那头温宁的声音慌乱到发颤道:

“喂!魏哥吗?魏哥!魏哥不好了!阿苑他……被人带走了!”

(tbc)

评论(15)
热度(231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