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135-136

上一篇:133-134

【135】
魏无羡这一句喊,将蓝忘机的思绪又拉回到十三年前。
自家被烧,江家覆灭,
四家结盟,射日之征。
蓝忘机和江澄联手追杀温晁,北上途中,在一处偏僻山城的驿站附近,捕捉到温逐流和他主子的踪迹。
众多怪异景象与温晁的惨状令蓝、江二人诧异,接着,他们竟见到已失踪了三个多月的魏无羡。
他本该是一个神采飞扬、俊朗逼人的少年,眼角眉梢总是挂满笑意。
而重新现身的他,周身被阴郁之气笼罩,面色俊美而苍白,略翘的嘴角上,尽是森然。
蓝忘机见他操控那些阴煞之物,百劝无用转而愠怒,急气之下,一字一句道:
“跟我回姑苏。”
自他第一次这般开口,直至前世那人化为粉尘,千百次的劝诫,都没能将他带回,亦没能护他周全。
这件事,早已成为蓝忘机心中的一处执念,也成为他人生中无可挽回的伤痛。
谁能料想,
十三年后,再世相见,这句话,竟会从那人口中亲自说出…
蓝忘机睁大眼睛,怔怔半晌:
魏婴,你可是…悔了前世的决定?
巨大的喜悦从他心底升腾而起:
梦中的言语最不会骗人,
魏婴啊,你终于,不再执拗于我的对立面,
你终于,明了我的用心了!
他用力反握住那人紧抱着自己的手:
魏婴,安心睡吧,
因为我已经…
已经把你带回家了!

【136】
魏无羡把蓝忘机喊得愣怔,也把自己喊了个清醒。
他赶紧松开自己紧抱着人家胳膊的手。
蓝忘机眼神里落下几点失落。
可见他又是一副胡调乱侃的样子,无奈之下,也安了心。
他转了个身,别过些头,却被那人误以为要离开:
“蓝湛蓝湛!别走。我胡说八道,我不好,你不要不理我。”
一不留神,这些话就撞进心里。
有些甜。
蓝忘机一如既往平淡的语气中,不自觉地带了几分宠溺,几分嗔怨:
“你还怕人不理你吗?”
“怕的,怕的。”
看着那人急切的模样,
含光君低头,嘴角微翘,心情大好。

(tbc)

下一篇:137

评论(20)
热度(8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