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湛,我们离婚吧》【七】

写的要老命了……

-----------------

✔现pa,双精英,家族联姻 
✔双向暗恋,先婚后坦白,非abo

-----------------

【七】

他们都忽略了公寓钥匙的事。一个不再问,另一个便不会提,两人心照不宣地默认了蓝忘机也跟着住进夷陵这样一个事实。

当下正值温泉山庄的生意旺季,一向作息不太规律的魏无羡已经被迫早睡早起了一个多礼拜。偶尔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出来,他总会一个人呆呆地思索:他们之间,和以前相比,到底有什么变化。

除了换了一个地方住以外,其余一切,和提出离婚以前,似乎也没什么差别。照样是同行并卧,一同起居,一起生活。

可仔细想想,好像也有一些细微的变化。

比如,无论是睁眼还是睡前,魏无羡总能看到蓝忘机的身影了。又比如,蓝忘机每晚都会抽点时间去他们隔壁的小套楼中陪陪温苑。阿苑见着他也不那么害羞了,有时候都开始嘟囔着要见“漂亮哥哥”了。

每每这个时候,魏无羡便总会酸溜溜的指着阿苑的鼻子道:“小朋友你才几岁呀?怎么这么小就喜新厌旧,就知道找长得好看的哥哥玩了?你羡哥哥好伤心哟~”

自打住进夷陵,蓝忘机就没再提过同意离婚的事,这让魏无羡暗中窃喜,可二人再次回到了之前不温不火的状态,又确实让他有几分心累。

早知如此,他又何苦提什么“离婚”呢?

蓝忘机这个人可真是……原本他的心思多好猜啊!如今却百般琢磨不透……

唉……魏无羡叹:还是怪自己,关心则乱。

又是一个大好的星期天。当赖在床上的魏无羡被蓝忘机扳着肩膀从床上拖起来时,他还一脸诧异地问:“你说什么?哪儿?我答应跟你去的?”

他显然丝毫都不记得先前应承了别人什么。

“嗯……”蓝忘机站在床边看着他,坚持道:“你答应的。”

“好吧。”魏无羡撇撇嘴,掀开被子起身下床。

纵然被窝的诱惑很大,又根本不知道到底答应了人家什么,可只因怕让那个人失望,他便迅速爬起来洗漱穿戴。

一身普通样式的休闲衣服上身,再收拾一下头发,站在镜子跟前比比照照:嗯,绝对穿出了不普通的帅气!

魏无羡坐在车上又迷糊了会,待睁开眼,刚好到达目的地。

这是一所私立中学,校名上方蓝氏集团的logo十分显眼。蓝家占了学校一半以上的股份,这里,也是他曾和蓝忘机一起上学的地方。

学校门卫看到蓝忘机的车子,赶紧开门迎接,对着车内的两人又是哈腰又是点头,蓝忘机有教养地摁下车窗回一句“多谢”,才往里面驶去。

从停车场出来,魏无羡边走边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整个人也彻底清醒。

“好久都没回来过了!”他感慨一句后问道:“怎么突然来这儿?是有什么事吗?”

“没,就想回来看看……”顿了几秒后,蓝忘机又补充一句:“和你一起。”

魏无羡先是一愣,接着笑道:“哈哈哈!好啊!难得你有这份闲情!”

俩人沿着小路走到最近的一座建筑门口,是他们以前上课的那栋教学楼。一踏进去,熟悉而又陌生的场景,立马将魏无羡的思绪拉回到了从前,他定定地站在一楼大厅,望着四周的每一处结构摆设,胸腔里头情绪翻涌,仿佛感受到时间交错一般,感慨万千。

他的记性一向不怎么好,许多事情都早已记不真切,可站在此处,年少时期的那种感觉,却立马被唤醒了过来。

并肩走上三楼,走到他们曾经上课的那个教室门口,趴到玻璃上往里头探望。魏无羡一边看,一边伸出手指着说:

“蓝湛你看,以前我坐那里,你就在我旁边那一行!”

“嗯。”

恁他记性百般不好,可故地重游,许多事情许多人物,还是不受控制地浮现在了眼前。比如那个总考不及格又被老师罚抄书的聂怀桑,正一脸沮丧地趴在桌子上;再比如颇具小混混气质的薛洋,又因为在课上捣乱而被点名到外头罚站;还有江澄,每次一个纸团给他砸过去,问他一会下课吃什么,他就会狠狠瞪自己一眼,然后展开纸团快速写下,再趁着老师不注意,使劲给他砸回来。

当然也少不了身边这个人。

蓝忘机。

三好学生,成绩稳坐年级前三,校董家的二公子,诸多荣誉环身帅到人神共愤的校园男神……也是他魏无羡的头号敌人。

蓝忘机是班里头的纪律委员,俩人座位又挨得近,每次魏无羡捣乱,都会被他逮个正着。

魏无羡仗着自己成绩好,家势大,跟班多,从来都不怕什么老师,可他唯独怕这个同桌,但凡被他逮到点什么,得,放学后非得坐在他跟前老老实实把校规校训抄上个几遍不可。平时那些帮他罚抄的人,到了蓝忘机这里,根本一点用处都没有。

他们一路回忆着从教室绕到操场。周末学校放假,学生一般都会回家。校园里面空荡荡的,操场也被显衬得异常空阔。他们两个并肩走在草坪上,就连鞋子踩到草皮上的声音,都显得异常清晰。

“真是怀念在这里一起打篮球的日子。”魏无羡道。

“嗯。”

“我们那时候,在这里除了打球,还经常打架,”魏无羡笑着说:“有一次我和金子轩在这里干架,阵势大到惊动了学校,连江叔叔和金光善都被请来了!学校还告状说自建校以来就没见过我这么能惹事的,哈哈哈哈哈,谁叫他说我姐不好来着!”

“嗯。”

魏无羡向操场四周望了一圈,道:“可真是怀念!这就是本少当年的战场啊哈哈哈哈哈!”

他往前跑了几步回过头,看见蓝湛低着脑袋盯着草坪慢悠悠地走着,好似在一步步数自己脚下的步子,便又跑了回来,蹭到人家跟前,笑嘻嘻地道:“说起来,蓝湛你一直都是个规规矩矩的好学生,其实也失了挺多乐趣的。怎能不趁着上学的时候和人酣畅淋漓地打一架呢?”说着他还拍了拍人家的肩膀。

“嗯。”蓝忘机抬起头应了一声,望着他道:“我也打过。”

“诶?”魏无羡大吃一惊,“是吗?还有这样的事?你?上学那会儿,跟人打过架?”

“嗯。”

“我怎么不知道?!”魏无羡十分诧异地瞪大眼睛:“咱俩那会儿可是同桌!你居然瞒着我出去打了架?也太不够意思了吧!和谁啊?为什么事?”

魏无羡一脸八卦地盯着蓝忘机,只见他的睫毛迅速扑闪了两下,眼神悠远道:

“和我前桌。”

“你前桌?”魏无羡琢磨了好久:“那个死胖子?”

“嗯。”

“我也和他打架来着,喏,就那里!”魏无羡指向操场一角:“就那里,我把他揍了个半死。不过……那是因为什么事来着?emmm……”魏无羡抬头思索了半天:“好像是他欺负我前面那个小女孩来着,那姑娘叫什么来着……”

“罗青羊。”

“……嗯?罗青羊?谁啊……”

蓝忘机无语。面对魏无羡一脸天然的疑问,他上嘴唇紧贴着下嘴唇,后槽牙处的肌肉十分轻微地动了一动,好似做了很大决定才开口道:“绵绵。”

“绵绵?哦哦哦对!对!”魏无羡的两个巴掌叠到一起,拍出了十分响亮的一声:“绵绵!就是绵绵,这是她小名来着!她那时候坐在我前头,我老逗她!原来她大名叫罗青羊啊,哈哈哈哈哈瞧我这记性早忘了!”

魏无羡笑的大声,却忽略了一旁蓝忘机那酸到掉牙的小表情。

他没心没肺地笑过一阵后问:“诶不对啊,蓝湛你能和那个死胖子有什么过节?他怎么招惹你了?你也不和我说,可真不够意思!”

蓝忘机转头看他,似是一脸疑惑,魏无羡见了立马道:“哦对!那时候你对我也十分不待见来着!又怎么会和我说呢,嘿嘿。”

蓝忘机无奈地转过头继续朝前走,嘴角似有若无地勾了一下,叫魏无羡直以为是自己眼花。

“其实没什么。”蓝忘机道:“与我无关。”

“诶?”魏无羡打量了蓝忘机一番道:“我记得你不是会管闲事的人吧……”

“咳。”蓝忘机不自然地咳了一声。

“到底什么情况?”

蓝忘机掏出钥匙打开车门,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停车场。“先上车吧。”

“哎呀,你可真是吊足了我的胃口。”

蓝忘机系好安全带,望着他在一旁的动作,突然道:“和你有关。”

“什么?”魏无羡抬起头疑惑道:“我?”

“嗯。你刚才说,你曾为了罗青羊同学和他打了一架。”

“嗯,是!”魏无羡道:“我刚才想起来了,他见人家小姑娘漂亮,非要人家去参加他的什么生日party,人家小姑娘不去,他就各种骚扰,还搬出家族压人家,我看不过,就把他拖到操场上揍了一顿。”

“嗯,就是这件事。”

“怎么?你打架和这个有关?那小子后来不就转学了……等等!”魏无羡瞪大眼睛道:“原来是你!”

“嗯。”蓝忘机道:“也是恰好被我撞见他在半路上截,咳,绵绵……所以……”

“哈哈哈!我一直以为他是被我揍怕才转学的,原来是被校董公子收拾了!哈哈哈!真是没想到,原来你这样的冰山脸也会做这种英雄救美的事!”

魏无羡哈哈大笑,蓝忘机的眉头却蹙了起来。他迟迟没有发动车子,半晌后突然道:“你那时候是不是喜欢她?”

魏无羡听到立马止住了笑,吃惊地看向蓝忘机:“谁?绵绵?没啊!怎么会?!”

“哦……”蓝忘机把头偏过,冷色道:“那时候,你和许多女孩子都玩的很好……”

听到这话,魏无羡莫名感觉车厢中飘过了一股酸味。他傻傻地看向蓝忘机,脑中竟不要脸地闪过一个念头:蓝忘机在为他吃醋!

魏无羡的心脏突然砰砰地剧烈跳动起来,他总有一种预感,眼前这个人,就要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了。

蓝忘机察觉到他盯着自己的视线,回过头,见他一脸难以言说却又十分期待的表情,咬了咬牙,终于开口道:“有人告诉我,每次交作业,你总会偷偷把你的作业本和我的放到一起……”蓝忘机眼神忐忑地望着他道:“能告诉我原因吗?”

“我……”从方才起就话多到道不完的魏无羡,听到这一句问,突然觉得喉头好像哽了什么东西一般,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思绪不由自主地开始往回倒带,倒回到他突然发现自己喜欢蓝忘机的时候,手足无措,心慌意乱,却又管不住地不断撩拨人家。他还做过很多傻到丢人的事,故意不写作业,让蓝忘机陪他一起留堂,就算只是把作业本放在一起,都觉得是和他有了莫大的联系。

当年那样中二的小心思,如今又怎能说得出口!魏无羡露出一张十分罕见的窘迫脸,道出来的句子断断续续,支离破碎:“我……我…那个,就那个……”

他断没想到蓝忘机会问这样的问题,支吾了好久都没道出个所以然,他还在思索着要找个什么样合适的借口,忽地就听蓝忘机扯开话题:

“都中午了,去吃点什么?”

“额,那个,随意吧……”

魏无羡松下一口气,可车中的气氛却变得压抑起来。

蓝忘机发动了车子,一声不吭。魏无羡时不时从后视镜中看他一眼,总觉得他有点不对劲。他再三犹豫,尴尬地伸手摸了摸鼻子,才回过头看着人家说道:“那天我实在是困了,没太听清楚你说什么就应了,所以说……你今天带我来这里是为了……?”

“没什么,就随便走走。”

蓝忘机转动方向盘,出了校门便拐到另一条街道上。十月的阳光并不灼热,可猛地照进车窗,仍觉刺眼。

蓝忘机拿起墨镜戴上,继续开车。魏无羡“哦”了一声,便没有再问,只转回身子,愣愣地盯着前方。

两人都沉默了好半晌,蓝忘机才突然开口道: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tbc)

评论(39)
热度(26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