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湛,我们离婚吧》【五】


 ✔现pa,双向暗恋,先婚后坦白,非abo

✔一定甜文会努力炖肉!!

真是越写越长。。。😂

-------------------------------------
 叔父不是坏人的说……但第一次写的时候确实没把握好,感谢小可爱们的提醒,所以又修改了一些语言!其实叔父是有他的用意来着,绝不会为了拆散而拆的!暂时是双方还互相误会着嘛~后文会给叔父正名的!向叔父大人道歉!!我爱叔父!!!

【五】

魏无羡和江澄带着金凌来到游乐场的时候,温宁已经拉着温苑在门口等着了。这俩孩子年纪还都太小,游乐设施不适合他们,于是温宁一手一个,牵着他们走进了幼儿厅。

江澄和魏无羡在后头跟着进去,点了两杯咖啡,坐到旁边的休息区,一边聊天,一边看他们三个堆积木。

江澄把方糖放到杯子里头,一边搅动一边道:“说吧,你和蓝忘机怎么了?”

这下轮到魏无羡意外了:“不是吧,这你都看出来了?”

江澄尝了尝咖啡的甜度,放下杯子道:“昨天就觉得你俩怪怪的……”

“我提出离婚了。”魏无羡的语气波澜不惊,好似在叙述一件十分平常的事情。

江澄怔了半晌,待确定自己没有听错后,才瞪大眼睛道:“你疯了吗!你不是喜欢他喜欢到宁愿弯么!”

魏无羡自嘲地笑笑:“可问题是,要是他不愿意,那我还能把他给掰折了不成?”

江澄不可思议地指了指魏无羡脖子上那几个十分显眼的红色痕迹:“你俩不都……咳,那什么了吗…?怎么还可能不愿意?”

“那又怎样?”魏无羡丝毫不理会江澄诧异的目光:“蓝湛那人,为了感激报恩,估计什么事都能做出来!”

江澄张嘴欲反驳一句,却发现,魏无羡说的,似乎并没有什么错。为了报恩而与魏无羡滚到床上什么的,一般人确实不大可能,但蓝忘机不是一般人。以前他们三个还是同学的时候,那人有多么厌恶魏无羡,他江澄最清楚不过。可最后他俩还不是扯了证,上了床……

等等!为了感激报恩?报什么恩?!

面对江澄的质问,魏无羡淡然道:“哦对,我俩其实,一开始是假结婚来的。”

“什么?”江澄一惊,手中的小勺子直接滑落下去,碰到杯沿,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响。

三年前他俩突然公开出柜的时候,正值房地产领域的一场大混乱。温氏勾结某些势力,用极见不得光的手段,引进资金,收购地产,排挤同行,把整个产业圈子弄得乌烟瘴气。其中,金蓝江聂四家最先受到冲击。聂家的主营方向与温家冲突不大,江家与金家又是儿女姻亲,不好拆分对付,温家便尽挑着蓝家的产业下手,把蓝氏旗下的几家酒店嚯嚯地不成样子。

眼瞧着蓝氏集团地界最优越的那家酒店就要因运营困难而被温家收购了,网上突然传来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扯证的消息。接着,趁温氏企业还没来得及反应,江氏集团和夷陵产业的资金迅速注入蓝氏集团,蓝家这才保住了产业。

虽说同性婚姻在前些年已经合法,可在世人眼中,仍不能算作常规模式。普通人出柜尚且会招惹流言,更别提是蓝忘机和魏无羡这两个风云人物了。

从那时起,各种关于忘羡二人的传闻和谣言便未曾止息。无论是在经济频道,还是在娱乐板块,许多人都曾怀疑他俩是假结婚,认为一切都是两家为了互惠共赢而合力上演的一出好戏。毕竟,只有他们联手,才能扳倒温家。

就连他们晒出的那张结婚证,都被人们在各大论坛上开贴扒了无数次。直到蓝江两家请了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发布会上进行证实,民众才渐渐相信,那张证原来是真的。

其实关于他们俩,江澄也不是没有怀疑过,可在某天上午,自己在他公寓看到地上滚落的润滑剂瓶子和魏无羡浑身吻痕又半死不活的模样,他才震惊地回过神:从小就爱沾花惹草的魏无羡,竟然真的弯了。

“事情就是这样,”魏无羡缓缓道,“我俩瞒着所有人,为做假戏扯了真证,然后互相配合演戏……都是在那个时候,我找蓝湛提出来的急救办法……若非联姻,若非演得逼真,江叔怎么会同意放手一搏去帮蓝家,金家又怎么会同意协助我们搜集温家的商业罪证,聂家又怎会顺势加入……”

“魏无羡!”江澄忽地拍了一下桌子,“你有没有想过,这样贸然决定,万一有什么差错,很可能会拖垮我们旗下的产业!”

“你小点声,”魏无羡若无其事地朝四周望了一圈,“就算这里人少,也不必要吼吧?更何况,现在的局面不是挺好的?你以为,温家搞垮蓝家以后,下一个目标是谁?我这也是替咱家着想不是?”

江澄愤愤然瞪了魏无羡一眼道:“总之以后别胡闹了,有什么最好和我还有我爸好好商量。”

“哪里还有什么以后,”魏无羡喝下一口咖啡,苦味从舌尖往后蔓延:“我这点小心思还够折腾几回?”

江澄闻言蹙眉道:“怎么?你俩不和谐?”

“额,你是指哪个方面?在有些时候,我俩还是很和谐的~嘿~”

江澄听他在这个时候还有心思开黄*腔,无语道:“和谐还要离婚?凑合过呗,我看你也挺滋润的~反正他整天板着张脸,也就你能受得了他。而他收了你,也算是为民除害了!”

“呸!话真难听,不过……你当我不想啊?!”

“那你还要离?作弄谁呢?”

“很多事都挺糟心的。一来,我看不透他的心,二来,蓝老头都找我两三回了……”

江澄似是有几分生气:“蓝启仁可真有意思,当初他们家急着用钱的时候怎么不阻止?现在产业保住了,立马就过河拆桥了!”

魏无羡摆摆手道:“这事也不能净怨他,其实他叔父从一开始就是坚决反对的,只不过,当他知道我俩扯证的时候,报道早已铺天盖地。全世界都知道了,他还能有什么办法?”

江澄道:“那他不同意怎么不找他侄子说去?”

“怎么没有……”魏无羡无奈地叹口气:“那人一向注重承诺,大概我不说,就算他不乐意,也会一直默守吧。蓝启仁告诉我,他早就找过蓝湛了,可他说只要我不开口,他就绝不会提离婚两个字。蓝启仁没办法了,才来找我的。”

江澄眉头紧蹙:“喂,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蓝忘机啊?”

魏无羡神色故作惊讶地看向江澄:“我表现得这么不明显吗?我在个人主页上可是经常向他表白的!”

“那不是你俩契约的一部分么!时刻对外界保持恩爱状态什么的。”

“可我发的每一条都是发自内心的!”魏无羡道:“其实这件事吧,自始至终,我都是有那么点私心的。我是真的喜欢他。从一起上学时就喜欢。我一向敢想敢做,老天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就不会放过。……这三年间,他对我是很好,可他对谁也很好,我不知道那份好,到底是出于感激,还是出于什么其他的原因……总之不该是因为感情。我表现的已经够明显了,他倒沉得住气,什么都不外露!真是厉害!哪怕是讨厌呢!”

魏无羡顿了顿,继续道:“我原以为他不会答应的,虽然那是他父亲留下的产业……总之如今危机已过,我再没有理由占着他了。他叔父还想让他回归正常家庭生活呢,结果却和我被那张证给捆绑在一起……你说我能安心么?万一他要是真的喜欢女人……我觉得实在是对不起他……”

魏无羡说完,等了半晌江澄都没有接话。他伸手在江澄面前打了个响指:“怎么?听傻了?咋还不说话了?被我细腻多情的内心给震惊到了?”

江澄故意啧啧了几声道:“你居然也会感到愧疚?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说理了?你还是不是我认识的魏无羡?蓝忘机还真是神仙,竟然能把你给变成这样……啧啧啧,了不得了不得……”

魏无羡哈哈笑道:“怎么地,有意见?”

江澄道:“我有哪门子意见!我不过是很好奇,你魏无羡不是号称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吗?你俩都同居三年了……三年啊!这大好的时光你都喂狗了?你就不能让他喜欢上你吗?”

魏无羡不屑地撇撇嘴:“嘁,你以为我没试过啊?我把他人都拿下了,可还是不知道他到底对我有没有感觉,蓝湛这可真是……越大越没趣了!”

江澄道:“你说说你现在,就算不得不离开吧,那心和身子,总得管住一个吧?你这个样子,输的也真够惨的。”说完还朝魏无羡比了一个失败的手势。

魏无羡把他的手拍到一边:“你可得了吧,你又没对象,说起来还一套一套的,等你遇到喜欢的人,看你还能不能管得住!”

江澄:“那就再说呗,但肯定比你强!不过话说回来,蓝忘机整天顶着一张死人脸,还真看不出来他的心思,简直都好像没有七情六欲一样……”

“什么?”魏无羡打断江澄的话:“他没有七情六欲?嗬!你是不知道,蓝湛在床上那可是……”

“打住打住!!我怎么会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江澄一脸嫌弃,赶紧叫魏无羡住嘴,身为一个钢铁直男,他可一点都听不得这个。

魏无羡哈哈大笑道:“你想知道,我还不说给你听呢!”

“被男人上了而已。真不知道你在得意个什么劲!”

“总比你母胎solo强~”魏无羡突然凑到江澄跟前,压低声音道:“诶你不知道,其实真的很舒……”

“魏无羡!”江澄听的脸都绿了,他那不堪忍受的模样又惹来魏无羡的一阵大笑。

江澄:“你等着,总有一天我会找一个腿长腰细胸大漂亮又温柔贤惠的姑娘,让你后悔死喜欢上了男人!”

“好的好的!那我可等着!!啊不对,我已经等很~~~~久了!您可赶紧着点,再不抓紧,我就要入土了哈哈哈哈哈!”

江澄十分无语地朝他翻了两个白眼。魏无羡收敛下来道:“我这事还是先别和姐姐江叔他们说了,他们会担心的。”

“嗯……要知道你俩那恩爱都是故意秀出来的而且你还又丢人又丢心的,我姐不定得心疼成什么样!……不过要是真打算离,到时候各大媒体肯定又是一顿轰炸,你可得想好了……”

江澄声音渐低,沉思了会,突然抬头凑近魏无羡道:“你该不会是借离婚试探蓝忘机吧?”

“咳,那个……”魏无羡眼神迅速游移了一下:“他要是喜欢我自然离不了,要是不喜欢,那就好聚好散我也没啥愧疚的,我也算是帮了他大忙了,占他三年怎么了?他第一次都给我了,不亏!”

“我呸!我就说你丫不会这么轻易松手,让到嘴的肉白白飞走。滚滚滚滚滚!以后这些事别和我说,憋死你算了!”

看着江澄满头满脸的嫌弃样,魏无羡哈哈大笑。

……

他俩喝完咖啡,又陪两个孩子玩了很久,直到幼儿厅闭馆,才带着金凌走了出来。

游乐场门口,金凌拽着温苑的小手恋恋不舍地和人家做约定,说以后还要一起玩,待人家点头答应了,他才同意小舅舅把自己抱回到车里。

十月的白天一天比一天短,太阳就快要落山了。江澄抱着金凌坐在副驾驶上,极不情愿地抱怨道:

“难得有两天假期,还得看孩子听你吐槽感情问题…明明大家都是血气方刚的大好青年,怎么搞得就跟闺蜜聚会似的……”

“哈哈哈!”魏无羡忍不住笑了几声,钥匙一拧,发动汽车道:“回吧!我的好姐妹!”

(tbc)

-----------------------------------
 忘羡扯证的事交代清楚没?下一节继续忘羡专场~~( ͡° ͜ʖ ͡°)✧

评论(65)
热度(30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