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羡归》129-130

难得偷闲,大概,能连更那么几天😂

-----------

上一篇:128

【129】
半空中,身上的人微微挣动,似乎还在犯迷糊:
“蓝湛…”
听到他唤,蓝忘机那颗因担忧而暗淡的心,蓦地明亮起来,满身的疲惫仿佛在刹那之间就被全部抽走。
心间还添了几分欣喜:
这种境地,
那人叫的,
是自己的名字。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
他刻意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好叫人听起来安心些。
稳了片刻,他又补充一句:
“我在。”
话音未落,蓝忘机就感到箍在自己颈侧的双臂紧了紧,他整个人都朝着自己的背更贴近了几分。
就好像,彼此依偎,
就好像,生怕自己离开一样。
尽管处境艰难,
可那人的主动靠近,还是叫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130】
肩背相贴,双臂紧缠。
就在蓝忘机以为,此时,是自那人重生以来,二人的心最贴近的时候,忽的,背上传来柔弱且坚定的一声:
“啊!我记起来了!我记起来了,蓝湛。就像这样。我……的确是背过你的。”
蓝忘机闻言双目一怔,内心悸动,心跳止不住地加快。
都忘了感受身后人的温度。
从未敢奢望,那人,竟还会记得这些。
魏婴啊,你明明,从来都不会记得这些。
可是,你竟都记了起来。
是啊,你背过我的。
屠戮玄武洞底,你背我逃生,你为我敷药,你给我绑腿,你见我落泪,你…
捂热了,也偷走了我的心。
那时候,我曾为你唱歌,也曾冲你撒气,还曾轻轻扶着你的脑袋,让你如愿枕到我的腿上,待察觉你快醒了,又悄悄抽身,把你放到柔软的树叶堆上。
我曾一度以为,是你,陪我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日。
可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明白,在那阴暗洞底度过的,竟是叫我在日后很长一段时间中,都不断回味,和不断期盼的时光。

(tbc)

下一篇:131-132

评论(15)
热度(8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