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湛,我们离婚吧》【四】

我保证一定是甜文……!

-------------------------------------
【四】

回到江家别墅,开门的不是阿姨,而是江厌离。

“阿姐我想死你啦!”魏无羡惊喜地伸出双臂,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三岁的金凌早在听到门铃声,就蹬着小短腿跑到门口,学着妈妈的样子伸出胳膊,嘴里还含糊念着:“舅舅,抱,舅……”可在开门看到蓝忘机那张天然冰山脸的瞬间,那张喜笑颜开的小脸立马就变得神色拘谨。也顾不上先前是要抱什么人来着,只迅速把他的小手收回,连连往后倒退了三步,直接躲到江厌离身后去了。

金凌还不足一人腿高,他轻轻拽住妈妈的裙摆,只探一个脑袋出来偷望他们,模样实在是可爱至极。

“哈哈哈!”魏无羡笑着回头看向蓝忘机:“你猜他是在害怕谁??”

蓝忘机神色未变,可魏无羡愣是从他那泛着微红的耳垂看出了几分端倪。

只有在又羞又窘的时候这人才会露出如此赧色。比如他在床上与自己……

江厌离半蹲下去,把自家儿子揽到前面:“阿凌不怕,这个也是舅舅~”

魏无羡往前跨近一步:“来,阿凌,给大舅抱!”

金凌犹豫着又抬头望了蓝忘机一眼,才好似下了很大决心般地重新伸出他的手臂。魏无羡揉了揉他的脑袋,把他一把抱起,带着他进屋去了。

“忘机你别往心上去,小孩子不懂事的。”江厌离笑着把他迎进门:“你多同他玩一玩,他就不怕生了。”

“嗯。”

……

江家人难得齐聚,午饭后,江枫眠邀家人去大厅吃甜点,顺便一起聊聊天。蓝忘机刚往嘴里送了一小块蛋糕,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就亮了起来。他眉头微不可查地蹙了一下,迅速伸手摁掉关屏键,然后继续低头吃那块黑森林。

可手机偏生和他作起了对,不过几秒钟时间,便又亮了起来。蓝忘机再次伸手想要摁掉,却被魏无羡抢先一步拿起。

“去接吧,”他把手机递到蓝忘机跟前:“去我屋里。”

蓝忘机接过手机,顿了顿,向众人道了声“抱歉”,起身上楼。

电话很简短,他全程都没有说几个字。等他想重新回到大厅的时候,一开门,便看到站在楼梯口的魏无羡。

魏无羡双手拖在栏杆上,察觉到身后有人出来,迅速回神,把眼中复杂的情绪都收了回去,然后才转过头。

刚巧和蓝忘机的视线相接。

两人对视了几秒,魏无羡先开口道:

“打完了?”

“嗯。”

“那个……”魏无羡往蓝忘机跟前走近:“进屋说吧。”

蓝忘机与他重新走进房间的时候,莫名地感到一阵紧张。他鲜少会有这样局促的感觉。

“坐。”魏无羡叫蓝忘机坐到他床上,自己则倚在门口,伸手解开衬衣最上方的两颗扣子,又把领子往两边扯了扯,脖子上便露出了十分显眼的几抹红。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你叔父的吧?” 

蓝忘机不可思议地望向他:方才,他从拿起手机到递给自己,分明一点都没有看屏幕……

“别这么诧异地看着我,”魏无羡嘴角微挑:“这个手机你只用来和家人联系,除了你叔父、你哥哥、我还有和我家人,难道还有别人知道?”

“没有。”蓝忘机回道:“确实是叔父。”

“他的好侄儿在中秋节居然没有回家,忍了一天多到现在才给你打来,已经算是很为难他老人家了。”

“魏婴。”蓝忘机低唤一声,似乎是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魏无羡没有理会,继续道:“你叔父都知道了吧。”他挥了挥手,“咱俩契约结婚的事。”

蓝忘机不可思议地望着他,眼睛渐渐睁大道:“没有!”

魏无羡见他这般模样,又回想起一周前蓝启仁站在自己面前虽咄咄逼人却显然心虚的姿态,心下了然。

什么都不知道。

蓝忘机一点都不知道他叔父曾多次来找自己“谈话”。

蓝启仁则丝毫不知道自己和蓝忘机之间的秘密。

这却说明,他在明知他的侄儿和自己是因为真心相爱才扯证结婚的情况下,还非要自己提出离婚……魏无羡无奈地苦笑了几声,他的模样叫蓝忘机十分心疼,却又有些担忧。

魏无羡没有给他接话的机会,直接道:“什么时候去办离婚手续?”

蓝忘机眼神蓦地一怔。

明明昨晚,还做了异常亲密的事……明明方才在吃午饭时,他们的气氛还很好……

蓝忘机紧抿双唇不说话,两人再次陷入沉默。

压抑的话题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谁啊?”魏无羡大声问一句。

“我!”

魏无羡转身开门。

江澄走进来,似乎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阿姐叫我们一起去看电影。”

“什么电影?”魏无羡道:“懒得去啊……”

“阿姐说是最近很火的,叫魔道……魔道什么来着?”江澄看向坐在床上的蓝忘机:“蓝二公子呢?去吗?”

“哦,他呀!”魏无羡抢过话:“他家里有事,现在得回去一趟……”

蓝忘机朝魏无羡望了一眼,才回应江澄道:“嗯,抱歉。”

咚咚咚……

又几声温柔的扣门声后,江厌离走了进来。“阿羡,忘机,去看电影吗?”

小小的金凌站在她身后,糯糯地重复一遍:“舅舅!电影,看!电影!”然后又抬头看向江厌离:“妈妈,电影,什么,好吃吗?”

魏无羡被他的模样逗乐,笑着说:“姐,你和金子轩去吧,我和江澄带阿凌出去玩。”

江澄立刻瞪眼道:“喂,什么情况?!我可没答应!”

魏无羡看向他:“够意思不?别去吵人家夫妻俩约会!咱们去给阿凌找个玩伴!”

他一把抱起金凌:“阿凌,舅舅带你去游乐场玩好不好?有大飞机,小汽车,还有好多小朋友!还有……还有超级大的棒棒糖!”

金凌一听,立马开心地在他怀里扑腾起来:“好!糖糖!阿凌要糖糖!”

江厌离笑着轻拍几下金凌的背:“小心点,别踢到大舅舅。”然后又朝魏无羡道:“你可别这么惯着他,小孩子多吃糖不好。”

“好的阿姐!”

魏无羡抱着金凌转身朝向江澄:“阿凌,快,叫小舅舅和我们一起去!”

“小舅舅……”金凌像小奶狗一样祈求的眼神立马叫江澄招架不住,他只好道:“好吧好吧……”说完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哈哈大笑了几声,面若无事地朝蓝忘机道:“蓝湛,你有事就先回吧,别叫你叔父等急了。”

蓝忘机低嗯一句,从床上站起身:“晚点我去接你。”

(tbc)

----------------
明天连更,敬请期待~

评论(53)
热度(283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