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谈会》番外三《拜(yao)访(ren)》(中)

上一篇:番外三《拜(yao)访(ren)》(上)

《拜(yao)访(ren)》(中)

当蓝忘机吃过早饭理过宗务再数不清第多少次回到静室叫自家道侣起床时,门外弟子传来通报,说江澄来了。

此时,魏无羡的一只胳膊才刚攀到蓝忘机肩上,正准备吻他,却见他的眉头微微蹙起。

魏无羡叹一口气,放弃继续耍贫赖床占便宜的想法,从旁拿起一件中衣往身上套去。

“得,我跟你一起去见他吧。”

蓝忘机被他松开,便在一旁坐直了身子:“不必…”

“怎么不必?”魏无羡边穿边道:“你呀,总是这样,不乐意的事就不要勉强自己…你和江澄一向不大对付,我还是陪你去吧,更何况,他和蓝大哥的事…”魏无羡瑶了摇头笑道:“我还真怕你俩一言不合就打起来!”

蓝忘机听着,眼神泛了几分迷茫。魏无羡起身下榻,穿好靴子,直起腰来,笑嘻嘻地伸手朝着蓝忘机的脸摸了一把。

蓝忘机揽住他的腰身,刚朝着自己拉近,准备探头吻去,门外却再次传来通报声:

“回含光君!兰陵金宗主和清河的聂宗主到访,弟子已引二位在会客大厅,与江宗主一处安歇,特来回禀!”

“好啦知道啦!”魏无羡见蓝忘机神色略略惊讶,没待他张口,便替他回了话:“叫他们先等着,含光君一会儿就过去!”

蓝忘机将魏无羡揽坐到自己一侧腿上,扣在他腰间的手又紧了紧。

“我看…”魏无羡开口:“他们不只是来给你家拜年吧…这一来时间不对,二来,也不该一起过来…”

蓝忘机:“嗯…”

魏无羡:“我还是不陪你去大厅了。”

蓝忘机:“怎么?”

魏无羡:“你想他们住在这里吗?”

蓝忘机:“……”

魏无羡挑眉:“我看,他们仨今天见不着想见的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此事偏偏只有你叔父才能解决,所以,你去会他们几个,我去帮你找叔父解决问题!”

蓝忘机明白魏无羡的意思了,开口道:“叔父此事深受打击,你去…怕是不易。”

魏无羡:“非常事就得用非常法,现在你叔父看见你未必就觉得很高兴…还是我去吧,我自有办法!”

“嗯…”蓝忘机无奈,只好答应:“别叫自己为难。”

……

魏无羡来到蓝启仁居室门口时,恰逢一个弟子端早药过来,他接过药,挥退了那个门生。

他站在门口,左右犹豫了会,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瓶子,单手打开塞子,将里面的东西倒到了药碗中。

“咳…我也是迫不得已哈…”

魏无羡收起小瓶子,自言自语几句,推门走了进去。

“叔父~?”

魏无羡压着嗓子,极低极低地唤了一声,床榻上的人闻声缓缓睁开眼。

蓝启仁瞅着面前一幅嬉皮笑脸模样的魏无羡,刚刚有些血色的脸庞,立马又添了几分病气出来。

“叔父,吃药啦!”

“哼!”蓝启仁别过头,只哼了一声,似乎就耗出了全身的力气。

“叔父~别气啦,快喝药吧!这云深不知处啊,还有大事等着您老处理呢!”

“?”蓝启仁疑惑着回过头:“有什么事,是忘机处理不了的?”

“这事啊,非得您老亲自出马不可!”

蓝启仁坐起身来,魏无羡忙上前给摞了摞枕头,刚想扶他倚到枕上,就被他侧身躲过。

蓝启仁不情愿地接过话:“说,什么事!”

魏无羡一脸看戏模样:“有人上咱们这儿要人来了!”

“要人?要什么人?”

“当然是,心上人!”

“什么?”蓝启仁转过些身子看向魏无羡,瞪大了眼睛:“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给我说清楚!”

魏无羡笑嘻嘻地掰起了手指头:“江澄来了,金凌也来了,就连聂怀桑都赶着来了…”

蓝启仁一听,怒火瞬间从心底喷涌而出。

自打蓝曦臣、蓝思追和蓝景仪三人禁足以来,几番询问,蓝老先生便也清楚了他们之间那些事,愤怒之外徒余无耐。可现在听魏无羡说那三人竟敢来姑苏要人,一时间怒气冲冠,双目圆睁。蓝启仁费力地将一只胳膊抬起到半空中,怔怔抖动了几下,竟是没说出一句话来。

魏无羡见状,也不说话,就坐在一旁,静静看着。

“滚,都给我滚!”

“别气,别气…”魏无羡见蓝启仁一副就快断气的样子,忙将小碗递到他嘴跟前:“来来来,先喝药,养好身子再去抽他们几个!”

“你给我滚!要不是你先…你…你先把…咳…咳咳…!”

蓝启仁正在气头上,争辩之间岔了口气,忽地就咳喘起来。魏无羡待他缓了会,撇撇嘴道:“您老别这样,身子要紧,含光君还等着您去处理家务呢!”

魏无羡见蓝启仁气息稍微缓下些,忙接着道:“我保证!只要您老人家喝光这碗药,我马上就滚!”

蓝启仁嗓子眼里正咳得干痒难受,又听魏无羡这一番话,伸手便将小碗抓过,似是卯足了浑身力气,仰头将药灌下。

“你可以滚了!”

“是!”魏无羡乐呵呵地收起碗,忙起身出门,还不忘回头说一句:“叔父您好好休息啊!”

……

魏无羡走出门,将门拉紧,背靠着窗格子,心道:“蓝湛和泽芜君都是一杯倒,真不知他们叔父…”

魏无羡默默念着,心里刚数到第五下,就听身后居室里传来“哐当”一声。听到声响,他赶忙转身倒步回到门前。

微微推开点门缝,只见床榻边上睡倒着一张四足圆凳,蓝启仁则趴在上面,半晌没有动作。

“啊!”魏无羡低呼一声,两手趴着门缝一个劲地往里头瞅,还边瞧边嘀咕:“这蓝家人跟酒,还真是犯冲呢…”

(tbc)

---------------
明天更(下)

下一篇:番外三《拜(yao)访(ren)》(下)

评论(13)
热度(4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