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一场作业事件引发的告白(终)


昨天发烧发的猛烈,我也不知道最后这节是怎么写完的…😂😂😂

----------------

一场作业事件引发的告白(三)

【拾贰】

江厌离没想到,蓝思追会再次折返金家。

只见他背着一个大画夹子,微微有些气喘,想来是奔了几步的。

“思追,阿凌他…”

“金夫人,不好意思打扰了,先别告诉阿凌我来了!”

“那…”

“我有个不情之请,可否请夫人许我去花房,再看一看那株金星雪浪?”

“现在么?”

“是!”

“是…为了阿凌吗?”

“嗯!”

江厌离虽不知他为何意,但看他坚定的眼神,知他一定有要紧事,又听他道是为了金凌,便没有多言语,直接给花房负责人打了个电话,又给自家司机也打了个电话,吩咐他立马带蓝思追过去。

“多谢金夫人!”蓝思追深深鞠了一躬:“晚些我再过来!”说完,便匆匆离去。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蓝思追果真又回来了。

他再次随江厌离来到金凌卧房门前,动作小心,脚步轻微。

江厌离敲门:

“阿凌,你还醒着吗?是妈妈…”

“怎么了?”屋中传来金凌迷迷糊糊的一句。

“你朋友给你送来一件东西,说很重要,需要你现在就查看…”

“是谁啊…”金凌似乎有些不情愿起来:“什么东西?”

“妈妈也不清楚…”

等了几分钟,里面一直没有动静,这叫江厌离觉得有点犯难。

蓝思追也低头思索着该怎么办,忽地,他注意到门下有一条细细的缝,于是,蹲下身,从画夹中取出一张纸,将有图案的一面朝下,仔细从那条细微的门缝中塞了进去。

一系列动作之后,江厌离又道:

“阿凌,你朋友送来的只有一张纸,我从门下面给你塞进去了,你拿起来看看再睡,妈妈好给他一个回复,行吗?”

又过了片刻。

“好吧…我知道了…”

听金凌应了,江厌离笑着对蓝思追点了点头,却见他一副紧张局促的神情,不由低声安抚一句:

“放心,阿凌答应我会看,那他一定……”

话音还未落下,金凌卧房的门忽地打开:

“这是…!”

金凌被眼前的人震惊到忘了后半截的话,就张着嘴呆楞在那里。

他怎么都没想到,蓝思追会在这里。

他不是回去了吗?

“阿凌…”蓝思追见他出来开心不已,一声唤脱口而出。

金凌看看他,又看看一脸笑意的江厌离:“你们…你们合起来骗我!”

金凌有几分恼羞成怒,转身就往回走,却没有理会身后那扇大开着的房门。

蓝思追站在门口,不知该不该进去,踌躇间,忽觉背上被人轻拍了两下,他回首,见江厌离冲他点了点头,随即明白她的意思。

“多谢金夫人!”

“也许是我该谢你呢~”

于是,蓝思追迈步进屋,江厌离则笑着转身,顺手帮他们带上了门。
.
.
.
【拾叁】

蓝思追不是第一次来金凌的房间,却是第一次在他生自己气的情况下进来。

等他走进来的时候,金凌已经重新窝回床上,还用被子蒙了脑袋。

蓝思追瞧他这番模样,有些哭笑不得,便轻轻拽扯他的被子:“阿凌,别拿被子闷自己,这样不好!”

金凌察觉到他在用力,便使劲从里面拉住被子,就是不让他拽掉。

“阿凌,一直闷着空气不流通,会觉得不舒服的!”

还是不应。

蓝思追知道,依金凌的性子,一向是要哄的,他不肯钻出脑袋,表明还生着气呢!但…

既然他留了门,就意味着有和解的余地!

于是,蓝思追沿着床边坐下,道:

“阿凌,你别生气了,你说什么我都答应!可你总不能一直这样不见我吧?”

“哼!谁要见你!是你不想见我才是!”

金凌吼完,好半晌,都没有人接话。他的手紧攥着被子,却觉被子外的力道松了下来,心里不由有点忐忑。

咳,可千万不能再把蓝思追给激走了…

忽地,他在被子里隐隐约约听到蓝思追说:“阿凌我想你。”

被中人呆楞了片刻。

他明明听到了蓝思追那句话,却又觉好似没有听真切,于是带着几分心虚道:“你…你说什么?”

“我说…阿凌我…”

这次,金凌是真的没有听清。他迫切地想确认蓝思追方才说的,是不是自己听到的那样,于是,一把掀开头上的被子:“你说什么?!”

蓝思追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但很快回过神来,随即认真望着他的眼睛,道:“我说,阿凌,这几天,我好想你!”

金凌的心漏跳了几拍。

他下意识的想再次用被子蒙住自己发窘的脸,不料,却被蓝思追紧紧拽住被沿。

金凌没他手劲大,拉不动被子,只好侧脸避开蓝思追的视线,还故作镇静道:

“哼,骗人!”

“我说的都是真话!”蓝思追把被子重新给金凌掖了掖,见他面色憔悴,双眼红肿,心疼道:“你怎么病了?晚上没好好盖被子?怎么不许医生进来瞧?”

听他关心自己,金凌心中升起几丝甜意,可还没有品尝清楚,却又泛出许多苦来。

他清楚的知道,蓝思追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纵他对自己再好,也不过如同待小孩子一般的哄劝。

自己始终无法独占他心间那个位置。

难过至深,金凌不由又生起气来。

“不瞧就是不瞧!”他转了个身,背对着蓝思追,酸溜溜道:“整天就知道哄骗我!早几天不是巴不得离我远远的吗?现在又说什么想见我!你快走吧,免得让人误会!”

蓝思追:“误会?误会什么?”

金凌不应。

蓝思追琢磨了下金凌的话,心里明白了个大概。他有点忍不住想发笑了:

“阿凌,我看,是不是你有什么误会?”

“我误会?”听了蓝思追的话,金凌更加来气了,他噌地坐起身来看向蓝思追:“是你自己亲口说的!还说我误会?!”

“我亲口说了什么?”

“你说…你…!”

金凌没说下去。他想着,自己总不能说:是你亲口说你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我才生气的吧…这样岂不是暴露了自己的心思?!

“嗯?我说了什么?”

蓝思追故意追问一句,这下,激得金凌愈加恼怒。

他有气不能说,有怨不能吐,于是,便伸出胳膊,握起拳头,朝着蓝思追的肩膀就捶了过去。

蓝思追痛地嘶了口气。金凌见他神色吃痛,再次伸出的拳就那样落在了半空中。

犹豫片刻,最后砸到了被子上。

“你怎么不躲!”金凌气道。

蓝思追微笑:“让阿凌出气!”

“你!”

蓝思追见金凌的眼眶又泛了些红,忙站起身,拿过那张被金凌随手扔到写字台上的图画纸,重新递到他跟前。

“这是什么意思?”金凌的声音里带了些鼻音。

蓝思追和他并排着坐下,他抻着那张纸给金凌看:“阿凌,作业纸上那些小花都不作数,之前我真正要画的,是这个…”

金凌盯着纸上那朵线条流畅却明显画得匆忙的金星雪浪,不解道:“这不是我家培育出的新品牡丹吗?”

“是。”

“做什么?”

“我看过一次,便觉再难忘怀了。”

“所以,你想说,你作业写错被罚抄书还抄得心神不宁的,都是因为我家的牡丹?”

“是。”

“你还在骗我!”金凌怒道:“你明明告诉蓝景仪他们你是有喜欢的人了才心神不宁的,现在又来赖我们家!”

蓝思追将纸放到一旁小桌上,道:“是啊,我是有喜欢的人了,可是,阿凌你为何这般生气?难道不该为我感到高兴吗?”

金凌看蓝思追面浮笑意,不由更加心痛,但嘴上不愿服输:“谁告诉你我生气了?我高兴的很!恭喜思追少爷!”

金凌明明知道蓝思追已经心有所属,可听他亲口说出来时,心间还是痛的宛若刀绞。这种酸痛的感觉不住地在他心底发酵,就快控制不住了!慌忙间,金凌撇过脸去,他刚一转头,眼泪就扑簌簌地掉了下来。

蓝思追见他又别过头去,知他还在钻牛角尖,便一把握住他的手,急道:“阿凌,你那般聪明,现在怎么就钻在死胡同里不出来了?我因金星雪浪而失神,那金星雪浪却又因谁而存在,你不该比我更加清楚吗?我心里装着谁,你难道还不明白?”

金凌被这一连串的话给轰得有些发懵。依着蓝思追的意思,他的心上人是…自己?

这…这可能吗?!

金凌有些不可思议的回过头,蓝思追见他脸上还挂着泪痕,忙伸出手去给他擦拭。

“你…你是说…”金凌依旧不敢相信蓝思追的意思。

“嗯!”蓝思追捧住金凌的脸:“阿凌,我喜欢你好久了,我生怕你没有这样的心,我怕唐突,我才…”

金凌回过神来,拍开蓝思追的手:“所以你就故意躲着我?!”

“我…”蓝思追本就有几分后悔,现下面对着金凌憔悴的面庞,更是心疼不已,千言万语最后只化成了三个字:“我错了…”

顿了片刻,他重新靠近金凌,伸手抚上他的脸,这次,金凌没有甩开他。

蓝思追道:“阿凌,我刚发现自己的心情时,生怕唐突了你,更怕你不做这样想,所以才做了蠢事,可我…我是真心在意你啊…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认真的!”

蓝思追忽地举起手来,对着金凌,并起三指朝天:“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不理阿凌了了!要是我再惹你生气,要是我说的是假话,我就被班主任罚抄一万遍…”

“行啦!”金凌拉了蓝思追一把,阻止他继续往下说。

他方才听蓝思追一顿表白,喜悦至极,鼻子却再次泛了酸,脸上又划出了两道水迹……现下,却又被他小心翼翼而滑稽幼稚的行为逗得发笑:“被蓝启仁罚抄也太狠了点…这样吧!以后你要是再惹本公子生气啊,叫本公子打断你的腿就行了!哈哈!”

“嗯嗯!只要你不再生气,我什么都依你!”

蓝思追见他终于原谅自己,激动地向前俯身,一把将金凌揽过。金凌笑着回应,伸手抚上他的背。

二人紧紧拥在了一起。
.
.
.
【拾肆】

第二天,论坛热推里出现了一个新帖子。

《啊啊啊啊啊我激动得要升天了》
by:追凌王道

“1#
【楼主】【追凌王道】我的天啊啊啊啊啊我要升天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多年心愿这是不是实现了??!!去他*娘的什么镇楼家规!!!直接真相镇!!![图片][图片]这是真的真的男神们的账号啊!!!!!这是在暗示什么????!!!!我要幸福死了!!!!!我同意这门婚事啊啊啊!!!”

被标题吸引进来的观贴者们先是默默吐槽一句楼主的疯狂,看到两张真相图时再骂一句p的吧这都有人信,接着乘坐“八卦号”观光列车直奔蓝思追和金凌的主页,最后,都发出了与楼主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疯狂尖叫。

只见金凌将他认证过的名字改成了“金星雪浪白牡丹”,而蓝思追的大名下面,则多了一行小字: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余独爱牡丹。

(完)

【番外】《爱凌说》

评论(10)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