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一场作业事件引发的告白(一)

囤了很久的草稿…ಥ≜ಥ
现代,半论坛体
追凌,景仪出没,短,欢脱吧
争取连更,三天更完~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

【壹】
“号外号外!学神蓝思追被蓝启仁罚抄书啦!!!”

一放学,这个消息就在整个年级爆炸开来。

各个班的学生一边背着书包走出校门一边议论纷纷:

“真的假的?”

“真的!听姑苏班的人说的!”

“不可能!那是谁?!蓝思追啊!他可是蓝启仁这届最喜欢的学生!他怎么会被罚?”

“听说是上周布置的默写出错了……”

“我勒个去的!不是吧?!这得多难啊?!有没有谁知道蓝启仁布置的是啥默写?下回考试妥妥要考!!!赶紧提前划个重点打点小抄啊!”

“……”

金凌皱眉走在人群中,一言不发。

消息初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他和大部分人一样,觉得这消息绝对不可信。可当他到隔壁姑苏班找蓝思追的时候,只得到蓝景仪一句话:

“金凌啊,你先回吧!思追让我告诉你不用等他了,他在先生办公室抄书呢!我有事着急就先走了啊!”

居然真的…被罚了啊……
 .
.
.

【贰】

一回到家,金凌就把书包甩到床上,心里很不是滋味。

上周末,金家公司举办新品花卉展,他邀请了蓝思追陪自己出席。从典礼到参观,从晚宴到偷跑出去玩,蓝思追陪了他整整一天。所以,该不会因为这事,影响他功课了吧……毕竟考试临近,依蓝启仁的风格,一定是布置了铺天盖地的作业。

该死,若真是因为这个害他没好好复习,那自己的罪过可就大了。

“哼!什么学神……明明说没问题的,还不是受影响了……”

金凌嘟嘴吐槽一句,掏出手机,看了看短信。

蓝思追还是没有回自己。

到底怎么回事啊…

纠结再三,金凌选择打开学校的论坛。

这个论坛他平时是不上的,里面的迷妹实在是……额……有点疯狂。

他们这级出了几个极受女生追捧的人,其中人气最高的,就是他和蓝思追,论坛里,也自然充满了关于他们的各种YY八卦。

蓝思追破天荒般地被罚,一定会有人开贴扒事件过程的。

今天都没见到蓝思追的面,短信又不回,这时候,获取消息最有效的途径,就是上论坛看看了。
 .
.
.

【叁】

果不其然,相关帖子的热度已经被刷到了当天最高。

金凌滑动屏幕:

“1#
【蓝思追我男神】所以,我去!男神真的被罚了啊?!姑苏班的同学求详细过程!!
 
2#
【忘羡王道】是真的——来自事件现场的目击者
 
3#
【蓝家都是帅逼】楼上的同学↑↑↑请发回事件的详细报道啊!!!
 
4#
【学渣一枚】啊啊啊!!!学神也有这一天啊哈哈哈!!!体验吾等学渣的日常生活吧!
 
5#
【漠然的围观者】啧啧啧,你们不知道,蓝启仁那脸绿的哟,胡子都快翘上天了!
 
6#
【追凌王道】心疼学神,求隔壁班的金凌男神给一个大大的抱抱~~~   ”

 ……

看到这里,金凌面色不由红了一下,趴在写字台前自言自语,嘴角却不受控制地微微翘起:

“嘁…谁要给你抱抱啊……”
 
他手指继续滑动:
 
“7#
【景仪才是真男神】唉……蓝思追也有被拉下神座的时候啊哈哈哈哈哈哈景仪雄起!!!
 
8#
【姑苏后山小苹果】所以说,你们水了这么久,能不能来点事件真相?!@姑苏班的同学  二楼和五楼的亲求报道啊!!!@忘羡王道  @漠然的围观者
 
9#
【漠然的围观者】就是最后一节课是蓝启仁的,他一进门,火气大地就差点把教室门给摔下来……那时候还没上课呢,他提前进来的,大家本来还在吵,结果教室里瞬间就安静了,大家还一脸茫然的时候,他就把蓝思追给叫到跟前,吹胡子瞪眼地骂了一通,说看看你这作业写得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真是越来越长进了云云……然后蓝思追就被罚在讲台旁边站着听了一节课,临下课蓝启仁还叫他放学去办公室抄课文……一百次什么的……
 
10#
【姑苏一枝花】对对对!就是楼上说的那样!妈呀我做梦都不敢想蓝思追会站在讲台旁边听课!!离我超级近啊啊啊啊啊啊!!!!舔颜舔颜!!一节课蓝启仁讲了什么我根本没听进去啊啊啊啊啊!!!

11#
【天天】楼上的同学你已经被蓝启仁盯上了     ”
 
看到这里,金凌的心情莫名变得很不愉快,他将手机重重甩到床上后,把脸埋进写字台:

“哼……迷妹真多……不过说回来,被罚站了一节课啊……”

嗡…嗡……

床上传来一阵震动声响,金凌忙起身,拿起手机摁亮屏幕。

是蓝思追的回信:

“是被罚了…都怪我太粗心了,周末先生布置的默写写错两个字。不必担心你写完作业早点休息,我还得抄,今天就提前说晚安了。”

“什么嘛…”金凌嘟喃:“谁说担心你了,不过问了句怎么回事…”

嘴角却不由地上翘,快速在屏幕上敲下几个字。

点击发送:

“好吧,晚安。”
 .
.
.

【肆】

本以为一觉起来这事就过去了,可没想到,第二天,蓝思追被罚抄事件非但没有停息,反而在论坛里炒得愈加火热起来。

“233#
【学渣一枚】有没有谁知道,思追学神到底默写错了哪里?马上考试了,感觉这是必考内容啊!求姑苏班的亲们给指条明路!!!
 
234#
【小阿凌我の嫁】楼上+1
 
235#
【汪叽老师最帅不服来战】233楼+2
 
236#
【紫色最正直】@姑苏班的同学  @漠然的围观者  @忘羡王道
 
237#
【忘羡王道】我也不知道啊……那周蓝启仁把半本书都布置了,全要求默写……谁知道到底是哪一篇出错了……
 
238#
【学渣一枚】天哪,人生再次陷入绝望……
 
239#
【求连wifi】楼上,绝望着也就习惯了……多默写出一题也无法拯救你身为一枚学渣的成绩和排名……
 
240#
【学渣一枚】楼上,我的心都被你扎透了…话说你这名字真的不怕被汪叽老师整死么…
 
241#
【我是阿凌家的小仙子】楼上我怕是知道你为什么渣了……数你能水!你咋不去背两页书呢……
 
242#
【学渣一枚】_(:з」∠)_
 
243#
【蓝景仪帅哥本尊】思追写错的是《爱莲说》
 
244#
【夷陵小霸王】捕捉楼上!!!
 
245#
【想和蓝老师学吹箫】景仪本尊!!!
 
246#
【蓝景仪后援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看这里看这里!!!蓝景仪我们给你疯狂打电话!!!
 
247#
【学渣一枚】景仪同学确定是爱莲说吗?要是确定我今晚回去就背!!我要滚瓜烂熟倒背如流!!!
 
248#
【蓝景仪帅哥本尊】这位学渣同学我确定,我看到思追在家抄了……
 
249#
【小双璧王道】啊啊啊啊!!!在家!!一起!!!快!脑洞完全停不下来!!!
 
250#
【追凌王道】楼上臭表脸,追凌才是王道!!
 
251#
【四斋蒸鹅心】楼上腐女真恶心
 
252#
【小双璧王道】楼上要你管,直男癌
 
253#
【追凌王道】就是!楼上+1,不过追凌不拆不逆!!!
 
254#
【总攻天子笑】楼上掐cp有意思吗?赶紧都散了吧,蓝景仪已经关手机背书了……你们还不快背?划重点,敲黑板:《爱莲说》!!!
 
255#
【紫色最正直】多谢楼上的亲提醒!!云梦班同学表示感激不尽!
 
256#
【景仪才是真男神】啊啊啊啊啊啊!!!我错过了什么?!!!景仪男神我宣你啊!!!55555没有捕捉到男神不开心!!!
 
257#
【阿凌眉心朱砂】什么时候才能捕捉到我金凌男神啊……  ”
 
金凌看着屏幕,犹豫了会,还是登陆了自己的小号,敲下了一行小字发出:

“258#
【我爱仙子】所以说,为什么不站凌追?”
 
不一会儿,手机滴滴响了几声,金凌打开一看,竟然已收到好几条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朋友你是来搞笑的吗?就金凌那小身板?那傲娇体质?怎么可能攻得了男神思追?”
 
“金凌一看就是傲娇受好吗?!”
 
“别逗了,追凌一秒,不,半秒分攻受!”
 
“一看你就不是金凌粉,我们家金凌就该被人好好宠爱!”
 
“楼上↑↑↑只能被蓝思追压在身下好好宠♂爱~”
 
“哈哈哈哈!楼上组团走一个~~  ”
 
屏幕外的金凌脸羞成了红苹果,赶紧退出论坛界面。

蓝思追,你最讨厌了,谁要被你压啊!!!
o(´^`)o
 .
.
.
【伍】
金凌觉得这个论坛简直有毒,他居然逛得有点上瘾了。
 
接连几天,他不仅大发善心,把以前从来不屑于看的自己粉丝团里的内容都看了一遍,还翻了许多标着#追凌#标签的帖子。
 
金凌一边翻帖子,一边烧得面红耳赤。

他有点想不明白自己对蓝思追,到底是怎样的感觉了。

由于两家生意的关系,他俩是从小就认识的。一起参加活动多了,又是一个学校的学生,慢慢地,金凌就和他愈加熟络起来。

其实,金凌已经察觉到,自己对他有些在意了。比如,不愿意他撂下自己去找别人玩,有别的同学吹捧他或对他犯花痴的时候,他也会觉得不乐意。

可是,这种感觉,是喜欢吗?

是那种喜欢吗?

细想起来,从蓝思追被罚那天起,这些日子,金凌都没能再见到他的面,每次去他们班找他,他不是被蓝启仁叫走,就是不知道去了哪里。

再问起来,他们班同学都说,明明方才还在的…

金凌总感觉,蓝思追是在故意躲着自己。不然哪会那么巧,恰好自己去找他的时候,他就有事了?

不仅如此,就连短信,也回的越来越短,越来越迟了…

唔…到底怎么回事啊…

(tbc)

一场作业事件引发的告白(二)

评论(10)
热度(4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