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十《尾声》03(正文完结)

上一篇:《尾声》02

《尾声》03

“泽芜君偏心!好歹也给我留一个啊!”

众人被聂怀桑说得皆是一愣。

“什么?”蓝曦臣向他望去,微笑道:“他俩和金凌熟了,互相照应起来更方便一些,怀桑也需要协助的话,我可以安排其他弟子。”

“不不不!”聂怀桑捏着扇柄,将手中那把合起来的折扇左右晃动几下:“谁不知道思追景仪两位小友是蓝家小辈中最出色的?”

金凌听了,顿时一个激灵:聂怀桑怎么个意思?这摆明了要和我抢人啊?!

他怎么会把蓝思追让给别人!!

于是急道:

“你又和他们不熟!”

“谁说不熟?”聂怀桑噙笑看向蓝景仪。

蓝景仪被他笑地一阵恶寒,只撇撇嘴,微微侧了侧头,避开他的视线。

金凌不知道他看的到底是蓝思追、蓝景仪当中的哪一个,只道蓝思追名声本事都要大过蓝景仪,生怕他要的就是蓝思追,便道:

“这事我们金家是总决策,你们聂家只是协助,你来帮我做事,还要和我抢帮手?”

聂怀桑早猜他和蓝思追有猫腻,听了这话便不由乐起来:“你别急啊,我又不是要蓝思追~”

忽地被人戳中了心思,金凌先是一愣,接着面色不受控制地泛了红。

他怎么知道的?!!

金凌虽揣了十二万分个不明白,现下里却也顾不得多想,只生怕一旁的江澄就此听出点什么来。

他下意识地回头瞟了眼江澄,瞧见自家舅舅已蹙着眉头朝蓝思追望过去了…

啊啊啊!!!舅舅起疑心了!!!

金凌有些恼羞成怒:“你你你,你胡说八道什么!”

蓝思追也是一脸发懵,心道聂怀桑怎么好像什么都知道一般,不该啊…除了蓝景仪和含光君,不该再有别人知道了啊…

连魏先生都不知道呢!

好吧,魏先生的确可能是知道的,毕竟含光君知道,可是,这个聂怀桑…

蓝思追强做镇定,抬头望向聂怀桑:魏先生和含光君说的对,此人真的得多加留心啊…

江澄起初觉得他们的对话十分别扭,可接连瞅了好几眼蓝思追的神情,都没瞧出什么不对劲来…他早知聂怀桑是个爱挑事的性子,故也没多想,便将心里的疑惑给打消了去。

金凌很怕聂怀桑会再说些什么,只把整颗心都吊到了嗓子眼儿里,掌心也紧张地微微沁出些汗来,十指更是无措到不知该如何安放。

可聂怀桑并没有就这个话题再往下扯。

此人何等聪明,他只想把蓝景仪给要过来,其余的,却不想多生枝节,更没想过要与金凌作对。

他方才那话说的半透不透的,只为让金凌紧张慌乱,这样一来,他自顾无暇,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再和自己争要蓝景仪。

聂怀桑见金凌神情局促,知一切皆如自己设想,便笑着转过脸去,又向蓝曦臣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理由。

蓝曦臣听他意愿这般强烈,便思忖着左右都是历练,总归是为同一事,那在聂怀桑跟前和在金凌跟前也没什么差别,于是,便允了聂怀桑的意思。

蓝景仪虽郁闷不能和金凌蓝思追一道,却也没有办法。只好听从命令。

“好在到时候是在同一个小镇上,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而且协助聂家这边的,也不只我一个蓝家人,还会有其他兄弟们…

其实聂宗主人也不算太坏,刚才不是还努力帮我说话,叫我减免了那么多惩罚么?!

……”

想到这些,蓝景仪顿觉心里舒坦了不少。

“好,那就暂且这样安排吧。”

思追景仪二人受命后便离开了大厅,蓝启仁、蓝曦臣又和金凌、聂怀桑、江澄三人商量了下评议会的具体决议,于诸多细节上都达成一致后,他三人才正式向泽芜君和蓝启仁谢邀辞行。

三位宗主各自回了客寝,做最后的收拾。金凌一进门,就看到蓝思追正站在自己的床榻前,不知在低头沉思些什么。

他反手将门关好,径直走到那人面前。

蓝思追抬头,直愣愣地盯住他,眼神是那般柔软,那般温和。

一股难言的忧伤从这眼神中溢了出来,渐渐地,弥漫了整间屋子。

金凌走到他跟前,四目相凝,读懂他心中那份惆怅。

方才还积压着的诸多嗔怨,倏而间便被拍的烟消云散,连影子都再摸不着一分。

就要分离了啊…

蓝思追拉过金凌的手,静静地握了片刻,然后,忽地一下,将他拽到自己怀中,紧紧抱住。

金凌伸出胳膊,顺着他的背揽了上去,又将脑袋抵到蓝思追肩上,任他圈抱。

片刻后,金凌扯开些他的衣领,在靠近肩膀的地方狠狠地咬了下去。

“唔…”蓝思追吃痛一声。

金凌并没有理会。

他松开口,舔了舔那圈齿痕,又在其中央,慢慢吮吸起来,直至吸出红红的一片,才抬起头来。

金凌嘴角绽出一朵笑花:“很快我们就会再见面了!”

“阿凌…”蓝思追的眼神柔得差不多能将他给溺死进去:“这次回去,多加小心…”

“嗯…”

“记得含光君和魏先生的话,什么人该信什么话该听,心里要有个底…”

“嗯…”

“我会尽快去寻你的…”

金凌抻着蓝思追箍在他腰间的双臂,身子略微后倾,伸手将他的衣领给重新整好了,才抬头,重新圈住他的脖子,笑望着他:

“我在兰陵等着你!”

“嗯,好!”

……

云深不知处山门前,蓝曦臣率一众子弟,亲自送金凌、江澄和聂怀桑下山。

金、江、聂三家与蓝家同居仙门家族显位,受得礼节自然是要重些。

蓝曦臣立于高阶之上目送众人,他盯着一行人下山的背影,直至再也看不到一星半点。

半山腰的风有些大,悠长的云纹抹额便缠了他的青丝,随风飞舞起来。

同来的诸弟子已被他遣了回去,只留他一人,盯着那空无一人的长阶。

独处之时才能小心窥探自己的心思,他静默地立于高阶之上,脑中不断浮现着江澄临别时回望自己的那一眼。

那人什么时候流露过那样的神情。

蓝曦臣抬起头来,朝天上望去。

悠悠白云随风挪移,有几缕轻细的,一阵风过,便被拍地稀碎。

他盯着那些散开来的云丝,直至半点踪影都寻不见。

他叹一句,多么像那些陈尘世事啊…纵使再缠绕牵绊,纵使再难以忘却,却终究,也是过去了…终究,要被新的风云际会所代替了。

他转身往回走去,唇角渐渐勾起:

往后,再无需闭关了。

(《姑苏开了个清谈会》全篇终)
下一篇:番外一《童子》

----------------------------

《清谈会》从开坑到现在,更了四个多月,没有弃坑,坚持完结了。

总算松了一口气。

压根没想到会写这么多。

虽说从未想过弃文吧,但写文中间确实也遇到了各种情况。

尤其开学后,三次元的事情真的很多。虽然我希望能用心写好每一章,但后面一些内容,确实有些啰嗦,可能也让大家失望了。

我现在正往B站专栏搬这个文,想着以后可能会大刀阔斧改后半部分内容。但至于会如何,现在还只是个想法。

《清谈会》全文,从第一句,“这是蓝曦臣出关后举办的第一场清谈会”,到最后一句蓝大哥感慨,“往后,再无需闭关了”,算是做了一个小小的首尾呼应。

也象征着这篇文,算是圆满结束了。

临完结,我有意渲染金凌揽下封棺地小镇的事。

万一以后有时间再续写呢?大概就是兰陵那些事了,兰陵开了个吧啦吧啦,哈哈~

大家再齐聚小镇打打怪调调情什么的。

理想是美好的,但现在却着实不好说,毕竟,要先填《待羡归》和《农贸会》的坑。

所以大家也先别抱太多希望哈!

第一次写就收获了这么多的信任和喜欢,真的谢谢所有追文的小可爱们!

有乃们的支持,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

清谈会完,此情不变!

爱魔道,爱大家!
٩(๛ ˘ ³˘)۶❤

对了,每一节下面最后一个tag都是“清谈会”,点进去就是这篇文的所有归档啦~~

虽不知何时,但番外再见~~

都完结啦,大家快出来冒泡撒花!哈哈!
(๑´∀`๑)

评论(20)
热度(6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