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九《庆典》13(下)

上一篇:《庆典》13(上)

13(下)

尽管被蓝思追捂着耳朵,可那声巨响突然在头顶炸开时,金凌还是吓了一跳,肩膀不由耸动一下。

蓝思追见状,便笑着,一把将他拉到自己跟前。
 
“刚刚许了什么愿?”
 
蓝思追在他耳边问一句。
 
“你猜啊,猜对了就…唔…”
 
忽地,金凌被人猛地往前推了一把,叫他直扑到蓝思追怀里。

蓝思追被他扑了个突然,向后踉跄一步,不待二人立稳身子,只觉又一股力量涌来。
 
“怎么回事?”金凌托着蓝思追的肩,扶着他欲一起站稳。
 
“应是撒喜钱了!”

“啊!那还愣着干什么,我也要!”

前一秒,金凌还紧拽着蓝思追,这一听是撒了喜钱,立马松开胳膊,转身就往人堆里扎,冲着观礼台的方向就要往过挤。

“金凌,别急!”
 
蓝思追一个伸手,忙抓住往人群里挤的金凌,生怕和他走散了,更怕旁人把他给挤到。

“诶蓝思追你别拽我!我要喜钱!”

“好!阿凌小心!”

蓝思追扣住金凌的腰身,往自己怀里紧紧一箍,金凌不由后退几步。忽地,铜钱相撞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金凌顾不得多想,伸手寻着声音方向一捞,竟是握了一把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抓到了,我抓到了!!”

金凌高兴地欢呼雀跃,蓝思追却顾不得配合他的喜悦神情。熙攘间听他说抢到了钱,便看准人流空隙,带着他从人群中退出来,直退到离人群外围很远的一处矮墙边。

这里灯光有些昏暗,金凌抬眼望去,只见人们还都围合在祭台周围,哄乱不已。

金凌拽住蓝思追的衣角,兴奋地抬头:

“蓝愿!你看!”

他伸出右手,只见上面躺了三枚系着红线的铜板。

看着金凌满脸的兴奋模样,蓝思追宠溺笑:“真厉害。”

金凌伸出右手,捏起左手掌心的一枚喜钱,递到蓝思追面前:

“喏!”

蓝思追伸手拿过:“我的?”

“嗯!”金凌把玩着剩下的两枚喜钱,笑得合不拢嘴:“谁叫你没抢到呢,小爷我大发善心,送你一个啦~”

“阿凌…”蓝思追笑着拉过金凌不断捏抚喜钱的右手:

“你刚才许了什么愿?”

“不告诉你!”

“可是和我有关?”

“少臭美了!”

“那和什么有关?”

“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一定是与我有关了~”

“嘿,那可未必~”

蓝思追牵着他的手,将之贴到自己胸膛:“这里告诉我的…你刚刚拉着我许愿的时候,就是这样告诉我的…”

金凌见他好似洞悉一切的得意神色,心里略有几分不甘,却又体悟到几分心有灵犀的甜蜜。于是,他抽回被蓝思追贴在心口的右手,转身向侧,一脸笑意:

“哼,少自作多情了!”

蓝思追见他一幅笑中带羞的模样,知是被自己猜准了,于是伸手,拉住他的胳膊,再一个用力,将他重新引到自己身侧。

金凌瞪他一眼,蓝思追也不恼,一个闪身,就将他带进了火光照不到的阴影深处。

“你…你干什么?”

金凌感受到蓝思追温热的气息喷洒到自己脸上,不由低呼一声。

“阿凌…我好喜欢你…”

金凌听他忽然间这般深情的剖白,愣怔一下,继而更开心地笑出声来,不由伸出双手,圈到蓝思追的脖子上:

“我知道啦!所以才许愿,让你们家先祖保佑,咱俩可以顺利在一起…”

“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

“咳…不是这个意思…”

金凌有些赧,语调都有些糯软了下来:

“我是说,让所有人都知道并且能顺利让我们在一起…就像含光君和魏无羡那样,结成道侣…”

听到金凌这番话语,直叫蓝思追心口一阵悸动。情难自禁,他伸手蹭了蹭金凌的脸颊,接着,便探头吻住了金凌的唇。

两具身影,便由两处,紧紧融成了一处。

“啧啧啧,不看了不看了…这俩小辈,还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魏无羡用手肘顶了顶身侧人的身子:

“蓝湛,咱俩快走吧,真没想到还能看到这一幕…”

“嗯…”

本来只看到追凌二人在前方,魏无羡便想过去和他俩打声招呼,可没想到,他还没走到跟前,就见蓝思追将金凌拉到了黑影里。

接着,身影便黏到了一处。

魏无羡惊地一咧嘴,赶紧拖着蓝忘机离开。

急走了几步,他们才重新缓下速度。魏无羡将双手背到脑门后头,一边悠悠迈着步子,一边说:

“我看啊,金凌这小子,十成十是被压的那个了~嘿嘿嘿…”

“……”蓝忘机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便没有吭声。

“得亏那人是思追儿,不然,我还真有点心疼我小外甥~”

“嗯?”

蓝忘机似是疑惑地嗯了一声,魏无羡看他一脸“被压为什么要被心疼”的表情,笑着解释道:

“你不懂~哈哈~咱俩那是天作地和配合得天衣无缝…”

魏无羡趴到蓝忘机耳朵上:

“我就喜欢被你压在身下…你想怎么天天,我都乐意~”

蓝忘机没有回应,依旧一副正直冷静的神色,耳根处却偷偷泛了红。

一向雅正的他,最受不了魏无羡言语上的放浪,更别说还是在大街上了。

人们都随着抬阁拥去了东边第三处观礼台,他二人四周便空荡起来。放眼望去,附近只寥寥几人,可蓝忘机还是受不住地一阵面红耳赤。

魏无羡见他如此,知他定是想到些什么不得了的事了,不由又哈哈大笑几声,后才岔开话题:

“那个喜钱的主意倒是不错…方才抛洒出来时,我看到那些钱上微微泛出些蓝光…你们在上面作过法吧?给小孩子配着,避个普通的邪气倒还挺实用的…”

“嗯…”蓝忘机道:“祭祀前,备好的喜钱会提前送到抬阁处供奉,期间,我们派弟子去施法辟邪,算是对百姓拥戴的回应。”

蓝忘机顿了顿:“但他们是不知的。”

“别说他们了,如此精细的诀,一般修士也看不出来吧…你们家还当真是,彩衣镇的守护神呢!”

“先祖遗训,未敢为忘。”

蓝忘机忽地停下了步子:“魏婴…”

魏无羡回过头:“怎么啦?”

蓝忘机望着他,朝他伸出一只手,掌心向上摊开,只见里面躺了一枚缠满红线的铜钱。

末端还仔细打了一串金刚结,红艳艳的,煞是好看。

一看便知,缠得很是用心。

魏无羡嬉笑眉开:“就知道二哥哥对我最好了!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备的?”

“早几天…”

蓝忘机从没做过这样的事,神色颇有几分说不出的羞赧意味:

“这个里面,是灌了我的灵力的,和那些不同…”

魏无羡走近,将钱接到手中,趁着街上人少,便毫不忌讳地在他唇上印下一记:

“爱死你了!!”

蓝忘机受他一吻,左臂不由揽上了他的腰身,似欲更进一步。魏无羡笑着推开,拉住蓝忘机的手:

“走吧走吧,快回你的静室去!”

“不,这边…”

“什么?”魏无羡不明其故,只任由蓝忘机拉着自己朝云深不知处的反方向行去。

片刻后,二人便走出了彩衣镇,来到城郊的一片小林子里。

这里没有灯火,也没有人声,一片黑寂。

魏无羡随蓝忘机再往前走几步,便听到一阵熟悉的哧气声:

“小苹果?!”

魏无羡走上前,将小苹果从那棵树上解下,笑问:

“什么时候把它也带来了?”

“百家清谈会已经结束,我们也该走了…上次那些邪祟尚未除尽…”

“那我们不回去了?你…不用和蓝大哥他们打个招呼!”

“已经说过了…”

蓝忘机伸手去牵小苹果的绳子,魏无羡便递交给他,然后,走到他身侧,与他并肩行于月下。

刚踏出一步,忽地一声巨响,接着,四周便被映地通亮。

忘羡二人抬头望去,只见五光十色的火花,一朵接一朵地在天上不断炸开来。

“礼成了。”蓝忘机解释:“放完焰火,庆典就结束了。”

“嗯…”魏无羡应一句,便静静站在蓝忘机身侧,看那一朵朵绚丽在天空炸开。

驻足静立,那些五颜六色的光线,又勾起魏无羡心中的许多事来。

自他回来以后,前世的孽,都一件件去化解开来,这次清谈会,更是谈开了许多事情,关于鬼道,关于江澄…他的境遇,也变得愈发顺利起来。

现下,还能如此平和地赏这么美的景…

一切的一切,都是身侧人带给自己的啊…

魏无羡回头望向蓝忘机,他的侧颜被色彩斑斓的焰火映得一阵青红黄绿,可再怎么丰富的色彩,也浸染不了他那如晶似玉般剔透的灵魂。

而这样一个完美的人,是他魏无羡的心间人。

魏无羡心念大动,转身捧住蓝忘机的脸,深深地吻了上去:

“蓝湛,你真的特别特别好,叫我爱到无法割舍…”

蓝忘机微微呆愣一下,待听清楚他说的那个字是“爱”后,胸膛内便是一阵疯狂跃动。于是,他紧紧拥住魏无羡的身子,认真回应了去:

“魏婴,我也是。”

长长的一吻结束,极尽缠绵。焰火已经熄落,月也高悬。

两人分开身来,牵着小苹果,行走在林间,一些碎枝被踏得噼啪作响。

魏无羡与蓝忘机并肩而行,十指相扣:

“蓝湛,过些日子,咱们就去找金凌吧,帮他看看小镇的事…”

“嗯…”

“以后得了空,我们还来姑苏…我再陪你,一起回家去!”

一起回家,多么动听的话语啊!蓝忘机的心,瞬间被这一句,给填的满满的。

他握紧与那人相扣的手,甜蜜道:

“好!”

(《庆典》完)

下一篇:《尾声》01
------------------
预了个告:

《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十

——《尾声》

嗯,应该是最终章了。

评论(8)
热度(5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