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九《庆典》10

上一篇:《庆典》09

《庆典》10

话说江澄这边,他送走忘羡二人以后,便起身下楼,和小二要了两盏灯来,好生点亮了,用纱笼罩好,仔细摆放到桌子上。
 
窗外车水马龙,人群涌动,各种声响交错传来,愈加喧嚣。
 
好吵。
 
江澄站起身来,立到窗前。
 
霓虹闪耀,灯影斑驳。
 
真是美极。
 
本来还想多望几眼那光影深处,脑中却闪现出那人安睡的模样。不多留恋,江澄伸手,直接将窗扇合将起来。
 
手中的动作忽地顿了一下。
 
方才生出的担心与在意是怎么回事?
 
江澄被自己心中那份多出的情绪给惊地愣怔。
 
他蹙紧眉头,本是要坐回桌边的,犹豫了片刻,还是举起一盏灯,走到床边。
 
他沿床坐下,纱笼就近。
 
昏黄的光线映照到那如玉雕琢的颜上,就算是睡着了,仍似噙着一抹笑,面色温柔,仿佛能掐出一泓甘泉来。
 
生地那般像,却和那个冰块脸一点都不一样。
 
“对谁,都是这般吗…”
 
江澄低喃一句,一只手,不由地想抚上他的面颊,想试探,想触碰那人的温度。
 
在干什么!
 
一声斥忽地从江澄心底喝出,即将接触那人面庞的手忽地收了回来。
 
江澄坐直身子,心脏跳的飞快。不明其由地不断自问:
 
“我这是…怎么了……”
 
这些时日他与蓝曦臣相处的画面,不受控制地从脑中不断闪现出来。
 
似乎,总是在一起呢…
 
似乎,总能心平气和地和他说会儿话呢…
 
似乎,总被他那抹和善的笑面感染呢…
 
也似乎,越来越期待与他见面…
 
……
 
一个可怕的想法忽地生出来,在他脑中萦绕不去。江澄被那个念头吓得蹭地站起身来,愣怔了好半晌,才重新回到桌边坐下。

短短的几步路,竟叫他连连踉跄。
 
他将双肘支到桌上,双掌撑开,紧紧捂住自己的脸。
 
“我竟然…竟然……啊啊啊!!!我他*妈还说什么魏无羡…”
 
喜欢。
 
江澄惊觉,自己对蓝曦臣的在意,绝不是普通的尊敬或敬仰,更不是一般的客气与应付,而是,喜欢,纯粹的出于本能的那种喜欢。
 
好不容易,江澄才被自己这个想法给惊得缓过些神来。却又苦笑一声,只叹:
 
“以后,可怎么面对那两个人啊……就连这种事,魏无羡都要比自己早一步…我还真是……真是什么都比不过他……”
 
想到这里,江澄已经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就在江澄坐在桌前纠结时,另一个屋子里,似乎要精彩热闹得多。
 
不知是魏无羡换了具身子后,捏诀的功力不到家,还是刻意留了手,众人离开不到一炷香的功夫,蓝景仪便又醒了过来。
 
当时,聂怀桑嫌凳子太硬坐着不舒服,便想着,将蓝景仪的身子往里头挪挪,自己也躺到床上好了。
 
他刚刚躺好,凑近看了几眼蓝景仪的脸,心叹,这蓝家的颜值还真不是吹的,收了夷陵老祖,拐了金家少爷不说,现在就连自己,都颇有心动的感觉。

真是修真界的祸害啊……
 
聂怀桑一边感慨,一边伸手去捏蓝景仪的脸:“都是一样的皮肉,可怎么到了你们家,就偏生地这般好看?!”
 
忽地,蓝景仪就醒了过来,瞪大眼睛望着近在咫尺的聂怀桑。
 
“额…你醒啦?”
 
聂怀桑的手还捏在蓝景仪的脸上,纵使他脸皮再厚,可做坏事被人家抓了个现行,还被这样直愣愣盯着…恁谁遇上这般场景,都会觉得十分心虚。
 
“怎么不说话?”聂怀桑收回手,感觉蓝景仪有几分不对劲。
 
“陪我玩。”
 
聂怀桑用一只手肘支到床上,侧躺望向蓝景仪:
 
“这人都走了,就咱俩,还玩啥呀?”
 
“讲故事。”
 
“……”
 
聂怀桑无语,笑看着蓝景仪:“孩子你多大了?还要听睡前故事?我说,你到底醒没醒啊?”
 
蓝景仪听他这么说,表情忽变得十分不开心。他蹭地坐起身来,伸手不断推聂怀桑:
 
 “讲故事啊!!!我要听故事,我就要听故事!”
 
聂怀桑几乎要被他推到地上去,忙用手紧抓住床沿:
 
“好好好!!松手,快松手!你手劲儿怎么这么大?”
 
蓝景仪闻言,果真松了手,坐在床上,一副乖巧模样,似乎已经做好了听故事的准备。

“你想听什么?”

“好听的!”

“什么算是好听的?”

聂怀桑坐在床沿,往里头蹭了蹭:

“你往里头点,咱们先躺好了再说~”

蓝景仪果真往里头挪了挪,给聂怀桑腾出些地方来。聂怀桑伸手,摁到蓝景仪肩头,摁着他一同躺到枕上。

他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躺的舒服点,便道: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

“不听这个!”

“为啥不听?”

“太老套了!”

“嗨,你不懂,我这个,和你以前听过的,绝对都不一样!”

“真的?”

蓝景仪瞪大眼睛,天真地望着聂怀桑。

“话说,你能不能先松开我的手?”

自打方才聂怀桑摁住蓝景仪让他躺下起,蓝景仪便将他的一只胳膊牢牢地抱在自己怀里,生怕他走了一般。

“不放,讲故事!!”

“可是你箍疼我了,我这一疼,就无心讲故事了…”

聂怀桑习惯性装可怜,希望博得蓝景仪的同情,好叫他松手。可孰料,这个让他感兴趣的小辈却没有那么好说话,不仅不松手,反而箍得更紧,疼得聂怀桑直叫唤:

“好好好!不松!不松开!这就讲故事!!讲!!讲!!还是刚才那个力度就挺好的!!快快快,要断了断了!!”

蓝景仪哈哈笑出声来,松开些手劲,却依旧没有放开他:

“那就讲吧!”

“好好好…”

聂怀桑苦笑一声,心道蓝家人还真是不能惹。明明被箍地很不舒服,可看着面前这张天真漂亮的脸,就是无法和他生气,反而还顺着他的意思,继续讲起方才那个故事: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长得十分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

“你胡说!”

“我怎么胡说了?”

“哪有这样的老和尚?”

“有的!而且…emm…你们家就有?”

“我们家?”蓝景仪听得一头雾水。

“对啊,你们家老祖宗,不就是老和尚来的?还有,要是长得不俏,怎么能生出你们这群一个比一个漂亮的后辈子孙来~哈哈哈!”

“你!!”蓝景仪有几分恼:“不许说我们蓝家的坏话!”

“这怎么能说坏话呢?明明是夸你们长得俊!”

聂怀桑边说边伸出另一只没被箍着的手,毫不安分地再次捏上了蓝景仪的脸。

这一捏不要紧,蓝景仪似乎是真的恼了,顺手一个擒拿,就把聂怀桑的双手都给制到怀中。

“啊!疼!疼!!快松开!”

“那你还说不说了?!”蓝景仪瞪眼问他。

“你看你看,让讲的也是你,不让讲的也是你……啊啊啊!!不了不了!快松开!!疼疼疼!!”

蓝景仪见他表情十分痛苦,又见他如此服软,便准备松手。可谁料,聂怀桑是早做了准备的。

他方才见蓝景仪还醉着,便想趁其不备,捏个诀让他再睡会。

只是,捏诀的时机没有把握地十分准确,要比预想的早了那么一些些,故,蓝景仪还没来得及将手彻底松开,便再次昏睡过去。

聂怀桑动了动肩,欲抽出自己的胳膊……额…攥的还真紧。

再使劲摆动几下身子,竟,竟仍是纹丝不动!

这下,聂怀桑是彻底傻眼了。

“啊啊啊!根本挣脱不开啊!!!”

他方才看蓝景仪醉着的模样百般难缠,便只想着让他多睡会,所以,在捏诀的时候,是下了十足十的功力。他本事再不济,可这一下,让景仪睡足半个时辰是绰绰有余的。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等你醒来,我这胳膊岂不是要废了…(இωஇ )”

聂怀桑侧躺于枕,与蓝景仪相对。纵使面前这张俊颜叫他很是垂涎,可此时,也只能摆出一副奔丧脸来,简直欲哭无泪…

(tbc)

下一篇:《庆典》11
-----------------
话说是桑仪还是仪桑,大家自行战队~

所以两个tag我就都打了…😓😓

表骂我…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站…都太有爱了…😂

评论(45)
热度(6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