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九《庆典》08

08

魏无羡推开澄曦的房门,见蓝曦臣已躺好在床上。蓝忘机正坐在床边,将兄长的一只手安放进被中,似是刚刚才又输送过一回灵力。

江澄安分地坐在圆桌边靠窗的一个位子上,不知望向了桌上的什么东西,正盯着出神。

蓝忘机见魏无羡进来,身后还跟着追凌二人,眉间不由现出一丝微不可查的皱痕。

顿了顿,抬头问道:

“景仪他……”

魏无羡听他欲问未问,却凭这三字意会了他的意思,便答道:

“安顿好了,可以放心!”

对聂怀桑这个人,蓝忘机是绝对谈不上信任二字的,可对魏无羡做出的决策,他却是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他看着魏无羡一脸镇定微笑的模样,又听他如此这般说辞,便没再说什么,只微微点头,表示认可。

金凌一直同蓝思追步伐相随,自始至终,他二人距离相差最多不过两步。蓝思追进屋后,冲江澄作了个揖,便走到蓝忘机和魏无羡身侧,乖乖等待吩咐。

金凌左右望了几眼,最终还是选择走到江澄身边。

“舅舅…”

金凌轻唤一句,江澄“嗯”一声,示意他坐下,他便坐到江澄身侧,与他舅舅一起,望向床边几人。

夜幕已经笼了下来,屋里尚未点灯。

但今日是彩衣镇集会的头一日,也是举办开集庆典的正日子。在这样一个共欢同庆的日子,街上的灯火已早早地点亮,现下正携映了月光一起,从窗子外照射进来,叫整个屋子里面,比平日里都要明亮上好些。

长街上人声喧嚷,各种声响从金凌身侧的窗外不断传来,好生喧闹,又十分热闹,引得他不由站起身来。

他立到窗前,探头向外望去,只见各家商铺前都点了长串的灯笼,亮光将各家的招牌幌子都映地十分红火。

白天挤在街道两旁的小摊位,也都别上了提灯,星星点点地,从长街那头,绵延到这头,直汇聚成一条闪耀的橘色长龙。

摊位中间,行人来来往往,川流不绝,与白日里相比,人数只多无少。

难怪蓝思追说,彩衣镇集会上最美最好玩的,都在头天晚上。

真想和他一起,也去那灯海里穿行啊……

想到这里,金凌期待地回过头,向蓝思追望去,恰见忘羡二人往桌边走来,还在自家舅舅对面坐了下来。

蓝思追也跟了过来,立于二人身后。他一抬头,便与自己的视线对接过来。

他的眼神里写满了温柔,好似在说:

“一会我就带你去看!”

金凌明了蓝思追的意思,嘴角不由翘地更甜。

魏无羡面对金凌坐着,他早知追凌二人之间生了不一般的情愫,他们眼神里的小细节,自是无法瞒过他的。他见他们这般互动,不由生出几番逗弄的心思,于是,开口道:

“那个,金凌,你看,泽芜君现在醉酒不醒,外面又怪热闹的,你陪你舅舅下去逛逛如何!”

“啊?”

金凌一听,瞬时瞪大了眼睛望他。蓝思追心里也咯噔一下,嘴角的温柔瞬间被惊诧代替。

“我……我我……”

金凌转身走到桌边:

“我可对这里不熟!我……我舅舅也不熟,你让我俩怎么逛?!”

江澄听金凌带着几分慌乱,声音都高了几分,心道:

好小子,就这么着急地想要躲我?哼!你舅舅我还乐得清闲,少操份心呢!本来就是被人叫出来的,又不是我想去……

江澄想着,往床边望一眼,瞟到正躺在那里的人,不由回头瞪金凌一眼,示意他说话时注意分寸,可别吵到那安睡之人。

“没事,逛着逛着就熟了,又不是找不见回去的路!”

魏无羡继续逗着,一旁的蓝忘机侧目望他,正奇怪他怎么会做这样的安排,忽听身后的蓝思追道:

“是啊魏前辈,金凌对这些很不了解,之前是我答应要带他去看庆典的……”

“就是就是!没蓝家人带路,我怎么知道什么好玩?!”

蓝忘机听蓝思追这么一道,又听金凌忙着接话,再看魏无羡笑地一脸深意,瞬间明了魏无羡是生了玩乐之心,故意逗弄追凌二人的。

心里不由一句叹:

“还真是,一如既往地调皮…”

“可是…思追儿还得留下来照看蓝大哥啊……本来想我和蓝湛自己去逛的,要不…”

魏无羡故作困扰道:

“让含光君带上你和你舅舅…我们四人……一起…?”

“啊?!”

金凌又是一声呼,声音高地直叫江澄又瞪了他好几眼。

蓝思追听魏无羡这般认真,蓝忘机又不出声地任他安排,便猜测,这定是含光君允了的决定。那他得留下来照看泽芜君的事,看来,是万般无法推辞的了。

可金凌那边……

蓝思追神色写满担忧,与同样着急地金凌干干对望着,实在不知该怎么和含光君说,自己好想与金凌在一起…

“我说,谁要和你们去了?!”

江澄这一声,引过所有人的目光。

“怎么,你不想去看看?你现在事务繁忙,这样的机会可是不多…”魏无羡问。

江澄起初答应蓝曦臣一起出来,确是有心想看看的,可现下一想到蓝曦臣还醉着未醒,他便觉内心烦躁,怎么都生不起那游玩的心思。于是道:

“和你俩还是算了…”

江澄居然心平气和地回答,倒叫所有人都觉意外。

“那……叫阿凌和思追带你去?”

江澄瞪眼看魏无羡,总觉得他一直怂恿自己和金凌一道,是有什么阴谋。

“啊…?这样啊……”

金凌嘟嘟囔囔了一句,似是极度不情愿。

“哼!臭小子,我还不想和你去呢!”江澄回头斥金凌一句。

“当真不去?”

魏婴咧着嘴再问一句:

“那你可就得和思追儿留下来照看泽芜君了!”

“那我也不去了!”

金凌赌气似的坐回江澄身边,瘪着嘴,满脸那叫一个大写的不情愿。

魏无羡见状,就快止不住地笑出声来了。一旁的蓝忘机见金凌情绪这般低落,无奈地低声唤一句:

“魏婴…”

魏无羡见好就收,刚准备说什么,就听江澄道:

“你难道看不出来,金凌不想和你们一起么?”

魏无羡冲江澄挑挑眉,就见他对着蓝思追道:

“你带阿凌去吧!你们年轻人能玩到一起…”

话音未落,魏无羡便抢过话:

“那谁照看蓝大哥啊?我…”他一脸无辜可怜地望向蓝忘机:“蓝湛,看来只能咱们留下了…我本来还挺想去逛的呢…”

“你们也去吧…”

还是江澄接话:

“信得过的话,我一人留下照看足够了…”

江澄不情愿地瞟了蓝忘机一眼,又将视线快速移走。

“好,那就这么定了!”

金凌一直没插话,听到魏无羡突然答应,终于忍不住开心地问一句以确定结论。

“真的?!”

“当然!你还愣着干啥,快去吧!”

金凌听到他催促自己,再顾不得在他舅舅跟前要注意什么仪态,生怕拖下去又生出什么变动来,连忙边说边起身:

“那舅舅含光君魏无羡,我们可走啦!”

他三步并作两步,跨过桌子,不待蓝思追反应,就一把拽住他一只胳膊,直往门外跑去。

“这孩子…”

魏无羡笑着站起身来,一边拉蓝忘机起身,一边冲江澄道:

“那我们也走啦?!”

江澄没好气地道一句“赶紧走吧走吧”,便催促着忘羡二人也出门去…

(tbc)

下一篇:《庆典》09

评论(11)
热度(5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