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九《庆典》06(中)

《庆典》
06(中)

第二轮还是自金凌开始。

“有一次,我差点死掉,还是被一堵墙给吃了…”

江澄蹙眉:“什么时候的事?”

“被墙吃了?你不会当我们是傻子吧…”蓝景仪呢喃道。

“是真的!”

金凌正欲辩解,却听魏无羡道:

“我证明!确有此事…当时蓝湛问灵,把金凌的魂儿都给招来了!”

“什么?!”江澄大吃一惊,身上一阵冷汗袭过,顿觉后怕不已。

蓝思追也一脸惊异,心疼地望向身边人,放在桌下的手还偷偷碰了碰金凌,似是安慰。

“幸亏当时有魏无羡和含光君!”

金凌见他舅舅变了脸色,忙急着向他解释一句,同时,也暗中将手伸到桌下,摸索到蓝思追身边,捏了捏他的手心。

蓝思追忙低了头,以掩饰微微上翘的嘴角。

江澄却没有答话,只将一个拳头紧紧地攥了起来。

这期间,忘羡对视一眼,便不约而同地朝聂怀桑望去。

聂怀桑见他二人都瞥向自己,生怕就着这个话题又扯到他们家去,忙佯咳一声,把话题岔了过去:

“咳…那个,蓝思追呢?”

“我小时候,还被埋到兔子堆里…”

不待蓝思追的话音落下,一旁的蓝景仪便哈哈大笑起来,只是,听起来,舌头似乎打了结一般:

“哈哈…嗝…哈哈哈!这是和…和辣个人学桑的吧…哈哈…哈哈哈!”

聂怀桑:“哎哟还说人家呢,景仪小友,你说话怎么还秃噜起来了?”

“没…没有呀…”

埋到兔子堆里?兔子……

魏无羡眼珠一转,就知道蓝思追说的是谁了,于是附到蓝忘机耳边,一脸坏笑地低声调侃他:

“蓝湛,我以为,只有我会做那种事呢,没想到你也…”

蓝忘机听了,依旧一副雷打不动的表情,竟看不出有丝毫的羞赧。

“是同一人所为吗?”聂怀桑追问。

“不是…”

“哦,好吧~”聂怀桑撇撇嘴:“下一个,魏兄,到你了!”

“我嘛…我还和含光君那~~个~~~”

魏无羡阴阳怪气地拖长声调,故意吊人胃口,可还没怎样,就听“咚”的一声,众人回头一看,原是江澄将手中的杯子重重地放到桌上。

“哪个哪个?”聂怀桑不理江澄的臭脸色,满脸八卦的等魏无羡继续爆料。

江澄终是忍不住出声了。凭他对魏无羡的了解,他真觉得那人什么都能说出来。

“你他……”

话刚出口,江澄忽地想到身旁还有蓝曦臣等人,硬生生将说了一半的脏话重新吞下,才继续道:

“说话嘴上能不能有些遮拦?”

蓝曦臣尴尬而温和地朝向忘羡二人道:

“是啊,有些事…确实不太适合说与众人听…”

空气稍微安静了那么一下,接着,是蓝忘机先开口应话。

出乎众人意料的是,他竟不是反对,而是引导魏无羡继续说下去:

“你说…哪个?”

“哈哈哈!”魏无羡看蓝忘机如此放纵自己,不由心花怒放,伸出双臂大大地抱了他的侧身,道:

“我偏不说与他们听了,我的二哥哥~”

见众人都快自戳双目了,魏无羡才收回手,重新坐好身子:

“我和蓝湛之间做…过……”魏无羡故意将这两个字咬的特别重,又停了停,才继续道:“…而你们都没做过的事,那可多了去了!我怕你们说我欺负人…行吧,给你们个面子,我就不拿蓝湛说事了!”

“哼…”江澄不屑。

金凌心道:该死的魏无羡得意什么呢,不就是做…咳咳…我和蓝思追也…

金凌偷偷看了蓝思追一眼,耳根不由地就泛了红。

“您二位什么关系?自然比我们这些孤家寡人懂得多~”

聂怀桑笑嘻嘻地应一句:“那魏兄便重说一件呗~”

“其实这有何难?不说别的,就拿刚才金凌的事来讲,他说他差点儿死过去…我可是着实死透了的!这不还是回来了么~~哈哈哈,怎么样?!”

“厉害厉害!”聂怀桑笑着递上一杯茶:“魏兄,敬你的!”

“好说好说~”

魏无羡接过茶杯,却没有喝,而是递到蓝忘机跟前:“蓝二哥哥到你啦~”

“我和魏婴是道侣…”

“……”

“……”

“……”

众人心里都画满了感叹号,脸色各自青一阵红一阵的,直叹含光君怎么这样了??一向低调的他在…炫耀???果真被魏无羡带坏了吗?!结成道侣什么的,虽说不是什么露骨的话吧,却又着实让人浮想联翩。

魏无羡在一旁笑开了怀,他知道,蓝湛这是在替自己说话。“你想说不能说,我便替你说!”他定是这么想的!

果真,大家都不敢指责他,心照不宣地皆不做评论,直接跳到下一个人:

“泽芜君,到你了!”

“误杀一人,遗憾终身。”蓝曦臣微微抬头:“亲手杀死一个不想杀的人,想必大家都没有过吧…”

气氛瞬时凝结下来。

“咳…”不知为何,看着蓝曦臣隐忍而纠结的神情,聂怀桑竟有几分心虚起来。

“杀了便杀了,再后悔又有何用?倒不如多往今后想想…”

蓝曦臣看向江澄,心想,这是在,开导我么?

他神色不由平缓下来:“晚吟说的极是…那你呢?”

蓝曦臣这里原有另一层意思,他想问的是,你这般开导我走出往事来,那你又如何呢?是否也能放下过往的些许恩怨,别让自己继续在痛苦中郁结呢?

一想到那日江澄醉酒,拖着自己不住倾诉的事来,蓝曦臣便觉,眼前人,原与自己有着相似的心结,他二人当能互相体恤,结为知己。

自己还有兄弟陪同,有长辈开导,而他…蓝曦臣亦心疼江澄只能独自背负诸多压力。因此,那回之后,他便总来找江澄,就是希望他能明白,自己可以成为一个能让他倾诉内心的体己人…

可江澄,哪里会想到这么多。他只以为,蓝曦臣是想把话题岔过去,于是,便只顾道出自己的往事:

“我挨过戒鞭…该死的,现在还有疤…”

江澄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提起这曾经百般不愿提及的事来,他心想,大概是受了蓝曦臣的影响吧。

蓝忘机:“不算…”

众人一惊。

魏无羡看了眼身侧人,没作声。

他没想到江澄竟会说这个…无论是江澄那一鞭,还是蓝忘机挨得三十三鞭,都与他有着不可脱离的关系。任哪一边,都叫他觉得心里有愧,着实不好受。

“为何不算?”江澄一脸不服:“难道在座各位,还有谁受过这般惩戒?”

“是。”

江澄吃惊地望向蓝忘机:“含光君,你是指…你?”

蓝忘机没回应,江澄向魏无羡望去。只见他罕见地露出几分不知措的表情,便什么都明了了。

这下,吃惊的倒是江澄了。

他心道,蓝忘机这样标杆般的人物,他怎会受人戒鞭?难道,当初他也曾被温家人捉了去…?不对…闻所未闻啊…

“我作证…”蓝曦臣打断了江澄的思路:“忘机身上的鞭痕…怕是也没有除去…”

江澄满是疑惑地盯望蓝忘机,魏无羡为了转移话题,便努力压下心中的微妙情绪,轻咳了声,伸手圈抱住身侧人,故意用轻松调笑的语气:“看什么看,我家蓝二哥哥的身子哪能随便给你看?!蓝大哥都说是了你还不信?他可从不骗人!!”

江澄看着魏无羡那一脸护夫的小媳妇儿相就甚觉得无语。

谁要看蓝忘机身上的鞭痕了…╮( ̄⊿ ̄)╭

江澄不想和他俩纠缠,于是,伸手拿过一坛天子笑,扯掉酒封,也没往酒盅中倒,直接仰头,灌下一口。

“好样的!”聂怀桑拍手称赞,“哎呀又到我了,可说什么好呢?”

他思索一会儿道:“我逛过青楼…”

“……”

“……”

“……”

众人是当真无语了。

“各位,可也有去过的?有的话,我自罚三杯!!”

聂怀桑满脸嘻笑地伸出三根手指,在众人面前晃了晃,大家都没有出声。

“不要脸…”

说话的是蓝景仪。

蓝曦臣看他一眼,见他神色表情俱是正常,只是…他从未听蓝家小辈直截了当地说出过这般粗鲁的语言。

泽芜君不由皱眉阻道:

“景仪,注意言辞。”

“是…泽芜君…”

蓝景仪悻悻的低下了头,一副颇受委屈的样子。

“诶诶!不碍事!景仪小友也没说什么不是?”

聂怀桑出声圆场,又拍了拍身侧蓝景仪的肩:

“你呢?是想到了什么,还是…继续罚酒?”

“哼…我可没有聂宗主辣般多的风牛韵事…当然还四…滑酒啦…”

不待人催促,蓝景仪便倒了一盅天子笑,灌到自己嘴里。

“愿赌服输,景仪小友当真玩儿得起!有游戏精神!合我胃口,合我胃口!!哈哈哈”

聂怀桑哈哈笑道:“继续!我们继续!”

(tbc)



下一篇:《庆典》06(下)

评论(20)
热度(6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