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中秋贺文二《圆》(短,主追凌,一发完)

中秋贺文一

(逗比欢脱向,讲真我觉得贺文一写的还是很有趣的~~直接戳就可以看哦~~😁)

大家中秋快乐~~(*^__^*) ……

—————

中秋贺文二《圆》

【01】

圆月越疏桐。

蓝思追犹豫再三,还是叩响了静室的门。

“含光君……”

声音里头带着颤,接着,扑通一声,他就跪了下来。

“快起来,快起来!”

魏无羡疾步上前,搀住他的胳膊就往起拽:

“你这孩子……”

魏无羡知道,他是含光君一手带大的,又怎会不是情种?

.

.

.

【02】

“你且回去……”

蓝忘机说的冷淡。

“含光君……”

不待蓝思追继续说些什么,魏无羡便拉住蓝忘机的胳膊,急道:

“蓝湛!你当初可是应我,定会帮他二人…”

蓝忘机的眼神里,冷地让人看不出任何情绪。

魏无羡心里也有些没底,毕竟金凌身份特殊,关于追凌的事,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能帮到什么份上。

他着实想成全追凌,却也不想叫蓝忘机感觉为难。

踌躇间,只听蓝湛轻轻地“嗯”了一声。

魏无羡激动地眼中都要流出光来。

“去收拾东西吧…”蓝湛转身:“且试一试。”

.

.

.

【03】

月到中秋偏皎洁。

今日的月盘,便是如此。

忘羡二人同蓝思追一起,披着一身雪亮,御剑来到兰陵城,寻到离金府最近的一处客栈,落足。

“切记,纸片不可有损。”

“嗯!”

“最好两个时辰内回归…”

“嗯!”

“若实在寻不得,莫强求,莫贪求,切记先回来,再做其他打算。”

“是!思追谨记教诲!”

应完蓝忘机,蓝思追便缓缓躺好到床上。

魏无羡递过剪好的小纸人,蓝忘机一番动作后,纸人便在魏无羡手中立了起来。

点好一炷香,魏无羡带着纸人,走出客栈。

.

.

.

【04】

金府侧门矮墙边。

魏无羡缓缓掏出纸人:

“思追儿,我只能带你到这里了,你进去小心些。千万记好你家含光君的话!出了什么情况,记住我教你法子,可别逞能!”

纸片人点了点头,踏着魏无羡抬起的手,跃了进去。

.

.

.

【05】

金府。

主卧内,金小宗主呆坐在窗前,任十轮霜影,飞转庭梧。

中秋,如此这般皓彩共普的好时节,他却被禁了足。

他和蓝思追的事…

上回夜猎时,被暗随其后的江宗主,察觉了。

江澄怒极,但考虑到几人的名声,并没有闹大。只当面训斥一通后,将自己拎回了兰陵城,便拂袖而去。

接着,他就被自家那些老的,禁了足。

他十分想出去,却不敢闹。

他不知道自己舅舅到底和那帮老东西说了些什么,他只怕,自己一通闹后,再逼急了那帮家伙,万一他们真的已经知道了自己和思追的事…

除了会牵连蓝思追不说,恐怕,还会动摇金家现下里微不可妙的平衡局面…

唉…禁了都快七天了…

他日日茶饭不思,唯思一人。

.

.

.

【06】

金凌忽觉,窗外庭院中,皎若银盘的地面上,似有一片斑驳闪过。

怎么回事?

金凌竖起了警觉。

他鲜有判断失误的时候,方才定是有什么东西…

他转过身,小心握好岁华。

在背后!

疾如旋风,岁华寒光破鞘。那片薄纸,纵反应再快,终被划破一点边缘。

失了重心的纸人缓缓落到金凌书案上,待金凌走近一看,不由呆愣。

只见纸人身上写着一行小字:

“阿凌,随我来”

叫自己“阿凌”的,你,你是…

金凌不敢相信自己心中的想法,却还是颤巍巍地捧起纸人,轻言细语地问:

“你是蓝思追吗?”

待见到纸人点头,金凌便再不想思顾其他了。

.

.

.

【07】

一番闹腾,终免不了。

百般软磨硬缠之后,金凌总算带着纸人,顺利出了金府大门。

“江宗主不过说是夜猎时失了分寸而已…这都禁了七天了,今日又是中秋,该随他一些…”

金府几个老人看着飞奔而出的背影,只无奈的摇头:

哎…年轻气盛啊……

.

.

.

【08】

客栈中,蓝忘机又给躺在床上的蓝思追把了一次脉。

“怎样?”

“似有几分微弱…”

魏无羡望一眼即将焚尽的香,来回踱了几步,难掩神色中的焦急。

当他再次踱到床边,忽听“嘭”的一声,客栈房门被一把推开…

.

.

.

【09】

来人小心翼翼地将纸片递到蓝忘机手中。

忘羡二人一看,有划伤,不由蹙起眉头。

蓝忘机未多耽搁,和纸片人轻语几句,便将它放到蓝思追身上。不多会儿,榻上之人,便缓缓睁了眼。

“蓝思追!”

金凌直接朝蓝思追拥了上去,却听他一阵猛咳,吓得金凌忙松了手。

“怎么了?你怎么了?”

“不碍事…”蓝思追温柔地回应一句:

“阿凌,叫我好好看看你…”

.

.

.

【10】

小别重逢之悲喜,自当不与旁人分享。

可蓝忘机还是伸手,阻断了这对眼神缠绵的相逢人。

“先把药吃下…”

接着,递过一个精致的瓷玉瓶子。

金凌接过,起身追问:

“含光君,他到底怎么了?”

眼神中露出的真情,最骗不了人。

“附身纸片时为利器所伤,伤口在肩,却无大碍,修养几日方可。”

蓝忘机说完,便携魏无羡一起,转身离去。

.

.

.

【11】

“蓝思追…你怎么这么傻…”

金凌一边埋怨,一边强忍鼻头的酸涩。

他将蓝思追扶起,帮他宽衣,又拿起另一瓶含光君留下的药,小心翼翼地涂抹到那顶着青黑的肩头。

“对不起,是我伤了你…”

蓝思追宠溺地将手抚上他的发:

“阿凌反应如此敏捷,我自是开心…”

金凌怂了一下鼻子:

“其实,以后我总会有机会出来的,你为何要冒这么大的风险…万一…万一你没找到我,亦或是叫别人发现了……”

“我答应你,中秋要陪你来兰陵看灯的,又怎可食言…”

.

.

.

【12】

兰陵主街上,玉壶光转,灯火阑珊。

中秋是三大灯节之一,而兰陵的花灯,尤其好看。

蓝思追与金凌二人,十指相扣,穿行人海。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

金银掩映桂婆娑,霓虹影斑驳。

他们各自带着好看的兔儿爷面具,面具下面,是难掩的欢喜笑颜。

.

.

.

【13】

“有些事,不是你我能干扰的…”

老树叶下,立着一深一浅一对人影。

“我…唉……”

江澄不知如何辩驳。

蓝曦臣说得对。

中秋时节,他特地叫自己出来,就是为了给自己看眼前一幕,就是为了说服自己接纳追凌二人。

他虽明知,金凌和蓝忘机不一样,他背负了更多负担,他背负着金家血脉,可若是不应…

其实已没什么应不应一说了。

应,不会多得,不应,只怕会失去更多。

怕一事,来一事,遇到此事没处辞,眉间露一丝。

江澄抬头望了望身侧人,又抬头望了望明盈盈的月:

呵…自己又有什么立场说别人呢……

.

.

.

【14】

“蓝二哥哥,还是你厉害!请了蓝大哥去趁机说服江澄!我可要替思追儿和阿凌好好谢谢你!”

“无法动之以理,便晓之以情。相思犹如玲珑局,情到深处无怨尤…局中之人,引之以己,方能晓啊…”

魏无羡心情大好,拉着蓝湛,欢脱的在兰陵街上左望右看。

“蓝二哥哥我要这个!”

“好!”

蓝湛拿起一个面具,仔细给魏无羡戴上。

这绝景良时,正是十分好月,恰照人圆。

.

.

.

【15】(这个词是瞎填的,我没大看平仄,大家别较真哈~)

只道是:

风光彩霁。分明不受人间苦。寻常岂道无三五。惟有今宵,痴人情难数。

相思传遍今和古。何妨小驻听吾语。灵犀一曲款款送。佳音已传,效作彩凤舞。

(完)

——————————

再次祝中秋团圆哦~~~

评论(6)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