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九《庆典》05(下)


05(下)

“你们这里怎么这么小啊…”

刚一走进忘羡的屋子,金凌便吐槽一句。

方才他们在曦澄那边,六个人坐在桌边,还能余下三四个人的位子,现在来到忘羡屋中,却只能勉强坐下。

而且,每个人的距离都还贴的极近,让他觉得很不自在。

“有地方让你坐就不错啦,你不看今天这镇上,哪哪儿都这么多人哪…”

魏无羡说着起身提过一壶水:“自己倒啊,不用客气!”

蓝思追接过铜壶,给大家涮好了杯子。

“魏先生,这水…”

“从那个窗户泼出去就行了!”

金凌一听,神色一僵,起身夺过蓝思追手中盛水的茶杯,径直朝窗户那边走去。

他探头向外一看,果真是刚才那个巷子…

合着,刚刚给自己泼水的人,是魏无羡啊!!

“魏无羡!你过来一下…”

金凌佯装有事,将魏无羡骗到跟前。

“你看那儿!”

金凌伸手指向窗外,魏无羡探着脑袋望去,可瞅了半天也没看到什么奇特的东西。

“有什…”

话还没说完,魏无羡一回头,金凌便朝着他的脸,将杯中的水尽数泼了去。

魏无羡摸一把脸上的水,愣的发懵。

“魏婴!”

蓝忘机见状,脱口而出一声唤,魏婴听了忙朝蓝忘机摆手:

“没事!没事!!”

蓝忘机不好与小辈斗气,只一个劲盯着他们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凌见蓝忘机没有追究,便哈哈大笑起来,他边笑边转过身,准备往桌边走。

魏无羡一个眼疾手快,抓住金凌的肩膀,将他拉回到自己跟前。

“你小子泼我干啥?!”

“手滑…╮( •́ω•̀ )╭”

金凌忍着笑,故作无辜地回望魏无羡。

魏无羡才不信他的说辞。他大脑快速回忆了方才的一幕幕,又朝窗外瞟了一眼,勾唇一笑。

他将手揽在金凌肩上,让两人背对着桌边众人,面朝窗外。

魏无羡压低了声音:

“你小子,刚才那水…莫不是我泼你的?”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哦?果真听不懂?那…方才你与思追儿在小巷子中…”

“你!!”

金凌听到这一句,立马炸毛,脸瞬间红的像煮熟了的螃蟹,他怒目盯向魏无羡,只见他一脸邪肆笑望自己。

不会真被他看到了吧…!!!

金凌的大脑飞速回转着,怎么都觉得,不对啊!看刚刚的样子,他们明明该是什么都不知道啊…!莫非是魏无羡在诓自己??

金凌重新望了魏无羡一眼,只见他的神情如此坦然逼真……莫不是,真叫他看到了…??!

金凌心虚不已,没了半分底气,却还是低声说道:

“你…你别想诓我,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哦?既然如此…那…哎呀,突然间想过去和他们聊聊天了…”

魏无羡说着,转身就往桌边走。金凌着急,一把拉住他,不顾脸红的发烫,只怒目圆睁:

“你…你你…你要聊什么!”

“哎呀…”魏无羡再次附到金凌耳边,低声道:“聊什么呢…你看啊,今天这么热闹的日子,可有的人啊…却非要往那见不得人的小巷子里头钻…”

其实魏无羡根本什么都没有看到,只是觉得有一点想不通:

那条巷子尚不足两人宽,又是条死路,里面都没有摊位,也不通向别处,追凌二人根本不该路过这种地方…他泼水怎会泼到金凌头上?那他们在巷子里…

魏婴早知他二人的关系,于是才故弄玄虚一阵,可看金凌这般表情……哈哈,再不必猜,定是做了什么不可见光的事了。

“你你你…你到底要怎么样…”

金凌气急羞极,已有些禁不住逗,魏无羡见好就收,毕竟再较真下去,自己也说不出什么了。

“不怎么样啊…就是方才有人手滑,‘不小心’洒了我一脸水…”

“哼!不知道刚刚谁说的,多大点儿事呢!不就一把水么,擦擦不就得了!”

“谁擦?”

魏无羡笑些反问一句,金凌没有办法,一咬牙,转身走过众人,到铜架边拿起布巾,返回时,还狠狠地瞪了望向自己的蓝思追一眼。

他走回到魏无羡跟前,抬起手,胡乱给他抹擦了一通。

“满意了吧?!”

“哎呀哎呀,鼻子都快被你擦掉了!”

金凌不再理会他,气冲冲地将布巾往他脸上一甩,转身回到座位上。

魏无羡得了便宜,嘴巴都快咧到了耳朵后头。

蓝忘机见他笑得开心,一脸疑惑。却见他朝着自己眨巴了几下眼,又见金凌一脸黑云,便知他是讨了好处的那个。

蓝忘机内心不由发笑:还真是,没大没小…

魏无羡捏着布巾,又在脸上仔细擦了几下,才回到座位上。

这一番闹腾过后,他们几人,难得的在酒馆中安稳地聊起天来。

金凌见魏无羡不再提方才之事,才稍稍安下些心。尽管他一直怀疑,魏无羡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却又心虚作祟,才不得辩驳。

事情也就这么算了。

不一会儿,有小二来通知他们,说是那边的门重新装好了,一行人便起身回到那间大屋中。

“还是这边宽敞啊…”

金凌感慨一句,他可不想再与魏无羡紧挨着坐了。

他舒展下臂膀,走到窗前,向外眺望。

午后申时,热气已消散了些,可太阳悬空,依旧那么晃眼。

这个窗子面朝东西主街,街上的热闹情景被尽数收入眼中,真可谓熙熙嚷嚷,人声鼎沸。

忽地,他看到人群中一抹熟悉的身影,那人身着和蓝思追毫不二制的白色校服:不是蓝景仪是谁?!

金凌见他离得不是特别远,又是面朝自己的方向,便站在窗户边,一个劲儿地朝他挥手,还大叫了几句他的名字。

可他却怎么都听不见的样子。

就在金凌准备放弃的时候,蓝景仪身边的人拍了几下他的肩膀,又伸手指向窗户。蓝景仪顺着抬头望去,终于和金凌对上了视线。

金凌又冲他挥了几下手,才朝他身侧的人望去。待他定睛看了个清楚,不由吃了一惊:

那蓝景仪身边的人,不是聂怀桑是谁…

(tbc)

下一篇:《庆典》06(上)

评论(23)
热度(5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