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九《庆典》03

03

魏无羡拖着蓝忘机,直奔那家湘菜馆而去。

走到门口,蓝忘机松开二人相携的手。甫踏进酒馆,就见里面乌压压地坐满了客人,耳边推杯换盏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哪里还能坐得下…

不待他进一步思考,只见一小二笑面迎来:

“哎呀公子,您可来了!都早给您备好了!”

一旁的魏无羡笑嘻嘻地接过话:

“好!那前头带路吧!”

说着,给蓝忘机一个眼神示意,带他一块儿往楼上走去。

房间在楼上最左侧,屋里的窗户挨着一条极小极窄的巷子。

这家湘菜馆开的不太大,平日里也少做住店的生意,所以,楼上统共不过三五间屋子。

虽说留的是雅间,其实也就是一间普通的客房。

小二推开房门,引他二人进去。

只见里面的布置极其简单,不过摆着一张桌子,一张床而已。整个屋子里,都没有什么花花艳艳的装饰,就连桌上床上铺着的,也都是极素淡的料子。

这般简洁的风格,倒有几分合了蓝忘机的性子。

“好了,快上菜吧,按我之前说的做!”

“好嘞!”

小二得了吩咐,忙咧着嘴出去张罗。

他二人双双在桌边坐下,魏无羡提起水壶,翻起两个茶杯,往里面倒了一点水,不住地沿杯摇晃。

“你多会安排的?”蓝忘机问道。

“怎么样?满意不?”

“嗯。”

魏无羡噙着笑:“你记不记得,咱们刚回姑苏,就先来这儿吃了一顿饭?”

“嗯。”

“就那天!临走时,我和掌柜的交代了几句,让他时刻给我留着一间屋子。”

“原是如此…”

“其实一开始他可不乐意,说客人即将多起来,怕是留不住…我是以你的名义,才叫他留下的~”

魏无羡调皮地冲蓝忘机眨了眨眼,蓝忘机嘴角微扬,却只道了一句“嗯”。

他的这些小任性,自己总是许的…

很快,菜便上齐了,一桌的红艳艳里头,摆着两道极为清雅的菜品。

是魏无羡专门给蓝忘机点的。

自从知道他并不喜辣后,魏无羡便开始留心身边人的口味习惯。可蓝忘机是从来不挑的,有什么便吃什么,简直让人无从考究。

可万事就怕有心人,天天作息在一起,魏无羡有的是观察的机会。时间一久,果然,还真叫他发现,原来,除了清淡外,蓝忘机竟是些微喜甜的。

这个发现让魏无羡欣喜不已,他第一次说与蓝忘机听时,身边人竟呆愣了片刻。

原是连蓝湛自己都没有发觉,每每遇到偏甜的食物,他总会不自觉的多动那么一两回筷子。

自此,魏无羡就总是感慨,“唉…我可怜的蓝二哥哥,真不知道,你以前,每天是怎么喝下家里那些苦的要死的药汤的…”

他二人在小镇游玩了一上午,本就有些累了,再加上饭后食困,又喝了点小酒,吃完饭不久,魏无羡便拖着蓝忘机朝一旁的床上倒去。

“我们睡会儿吧蓝湛,晚上还要出去玩呢…”

“好…”

他本是习惯趴睡在蓝湛身上的,可因刚吃过饭,便只偎在了蓝忘机怀里。

迷迷糊糊间,魏无羡听到小二的几声吆喝,似是招呼着新的客人到了隔壁间。

他本有些好奇,是谁,还能同他一般,让店家甘愿在生意火热期间,给额外留下房间…可他实在是有些困了,也无心做进一步的探究,于是,便只蜷在蓝忘机怀里,打盹去了。

话说隔壁间走进的,不是旁人,恰是四大仙门中的二位宗主:蓝氏蓝曦臣与江氏江晚吟。

隔壁这间屋子,与忘羡那间的布置大抵相同,可似乎要更宽敞一些。

曦澄二人走到桌边,蓝曦臣微笑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江宗主,请~”

江澄点头,将衣摆一撩,便端端方方坐了下来。

这间屋子中的圆桌与隔壁间的相比,似乎也要更大一些,于是,蓝曦臣没有坐到江澄对面,而是在他身侧隔了一椅的位子上坐了下来。

小二在一旁哈着腰,翻起两个扣着的茶杯,一边给他们倒水,一边谄笑着问:“二位爷,吃点什么?”

江澄也算是这家湘菜馆的老顾客了,却是头一次与蓝曦臣过来。

身在姑苏,自己是客,蓝涣是主。
江澄不想多表现,便未作声。

“晚吟,这家店我是不了解的,点菜,还是你来吧~”

蓝曦臣的声音柔柔地,却拥有让人难以反驳的力量。

江澄抬头看他,眉头微皱,似是好奇,这人明明都对这里不熟悉,可怎么还要带自己过来。

江澄带着疑惑,也不客气,先点了几个合自己口味的菜。他想到蓝家的饮食习惯,便问着小二,又要了几样清淡的。

自蓝曦臣带他来到这里,江澄的眉头便始终有些轻蹙着。点完菜后,不待小二掩好门,便听蓝曦臣轻笑道:

“我是没来过这里,却听忘机思追他们说,你们常来此处,所以,今天才想借晚吟的光,来这里瞧瞧…”

江澄听了这一番话,疑惑更深了,眉头不由上挑: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他捏着茶杯望向蓝曦臣,却见他正低头端起自己的那杯茶水,递送到唇边。

真不愧是世家公子中排名第一的容貌呢……

江澄看着蓝曦臣侧颜,不住腹诽:

其实他的样貌和蓝忘机简直如出一辙,可怎么就,怎么看都要比蓝忘机顺眼呢…

(tbc)

下一篇:《庆典》04

评论(20)
热度(6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