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九《庆典》01(下)

01(下)

魏无羡听了,直张大了嘴巴,心道怪不得蓝忘机会面露难色。遇到这般事,也由不得他个脸皮薄的,难以言说了。

“是金凌吗?”

魏无羡急切问道。

“嗯,该是无疑。”

“和谁??可是思追??”

魏无羡天生一副笑面上,笑意愈加明显,那八卦的意味丝毫不加遮掩,只恨不得两眼放出光来。

蓝忘机却被他问的十分尴尬。

“我又不曾细听,但不该是旁人…”

“那是自然!”魏无羡忽地来了精神,说话声音也恢复几分元气:

“真是俩好小子!今年他们多大了?”

魏无羡眼珠子溜溜转了几圈,“我回来那年,记得金凌有十六了,如今都二十了吧,思追又长他两三岁…”

魏无羡说到激动处,直起些身子,撑在蓝忘机胸前:“可真是好样的!这么早就让他们尝了甜头了!哎呀蓝湛,我当年怎么就没有早些开窍!!你也是,就不能早点把我绑到你们家后山去,藏书阁也行啊!要不,咱们才十五六岁的时候就能…”

“莫要胡言。”

蓝忘机撞到追凌那事,已是难堪不已,现又叫魏无羡胡乱撩拨起来,直直听不下去,忙叫他住嘴。

“唉…你呀!脸皮怎么还是这般薄,我们都酱酱酿酿了~还有什么说不得的!……还有啊,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没准,他们也听过咱们呢!”

魏无羡再调侃两句,见蓝忘机臊地不成样子,终是收敛了下来。

他不再言语,只俯下身去,咬他鼻子。蓝忘机也不闪躲,任他胡闹。

魏无羡只当他任由自己乱啃乱啄,动作便愈加放肆起来。不料,蓝忘机竟也学会偷袭了。只见他猛地抬头,张口就要朝魏无羡的鼻子咬去。

魏无羡虽未对他招架,可见他朝自己攻来,便本能地灵活一闪。这一闪,直叫他生起了些逗弄的心思。于是,他不住地扭头闪躲,偏不叫蓝忘机得逞。

蓝忘机哪肯让过,双手径自钳了他的腰身。

魏无羡被他锢住,却仍要闪躲,他推不过蓝忘机,便咯咯笑着朝一侧的床塌翻去。谁料,一条腿刚触到床榻,便发出“嘶”地一声抽气声,眉头也倏地蹙到了一起。

蓝忘机见状,忙松开自己的手,任他躺到一侧,坐起身来,直问他怎么了。

“可是今天动作太大,伤着了?”

蓝忘机一席话出,倒叫魏无羡有几分赧了。

“不…不是那里…那里不妨事…只是…”魏无羡也坐起身来,蜷起左腿,“蓝湛,你快帮我看看,我这腿侧是怎么了,刚刚碰到床榻,怎么这般疼?”

蓝忘机听了,起身从地上捡起件中衣披到身上,又到桌边取了盏灯,点亮了,端着走到床榻边。

他伸手轻拉过魏无羡的左腿,就着火光仔细查看了一番,发现他小腿肚上,竟有好大一片乌青。

蓝忘机眉间蹙起几分,脸色变暗。

这伤的地方…

他知,这伤断不是与自己一处时有的,于是道:

“怎么来的?”

魏无羡也是疑惑,不知自己是在何时何地受了伤。

他歪着脑袋想了片刻,忽地想到与江澄说开前,二人还打了一架。当时他们扭在一起,倒到地上,他一蹬腿,便磕到了旁边倒地的凳子上。可当时他正被江澄掐着脖子,只顾着喘气,也没顾上腿边的疼痛。

方才,他与蓝忘机二人在床上动作激烈,也没觉有什么其他的不对劲,现下静下来,又碰到榻上,才觉腿上好一阵疼。

原是已泛了这一大片青出来。

“哦!我知道了!刚才在江澄房间里磕的!”

这一道不要紧,蓝忘机的脸色更难看了。

“怎会如此?”

魏无羡知他担忧自己,忙道:“嗨,不瞒你,蓝湛,我俩说开前原是打了一架的,不然他哪能坐下来安心与我说话!”

蓝忘机听了,只觉对江澄愈加不满。

魏无羡见他板着张脸不言语,忙道:

“蓝湛你也别怪他,是我不小心磕上的,何况,是我先打了他的…”

听魏无羡说到这里,蓝忘机竟觉有几分不可思议。魏无羡见他表情舒缓些,忙接着道:

“是真的!左右不过动了些拳头,我也就自己磕了一下…可他却实实地挨了我好几拳呢!……好蓝湛,快别在意了,放了灯去,过来睡吧,我是真被你弄得累极了…”

蓝忘机见他眼巴巴望着自己,只无奈地起身。

他将灯放回桌上,简单整理衣着,叫人抬水进来。

待二人洗漱完毕,他从柜中取了一小盒药膏出来,仔细给魏无羡涂到那片淤青上。

蓝忘机又好生给他检查了一番,见无大碍,这才熄灯上床,重新揽了魏无羡到自己怀里。

……

话说接下来的几日清谈,便都是小分会了。

四大宗主各自带着下属和依附的门族,商讨自家地盘上的,和前两日总会传达下来的事。

蓝家有蓝曦臣和蓝启仁坐镇,蓝忘机便得了空闲,跟着魏无羡一起,今日去这家分会听听,明日又去那家分会瞧瞧。

魏无羡此番动作,是因他二人常年在外游荡夜猎,对玄门事务不甚了解,便想趁此多打听打听,现下仙门百家的情况。

说不定,以后能在帮金凌时派上用场。

可在分会上,都没有什么特别要紧的事,他们两个,便也乐的轻松。

待把百家性子摸得差不多,后来的两三天里,他二人竟是索性不去任何分会,只在云深不知处观起景来。

松闲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便到了会谈最后两日。

(tbc)

------------------------

话说大家都不吐槽思追儿被汪叽反听墙角么~~😂😂😂

下一篇:《庆典》02

评论(22)
热度(6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