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要开个农忙》24-27

被删重发补档

顺便给每篇文都补充一下超链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篇:16-23

【24】
魏无羡的tu地shi用shen请shu给批下来了,这天,给他送来资料的,是tu地ju的秘书温逐流。

除了资料,他还带了俩人过来,是岐山村的温情和温宁姐弟。

这姐弟俩是镇zhang家的亲戚,说是来帮魏无羡做夷陵huang地kai发xiang目的。

起初,魏无羡知道上头要kong降guan理ren员的时候,心里很不乐意,毕竟他讨厌被人管着。

不过后来也就想开了:反正有地就行,具体谁干活,都一样,还省的自己招揽人了。

结果没想到,来的竟是这姐弟俩。

他和这俩人以前打过交道,觉得他们和zhen长家其他爱摆架子的亲戚很不一样。

不由庆幸。
-
-
-

【25】
温宁的脾气特别好。

以前上学的时候,魏无羡和他一届。温宁学起东西来比较慢,魏无羡偶尔心情好,就会给他讲两道题。

温宁把他的好都记在心里,很感激他,所以,后来就特别听魏无羡的话。魏无羡让他往东走,他就绝不会往西边挪一步。

这不,刚到了荒地上,他就听从魏无羡的安排,勤勤恳恳地拔草砍树,开荒耕地。

“没看出来,你这一副白切鸡的样子,身上也没几两肉,干起活儿来还挺麻溜啊…”

魏无羡背着手,跟在旁边,看着温宁拉犁梳地,不住感慨:“好家伙,有力气,有力气!”

忽地,他的后脑勺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魏无羡捂着脑袋转过身来,刚准备破口大骂,就看到温情板着张黑青脸:

“力气大也不能让你当牛使啊!赶紧给老娘借机器去!”
-
-
-

【26】
温情本是村儿里头的赤脚医生,来这儿就是个监工。她又是个女的,魏无羡也不好意思吩咐她干活儿。

魏无羡自己白日里要在云梦忙活,黑夜里还要搞他的小发明,这块荒地面积不小,光温宁一人根本收拾不过来。

于是,魏无羡对温宁说:“能不能给咱再拉点劳动力过来?最好是不要钱的那种…”

结果第二天,温宁就把他们家所有闲着的亲戚都给拖了过来。

上到八十,下到八岁,男女老少,要啥有啥。
-
-
-

【27】
“额…那个…温宁,我问你,这位快八十岁的婆婆能干啥活儿?”

“种地是有点费劲,可以后种了东西能帮着看田…”

“你觉得……要是有哪个村儿的小混蛋来捣乱,她能看的住?”

“可是她说不要钱…”

“行!留下!!”

(tbc)

下一篇:28-33

评论(6)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