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七《追凌》01

01

忙碌了整整一个下午,待蓝思追得了空,已是过了晚宴时分。

方才金凌没有到宴,说是身子不适,只叫本就挂念他的蓝思追更加担忧,叫他在整个席间,都心神不宁,食不知味。

宴闭,他顾不得蓝景仪问他检查会场的事,便匆匆走了出来,直奔客寝方向去。

咚咚咚…
蓝思追轻叩金凌卧寝的门。

“谁啊!”一声呵斥。

“是我,思追。”蓝思追温柔地应答一句。

他在门口站了片刻,不见有人开门,又听里面再没半点声响,不由疑惑,重新叩门几下,道:

“金凌?怎么不开门?”

“哼!你来做什么?!”怒气冲冲。

蓝思追听他声音中气十足,知身体不爽,定是托辞,这才放下些心来。

他左右环顾几下,重新将脸贴近门些,冲着里面道:
“阿凌,快开门吧,叫我见见你。”

“做什么非要见你!”

金凌这一声,倒叫蓝思追有些摸不着头脑了。自己最近好像,没惹到他吧…怎么火气这般大?

蓝思追隔着门哄他道:“这是怎么了,嗯?金如兰公子?”

蓝思追话音刚落,门便被突然打开。他本是双手托在门扇上面,这一下,叫他重心不稳,猛地往前一闪。

金凌双手撑在两扇门上,作大字状站立。蓝思追这一扑,本能地向身前的人伸手抱去,金凌只觉背上一计吃痛,整个人便被他紧紧地箍住了。

整个过程虽然十分之快,可蓝思追脸上那几分狼狈的神色却叫金凌看了个清楚。他不由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蓝思追听到声音,忙抬头看他,却见金凌早已收回笑容,只板着张脸,哪里还有半分笑意。

金凌见他瞅望自己,知他已稳住身子,便将蓝思追一把推开,再轻哼一声,转身回到屋里。

蓝思追站直身子,无奈地笑笑,只叹他都做家主这么久了,可在自己面前,竟还是小孩子一般。

他边想边将门仔细关好,径直朝金凌走去。

金凌在圆桌旁坐下,拈起一只茶杯,漫不经心地倒茶。嘴里虽仍不饶人,可语气却已和缓了好几分:
“想起来寻我了?”

蓝思追一听,当下明白他火气的根源,原是嫌自己下午没来寻他。

他不由翘起嘴角,走到金凌身侧坐下:

“我本是早上清谈会一结束,便要来寻你的,谁料半途却被先生叫住,一忙就到现在…”

“谁信,反正你是没来!”

“是真的,景仪叫我陪他去检查会场我都没应呢!刚一得空就赶紧来你这儿了。”

蓝思追笑着,边说边伸手,欲接过金凌手中的茶杯,却叫金凌拿手拨开。

金凌仰头将茶饮下,将杯子扔给蓝思追,“要喝自己倒!”

蓝思追稳稳接住杯子,再倒一杯茶水,却没有自己喝。

他难掩脸上的笑意,道:
“蓝愿在这里给金小宗主赔罪啦!喏,别气了。”

说着,伸手将茶又递到金凌面前。

金凌没有接过,只觉“金宗主”这三个字甚是刺耳。

早上在清谈会中,他便觉心中郁结。会后,又因揽下小镇的事,先被主事们好一通说,又被舅舅狠一顿训。

他带着满腔憋屈与委屈,怒火冲天地回到寝室。本以为不多久蓝思追便会来寻自己,到时候好与他倾诉一番,可谁知,等了整整一个下午,都没见到他的影子。

满满的期待落空,这才火气旺了些。于是托辞身体抱恙,不去晚宴。

其实,在刚看到蓝思追的那一刻,金凌的心情便好转了许多,几乎都已经不怨他了,可“金宗主”这三个字,又叫他脸上布了几分阴霾。

蓝思追见他不接杯子,脸色又拉下来几分,忙收敛笑意问道,“怎么了金凌?还生气啊…”

“哼…”金凌没好气的瞪他一眼,夺过茶杯,“别叫我金宗主!听着就烦…”说完,一口将茶饮下,“啪”一声,将杯子重重地放回茶盘里。

蓝思追一愣,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听金凌低沉问道:
“思追,你觉得,我今早做的如何?”

“这…”

若遵循含光君的教诲,对未知之事本当不予置评,可这是金凌在意的事,于是,蓝思追犹豫片刻,还是接话道:

“金凌,我想先问一句,你是不是受了聂宗主的言语相激,才做出这番决定的?”

金凌听了,蹭地站起身来,“哼!连你也不信我!!”

“不,不是!”

见金凌生气,蓝思追忙伸手拉他,却只拽住一片袖口。

金凌狠狠甩开他的手,气的走到厅中,来回踱了几步,最后背过身去,不叫蓝思追看自己。

“阿凌,你误会了…”蓝思追也起身,往金凌那边走几步,“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几个意思?”金凌接话,呛声几句,却仍不回头:
“这些年来,我在金家过得怎样,你不是不知道…徒有什么宗主的名头,却哪里被人真正当宗主对待过?”

“阿凌…”

“旁人都瞧不起我…金家那群老头明争暗斗,却都合了心地来压制我…在外,人也欺我年幼,便把我当傻子看了!”

金凌气得身子发颤,不顾一气说着:

“我想过千百次,如何才能翻身,如何才能立威…这是我爹尚未来得及继承的家业,也是我小叔叔留给我的……我…我一定要好好掌管金家…我…我不想叫别人小瞧我……”

金凌的声音颤抖起来,话语都断断续续,似快接不下去,这时,蓝思追走上前来,从身后,将金凌紧紧圈住。

蓝思追将下颌支到金凌肩上,笑了笑,在他耳边温柔道:
“阿凌,你一定能做到的,我信你!”

金凌一整天的委屈,在听到蓝思追这句后,瞬间奔涌而出,冲破了他最后一道隐忍的防线。

被舅舅那般数落,他都没有要落泪的欲望,可现在,脸上却刻了深深的两行,怎么止也止不住。

蓝思追没有多说什么,就这样静静抱着金凌,金凌也没有转身,只任由他圈着自己,贪享他的温度,和这片刻的依偎。

好半响,金凌伸手抹一把自己的脸,才又发出些声响,声音也温和了许多:

“今早那件事,对我而言,是难得的机会…”
(tbc)

下一篇:《追凌》02

评论(9)
热度(6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