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六《时事》04

04

金凌蹭地蹿站起来,给了金家主事一个措手不及。他的话一出,更是叫坐在他身侧的两个老头,愣得瞪直了眼。

待他们彻底反应过来自家宗主到底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脸色直一阵青紫轮变,那叫一个难看。

江澄也被吓了一跳,连他的头痛都似乎中止了那么片刻,可接着,便是更剧烈的疼痛。

江澄揉着脑袋,想着该怎么劝阻金凌。可他也深知,依着金凌的性子,但凡做了决定,就铁定不会再听他的。

现在又不是在自己家,若是训他几句,别人会怎么想?

这不是不给金家面子么!

还是说,金家的事都轮到要江家来做决策了?

不管怎么说,金凌终究是一门宗主,已当着百家说出口的话,又叫他如何收回呢…

“不好意思,我们宗主,宗主刚刚不是那个意思…我们还未商讨清楚该怎么…”

金家的主事不愿放弃,一边辩解,一边欲将金凌拉坐下来。

谁料,金凌未像往日一般犹豫地顺从,而是甩开两边主事扯着自己衣袖的手,大声说道:
“你们没有听错,我就是那个意思。这件事,由我金家做总负责!”

这下,是彻底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蓝曦臣见状,也怕金凌只是意气用事,忙开口提点道:

“金宗主,此事非同小可,波及百姓众多,万望贵派洽商周全再…”

“怎么我就做不得这个主么?”金凌反问一句,蓝曦臣面色一僵。

金凌见状,也觉甚不妥当,忙语气一转:

“多谢泽芜君提点!”

他伸手朝蓝曦臣作个揖,道:

“二伯,我接管金家三年有余,今已弱冠,自知方才说了什么。我定带领金家,尽心尽力,处理前任遗留祸患!”

金凌瞥了聂怀桑一眼,续道:“况且,有姑苏蓝氏鼎力相助,又有诸位叔叔伯伯提点,金凌一定以大局为重,妥善将事情解决!”

在座众人原本以为金凌就是个软柿子,十分好拿捏,却没想到,竟是个如此有气魄的少年,心中不由对他生了几分怯意。

蓝曦臣听了,虽未再出言阻拦,可面色,却仍带有几分犹豫。

江澄见状,知道这事也无法再有什么大的转机,十有八九是叫金凌给揽下了,他想,劝不了,只好尽力帮衬了…于是,他无奈附和道:

“我云梦江氏及依附门族,定鼎力相助金宗主。”

“我聂氏同样如此!”聂怀桑凑着江澄的后音,微笑着冲金凌表态,金凌却轻哼一声,扭头坐下身来。

蓝曦臣又和蓝启仁商讨一番,才将此事作为结论,给彻底定下来。

在这整个过程中,蓝思追一直坐在含光君身侧,以其弟子的身份陪同出席。忘羡二人的话语,都叫他听得清清楚楚。

于是,自众人议论起,他便望向金凌,还露出几分担忧的神色。

尽管事情已经敲定,可他觉着,金凌的心情一定不大好。这个时候,他需要有人陪在他身边,好好听他吐露。

舍我其谁。

于是,散会后,蓝思追便急切地起身,辞过忘羡二人,就要去追金凌。可就在此时,他偏又叫蓝启仁给叫住。

他只好停下步子。

蓝思追朝着金凌的方向望一眼,见他和江澄站在一起,脸色绝对称不上平和二字。

想也知道,气氛不会太融洽。

泽芜君也走了过去…

蓝思追的目光黏在金凌身上,一步三回头地走到蓝启仁跟前。待蓝老先生嘱咐完他分会场的布置事宜,再回头时,原先那处,已空无一人。

(《时事》完)
-------------------
预告:
《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七
《追凌》

下一章就是满满的追凌追凌追凌啦~~
₍₍◡( ╹◡╹ )◡₎₎

下一篇:《追凌》01

评论(3)
热度(6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