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四《清谈》01

01
蓝忘机从来都是个言出必行的人。
第二天一大早,他果真极其负责地履行了叫魏婴起床的职责。
除了连拖带拽地将魏无羡从床上捞起来,还给他好生穿戴了衣裳,抹干净了脸。

就差连饭都替他吃了。

清谈会一般都在第二天正式举行。
蓝忘机先行去会场做检查,待魏无羡磨磨蹭蹭走到跟前时,离会议开始,已不足半个时辰。

“我滴个老天啊!!!还有这么远!!!”
魏无羡内心咆哮。

只见他停在一条石砌的宽道中央,一只手正揉在后腰间,还不住地喃喃自语:“蓝湛啊蓝湛,可真被你搞惨啦!明知今天还有正事…”

“魏兄,早啊~”
随着这嬉笑的一声唤,是肩上落下那重重地一拍。

魏无羡刚准备将一条腿迈上高一级的台阶,忽受肩上这一下,只觉重心不稳,直差点跪了下去。
他略略稳住身子,侧头看去,见聂怀桑正手摇折扇,笑望着他。

“早…早啊…”魏无羡勉强扯出一丝笑,回应一句。
聂怀桑见状,笑得更欢了。

他边笑边收起折扇,伸手揽到魏无羡肩头,低声附语:

“怎么样魏兄?看样子昨晚过得很是欢乐呀~~那本册子,可是我给你千挑万选出来的,质量绝对有保证!下回…”

“不用!!不用!”魏无羡直接打断了聂怀桑的话,连连摆手。虽未多言语,可心里却不住叫苦:
可不用看什么书,我这条老腰都快要废掉了!

“魏婴!”
头顶忽地传来一声唤,二人同时仰首,聂怀桑一见,赶紧将揽着魏无羡的手收回,双手抱了个揖:
“含光君!”

蓝湛未说话,只微微点了下头。

“我先去会场了!魏兄,晚见!”
聂怀桑脚底抹油,溜了。

只剩下忘羡二人,在台阶上一高一低,相视而望。

“魏婴…”
蓝湛又唤一句,随即向他身边走来。

魏无羡知道,他定是忙完了,见自己还没到,便出来瞧瞧。

谁知却瞧见这一幕。

“那个,蓝湛,你别多心哈,他就是和我打个招呼…”
魏无羡给蓝湛宽心,怕他又胡乱喝醋,却不知,此时他自己的表情,是有多难看。

蓝湛走到他身侧,伸手抚到他腰间,“还疼?”
魏无羡一脸纠结地望向他,“蓝湛,要不…下回你在下面试试…?”

蓝忘机的脸色有点发绿。

魏无羡也知道场合不太对,忙咳了一句,转移话题:
“昨夜睡那么晚,今天又起这么早,睡都没睡够,当然没休息好啦!”

“抱歉…”
蓝忘机说着,可从面色上,却着实看不出他这句抱歉里,是有几分诚意。

“哎呀免了免了,说这些做什么!倒也不打紧,只是含光君,你们家这里怎么这么高?!”

“云深不知处乃依山而建,愈高等的会厅讲堂便建在愈高之处,示意‘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百家清谈会是玄门屈手可指的盛事,故选在最高等的会厅…”

魏无羡望着眼前的几十级台阶,听得眉头都皱了起来:“建这么高还不让御剑…”

“……”

“好吧含光君,快走吧,要来不及啦!”魏无羡说着将手搭到蓝忘机腕上,“快快快,扶着我些!…你看你看,昨晚让你悠着点你偏不,现在…哎呦……我腰!”

蓝忘机很是心疼,想像之前一样,直接抱起魏婴来就走。
可毕竟是在大场合,他也不好太放肆。

只好任魏无羡搭着他的胳膊,自己再将距离贴近些,二人便朝着目标,齐齐往上登去。

(tbc)

下一篇:《清谈》02

评论(8)
热度(9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