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开了个清谈会》之三《夜寐》01

01
天色甚晚,酉时将过,热闹了一整天的云深不知处也早已安静下来。
魏无羡坐在静室书案前,心不在焉地翻几下手中的册子。

轻微的一点声响,静室的门随即而开。

片刻前,魏无羡的思绪还在神游,当他发觉有人时,蓝湛已经走了进来。
于是,他赶忙将手中的册子顺着衣沿揣进怀里。

“蓝湛,你回来啦!”
“嗯…”
“怎么这么晚?”
“着急?”
“啊…不不…”魏无羡心虚的动了动喉头。
什么时候起,蓝湛也学会如他一般,开玩笑了?
还是关于那种事的玩笑。

“大哥和叔父给我交代明天清谈会的事,故而晚了些。”
“嗯嗯我知道!”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到书案边,让他坐下,笑嘻嘻地递过来一杯茶水,“蓝二哥哥辛苦啦!”

蓝湛接过茶杯,待饮下一口,缓缓抬起头:
“明日需得早起。”
魏无羡听了撇撇嘴,“好吧,早起就早起,难得你们家有点热闹事,你叔父又这般高兴,我可不能给你丢脸…”

蓝湛心头一动,伸手揽过魏无羡的腰,让他坐到自己腿上。
魏无羡顺势圈起手来,揽到蓝忘机肩头。

“蓝湛,我今天特别高兴!”
“嗯,我知。”
“虽然你说过,咱俩之间不需要说谢谢什么的,可我一看到你对我好呀,就还是感动的不得了…”
“你待我也很好。”
“你待我更好,纵容我…”魏无羡趴到蓝忘机耳边,“纵容我将你们家那个药汤给偷偷换掉…”

蓝忘机侧目,看他略带得意的笑,“不可张扬…”
“我知道~我可不想招惹你叔父~”
蓝忘机无语。
他知道魏无羡根本受不了那个药汤味,于是在开宴前,他用一个同样的黑陶圆盅,偷换了原先该上给魏婴的那个。
只是里面的汤早已变成了魏婴喜欢的味道。

“还有啊,你是怎么说通你叔父让我用你们家那个楼阁的?”
“辩室?”
“对对,就是那里!”
“没有说…”
“哈?那你怎么让我…”
“我安排的。”
魏无羡不可思议地望着蓝忘机,不敢想象,他居然没和他叔父兄长禀报就擅自挪用了…
不过,魏无羡瞬间便了然了。
蓝曦臣总是惯着他这个弟弟的,可以蓝启仁的性格,却是怎么都不会让他在学堂之内胡闹。
更何况,胡闹的人,还是魏婴。

魏无羡不由将蓝忘机搂得更紧了些。
(tbc)

下一篇:《夜寐》02

评论(10)
热度(12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